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14.7 正式版9大亮點更新整理,災情耗電有改善?

蘋果(Apple)在今日凌晨推出 iOS 14.7 正式版更新,版本號皆為 18G69 ,此次更新更新也帶來了不少實用的新功能,如 iPhone 12 的 MagSafe外接電池、HomePod倒數計時器等功能,

本篇也會整理告訴你 iOS 14.7 共有8大更新亮點與修正,連同 iOS 14.7災情是否還在?如耗電、降頻、卡頓等情況是否有改善?也會一併提供最新彙整資料。

iOS 14.7 正式版9大亮點更新整理,災情耗電有改善?

 

iOS 14.7 正式版新功能總整理

1. iPhone 12 支援 MagSafe 行動電源 / 反向充電

Apple 在上週推出 iPhone 12 專屬「MagSafe外接式電池」,這項配件同等於蘋果原廠 MagSafe行動電源,如打算購買 MagSafe外接式電池配件者,就需要替 iPhone 12、iPhone 12 mini、iPhone 12 Pro 和 iPhone 12 Pro Max升級至 iOS 14.7 才能夠使用,同時才會啟動 iPhone 12反向充電技術

iPhone 12 支援 MagSafe 行動電源 / 反向充電

 

2. 家庭 App 新增 HomePod 計時器功能

iOS 14.7 內建「家庭」App 也替 HomePod 加入計時器功能,透過 iPhone、iPad 或 Mac 的家庭 App ,就能利用 HomePod 和 HomePod mini 設定倒數計時器,甚至也可以自訂名稱。

家庭 App 新增 HomePod 計時器功能

 

3. 天氣和地圖App新增空氣品質

iOS 14.7 天氣與地圖 App 針對部分國家,新增空氣品質數據資訊,包含加拿大、法國、義大利、荷蘭、南韓和西班牙。

天氣和地圖App新增空氣品質

 

4. 修正 Apple Music 卡15秒問題與分享播放列表錯誤

有不少用戶發現,在使用 iPhone 或 iPad 播放 Apple Music 杜比全景聲或無損音樂(保真壓縮音訊)時,會造成卡15秒無法播放,或是出現播放到15秒會自動跳下一首音樂情況,這項 Bug 錯誤在 iOS 14.7 正式修正。

iOS 14.7 同時也有修正分享播放列表選項沒有顯示在 Apple Music 中問題。

修正 Apple Music 卡15秒問題與分享播放列表錯誤

 

5. 修正Wi-Fi 永久錯誤漏洞

iOS 14.7 也修正超嚴重的「Wi-Fi 永久性Bug 漏洞錯誤」災情,能夠防止 iPhone 連上夾帶 “%s%p” 名稱的個人熱點,避免導致 Wi-Fi 會出現永久性故障。如果不升級 iOS 14.7 用戶,要是發生這情況,就只能夠重置網路設定才能夠解決。

修正Wi-Fi 永久錯誤漏洞

 

6.修正 iPhone 11 電池維修訊息消失

在 iOS 14.7 也修正部分 iPhone 11 設備重開機後,導致電池維修訊息消失情況。

修正 iPhone 11 電池維修訊息消失

 

7. Podcast 功能增強

Podcast 資料庫能讓您選擇檢視所有節目或只檢視已追蹤的節目

 

8. Apple Card Family 功能增強

在 iOS 14.7 版本內,蘋果也替 Apple Card Fmaily 新增合併信用額度功能選項,也能讓現有 Apple Card 用戶能與其他人共享帳戶。

Apple Card Family 功能增強

 

9.修正郵件錯誤

剩下 iOS 14.7 也修正了大量錯誤,如編寫「郵件」內容時,點字顯示器可能會顯示無效的資訊,另外還有修正 iOS 14 多項漏洞和多項錯誤問題。

 

iOS 14.7災情與更新回報

如果你已經更新至 iOS 14.7 用戶,歡迎透過底下表單回報,可供後續想更新有個參考依據,至於iOS 14.7災情回報統計資料也可以透過底下文章了解:

如何更新 iOS 14.7 ?

如果是想使用電腦 iTunes 更新方式,可以透過「這篇更新來瞭解」。

要是沒有電腦想直接透過 iOS 設備直接更新者,可直接透過「設定」>「一般」>「軟體更新」即可升級至最新版 iOS 。如果無法更新,請透過「這篇技巧解決」。

特別注意:在更新前請選擇透過 iTunes 或 iCloud 備份一次,避免更新過程中可能發生問題,如後悔還可以降回前一個版本,提醒越獄用戶請勿升級

 

使用iCloud備份方式

如不了解iCloud備份,可「點我看完整教學」。

使用iCloud備份比較適合有租iCloud空間或是空間還足夠者使用,如果是佔用空間太大,不想花錢租iCloud可使用下方iTunes進行備份。先確認「iCloud 備份」功能是否有打開,在「設定」>「Apple ID」>「 iCloud 備份」。

iOS 14.2 正式版新功能快速了解、災情耗電總整理

 

將「iCloud 備份」開啟,如果有開啟先確認上次備份時間,要是從沒有開啟iCloud備份,點「立即備份」即可。

iOS 14.2 正式版新功能快速了解、災情耗電總整理

 

使用iTunes備份方式

  1. 開啟 iTunes,然後將裝置連接到電腦。
  2. 如果顯示訊息,要求您提供裝置密碼或「信任這部電腦」。
  3. 只要按一下「立即備份」即可。

如果不懂操作細節,可以透過「iTunes備份教學」瞭解。

iOS 14.2 正式版新功能快速了解、災情耗電總整理

 

iOS 14.7 / iPadOS 14.7 正式版IPSW下載

此IPSW比較適合使用 iTunes 更新下載。

點我去下載iOS 14.7 | 點我下載iPadOS 14.7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