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招解決Apple Music杜比全景聲卡15秒無法播放問題

自從蘋果推出「Apple Music杜比全景聲」後,到目前為止,也有不少用戶發現播放Apple Music杜比全景聲音樂時會卡15秒災情,會自動跳下一首音樂或跳出「操作停止,此內容不再可用」錯誤,如果你有發現這些困擾,可以透過這篇5招技巧,就能解決卡15秒Apple Music杜比全景聲問題。

5招解決Apple Music杜比全景聲卡15秒無法播放問題

 

當前蘋果官方討論區Reddit 都有不少用戶反應Apple Music杜比全景聲會卡15秒音樂無法播放災情和錯誤,這問題不管是正式版 iOS 14.6iOS 15 beta 用戶都會發生,就連同播放 Apple Music 無損音樂(保真壓縮音訊)同樣也會出現。

連同下載「Apple Music杜比全景聲」音樂也同樣會跳出錯誤訊息,瘋先生認為最主要是 Apple Music 新功能剛上線,還會存在一些臭蟲 Bug 問題。

至於「Apple Music杜比全景聲」卡15秒或15秒自動跳下一首音樂情況,瘋先生也都曾經發生過,但是這篇教大家利用底下五種方法來解決:

 

解決卡15秒Apple Music杜比全景聲問題

更新:Apple以將推出 iOS 14.7 正式版修正 Apple Music 無損音樂會卡15秒問題。

方法1. 關閉 Apple Music 重新開啟一次

如果發現 Apple Music 音樂播放時,卡在15秒無法繼續播放,可以直接將「音樂 App」關閉重開一次,多少能夠解決這問題。

關閉 Apple Music 重新開啟一次

方法2. 音樂拉到15秒後開始播放

可以在播放 Apple Music 杜比全景聲音樂時,碰見卡在15秒無法播放音樂,可以先往後拉到15秒後再繼續播放。

音樂拉到15秒後開始播放

 

方法3. 下載一首杜比全景聲音樂

這方法是由 Apple 客服所提供的解決方法之一,只要隨便下載其中一首 Apple Music杜比全景聲音樂,其他歌曲就都會正常播放,不會出現卡15秒情況。

至於Apple Music首杜比全景聲下載方式,先「加入資料庫」內,並且再從資料庫內打開音樂專輯,就可點擊右上角「下載杜比全景聲」。

下載一首杜比全景聲音樂

 

方法4. 登出 Apple Music 再次登入

可以嘗試到「設定」內,點選最上面的「Apple ID(帳號)」,選擇「媒體與購買項目」>「登出」,隨後再次重新登入即可。

登出 Apple Music 再次登入

 

方法5. 取消 AirPods 配對

可以嘗試將 AirPods重置並且再重新配對一次,再次打開 Apple Music 播放,也能夠解決卡15秒 Apple Music杜比全景聲問題。

 

當然也有人會想要關閉Apple Music杜比全景聲功能,但是這招不是一個改善方法,而是直接將功能整個關掉,就無法享受最新 Apple Music 帶來的新功能,還不如直接更新 iOS 14.7 就能立即解決。

如果不了解Apple Music杜比全景聲功能,也可以透過底下教學全面探索: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