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14.7 RC版推出,盤點9項你一定要知道新功能與改進

蘋果(Apple)在今天替 iPhone 12 系列推出「MagSafe外接式電池」後,同時也推出 iOS 14.7 RC 版本,該版本可以視為 iOS 14.7 正式版發佈後選版,預計下週將會看見 iOS 14.7 正式版,至於 iOS 14.7 RC版本又加入了哪些新功能?這篇快速整理帶大家來了解更新內容。

iOS 14.7 RC版推出,盤點9項你一定要知道新功能與改進

 

先前 Apple 都習慣將 iOS 最終測試版本以「GM(golden master)」來稱呼,不過在後續版本全改為 RC (Release Candidate),這次替開發者和公開測試用戶推出的 iOS 14.7 RC ,接下來要是沒有任何意外,RC版本內容基本與 iOS 14.7正式版完全相同,底下就替大家整理 iOS 14.7 RC 帶來的9個改進新功能:

 

iOS 14.7 RC 功能總整理

1.支援 MagSafe外接式電池、反向充電

Apple 特別選在 iOS 14.7 正式版推出前一週,也就是今日(14)推出 iPhone 12 專屬「MagSafe外接式電池」,這項配件同等於蘋果原廠 MagSafe行動電源,如打算購買 MagSafe外接式電池配件者,就需要替 iPhone 12 系列升級到 iOS 14.7 才能夠使用,同時才會啟動 iPhone 12反向充電技術

支援 MagSafe外接式電池、反向充電

 

2.天氣App新增空氣品質

iOS 14.7 天氣 App 也針對部分國家,新增空氣品質數據,這些國家包含加拿大、荷蘭、法國、義大利和西班牙。

天氣App新增空氣品質

 

3.HomePod新增倒數計時器

iOS 14.7 替 HomePod 加入計時器功能,透過 iPhone、iPad 或 Mac 的家庭 App(系統需要更新),就可直接替 HomePod 和 HomePod mini 設定倒數計時器,甚至也可以自訂名稱。

HomePod新增倒數計時器

 

4.修正 Apple Music 卡15秒問題

有不少用戶發現,在使用 iPhone 或 iPad 播放 Apple Music 杜比全景聲或無損音樂時,會造成卡15秒無法播放,或是出現播放到15秒會自動跳下一首音樂情況,這項 Bug 錯誤也會在 iOS 14.7 修正。(無法升級可以先透過這篇技巧暫時解決)

修正 Apple Music 卡15秒問題

 

5.Apple Card Family 功能增強

在 iOS 14.7 版本內,蘋果也替 Apple Card Fmaily 新增合併信用額度功能選項,也能讓現有 Apple Card 用戶能與其他人共享帳戶。

Apple Card Family 功能增強

 

6.Podcast 功能增強

Podcast App 新增能夠允許查看所有節目或僅關注節目功能。

 

7.修正 iPhone 11 電池維修訊息消失

在 iOS 14.7 會修正部分 iPhone 11 設備重開機後,導致電池維修訊息消失情況。

修正 iPhone 11 電池維修訊息消失

 

8.修正Wi-Fi 永久錯誤漏洞

另外 iOS 14.7 也修正超嚴重的「Wi-Fi 永久性Bug 漏洞錯誤」災情,能夠防止 iPhone 連上夾帶 “%s%p” 名稱的個人熱點,避免導致 Wi-Fi 會出現永久性故障。如果不升級 iOS 14.7 用戶,要是發生這情況,就只能夠重置網路設定才能夠解決。

ios 14 7 beta5 fix wi fi bug 1

 

9.修正大量錯誤

剩下 iOS 14.7 也修正了大量錯誤,像是輔助顯示模式下寫電子郵件時,會造成無法顯示情況,另外還有修正 iOS 14 多項漏洞和多項錯誤問題。

 

總結

距離 iOS 15 正式版推出,還有兩個多月時間,反而蘋果選擇在下週釋出 iOS 14.7 正式版,就表明後續還會有 iOS 14.7.1 、iOS 14.7.2 或 iOS 14.8 更新版釋出。

至於後續蘋果會再度替 iOS 14 增加重要功能機率已經偏低,更新到當前,也準備做一個收尾的動作,最終方向還是要確保 iOS 14 系統更穩定,以及改善不少用戶抱怨 iOS 14.6 耗電問題,至於能不能改善發燙問題?這問題與用戶的功能和環境溫度會影響,至於能否改善機率不高,最快的方式就是吹電風扇降溫,其餘問題就只能等後續正式版推出才能確定。

對於 iOS 15 測試版新功能感到好奇,也可以參考如下: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