iPhone12反向充電功能靠這招立即啟動,MagSafe行動電源率先支援

蘋果(Apple)上架首款 MagSafe 行動電源後,主要是針對 iPhone 12 系列所推出,目前國外 Apple Store 搶先正式開賣,至於台灣需要等NCC認證通過才會開售,隨然第三方配件早已經推出 MagSafe 行動電源周邊配件 ,至於蘋果原廠 MagSafe 有什麼特別之處?

實際蘋果 MagSafe 行動電源(MagSafe外接式電池)算是首款支援 iPhone 12 反向充電產品,同時也揭開過去傳聞的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 FCC 認證資料 iPhone 12 能支援 MagSafe 反向充電,同等於蘋果正式啟動 iPhone 12 反向充電功能,這篇就來分析 iPhone 反向供電是如何運作。

iPhone12反向充電功能靠這招立即啟動,MagSafe行動電源率先支援

 

蘋果 MagSafe 行動電源「MagSafe外接式電池」售價 NT$2,990 ,電池容量為 1460mAh ,只能夠替 iPhone 12 mini 機型充滿一次電,最主要功能在於延長 iPhone 12 電池續航力,且不送傳輸線和充電頭,同等於要自行另外購買,蘋果也推薦使用 20W PD 充電效率才會好,另有消息指出,可以選擇 27W 或更大功率,可以提升行動電源充電速度。

iPhone12反向充電功能靠這招立即啟動,MagSafe行動電源率先支援

MagSafe外接式電池比起第三方配件廠商推出的MagSafe行動電源,被多數用戶認為價格昂貴、電池總容量又小,蘋果為了區分原廠與第三方產品差異,偷偷替自家 MagSafe 外接式電池配件,啟動 iPhone 12 MagSafe 反向充電功能,至於這功能要如何啟動和運作?底下就來告訴大家。

 

iPhone 12 反向充電是如何啟動?

雖然 Apple 從未在官網上提到,MagSafe外接式電池和iPhone 12支援無線反向充電技術,不過蘋果官方 MagSafe 外接式電池組說明文件已經證實此技術。

實際 iPhone 12反向充電功能,早在年初 FCC 認證資料已經提前曝光,顯示 MagSafe 能夠支援360kHz 的 WPT 反向充電功能,只是多數人不曉得 iPhone 12 MagSafe 反向充電技術要如何啟動和運作,直到蘋果在 MagSafe 外接式電池組官方技術說明文件內,明確提到 iPhone 反向充電運作方式。

iPhone12反向充電功能靠這招立即啟動,MagSafe行動電源率先支援1

從 MagSafe 外接式電池官方技術文內提到,想啟動 iPhone 12反向充電,需要將 MagSafe 行動電源吸附在 iPhone 手機背面,並且讓 iPhone 12 插上 Lightning 充電線進行充電,能夠同時替 iPhone 和行動電源充電

簡單來說,就是替 iPhone 12 充電時,就能夠讓 iPhone 手機反向替原廠 MagSafe 行動電源充電,不過要額外注意,iPhone反向充電功能,需要先將iPhone手機充滿至 90% 電量才會啟動,且需要將系統升級至 iOS 14.7 才可支援。

iPhone12反向充電功能靠這招立即啟動,MagSafe行動電源率先支援2

至於 iPhone 能不能夠替 AirPods 或 Apple Watch 充電?到目前蘋果尚未針對這項功能正面回應。

但是過去國外知名拆解團隊 iFixit 曾在拆解 iPhone 11 Pro Max 中意外發現,在電池下方多出一個神秘新版,可能與傳聞中可支援雙向無線充電技術有關,但是到目前為止, iPhone 11 Pro Max 裡面那塊神秘的硬體似乎已經被放棄,直到後來,蘋果在 iPhone 12 採用 MagSafe 磁吸才正式啟用反向充電功能。

底下替大家做個 iPhone 12 反向充電和MagSafe行動電源充電功能總結:

  • iPhone 12反向充電僅支援蘋果原廠MagSafe外接式電池(目前暫時不支援第三方)
  • iPhone 12 接上充電線時,需要電量充滿 90% 後,才會啟動反向替行動電源充電
  • 替 MagSafe 行動電源充電時,會先用15W無線充電替 iPhone 12 充到80%以上,才會替外接行動電源本身充電
  • 舊款 iPhone 無法啟動反向充電,因為沒有內建 MagSafe 模組
  • iPhone 12 無法替 iPhone、AirPods 或 Apple Watch 充電(未來會加入?)

蘋果原廠 MagSafe 行動電源主要是結合 MagSafe 磁吸模組和 NFC 技術,靠近 iPhone 12 背面可以牢固吸附,就能夠啟動 15W 無線快充,但是對於無線充電發熱問題,目前依舊是無法解決,MagSafe遇到發燙也會容易造成無線充電大打折扣。

 

第三方 MagSafe 行動電源可以用嗎?

至於已經有先購買第三方推出的 MagSafe 行動電源產品,預計無法使用,最主要蘋果掌握了新技術關鍵,更不可能讓其他第三方配件廠商能夠搶先開啟新技術。

預計要讓 iPhone 12 反向充電,需通過 Apple 的 MagSafe 磁吸認證和特殊設計才能夠達成,蘋果也在 2021 年 6 月正式開放第三方 MagSafe認證 ,簡稱 MFM 認證(Made for MagSafe),目前眾多 MagSafe 產品大多是非原廠認證,多數採用副廠磁鐵搭配 Qi 無線充電技術方案,或是破解晶片方式實現,導致於市售多數只能夠單向提 iPhone 無線充電,或是會造成升級 iOS 系統後,MagSafe 動畫就會無法顯示。

也許第三方 MagSafe 行動電源也能開啟 iPhone 12 ,可能會在不久後出現,至於要購買蘋果原廠MagSafe外接式電池嗎?如果有打算購買,要先注意會有底下幾種情況:

  • 需要額外購買 Lightning to USB-C 傳輸線和 20W 以上 PD快充頭
  • 如無線充電造成電池過熱時,電池會被限制在 80% 電量,夏天特別容易飆高溫
  • 非支援 iPhone 12 機型,只能支援 5W 無線慢充,不適合舊款機型購買
  • 使用非 MagSafe 保護殼,會造成吸不住情況

目前就行動電源總容量、充電效率、發熱文題有待加強,剩下的取決對蘋果信仰和忠誠度,如果以上這幾點都能夠接受,那就買吧!要是不急可以等待後續第三方配件廠商推出,相信會有更多的選擇。

如果到現在還搞不懂 MagSafe 是什麼,建議可以透過底下深度分析了解: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