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15 beta2 / iPadOS 15 beta 2改變了哪些?9項新功能與改進總整理

蘋果(Apple)在今天替開發者釋出 iOS 15 Beta 2 和 iPadOS 15 Beta 2 ,算是 WWDC 2021 後,首度推出的第一個測試版本更新,至於新版 IOS 15 / iPadOS 15 Beta2 又加入哪些功能呢?這篇整理告訴大家。

iOS 15 beta2 / iPadOS 15 beta 2改變了哪些?9項新功能與改進總整理

 

地圖APP改變

在 iOS 15 Beta2 內發現 Apple 內建「地圖」App已經移除右下角280號州際公路的盾牌,只有流線原本設計,並且將導航指標箭頭額外新增陰影和白圈。

地圖APP改變

 

地圖路線規劃改進

在地圖規劃路線上,也有明顯改變,可以發現前一版本有兩條路線規劃,在最新 iOS 15 Beta 2 上保留剩下一條路線和叉路選擇,預估車程時間也多出兩分鐘,同時在橘色驚嘆號顏色也變得更深。

地圖路線規劃改進

 

新增 Memoji 衣著套裝

最新 iOS 15 Beta 2 內也新增 Memoji 「衣著」套裝選項,可以讓用戶替 Memoji 表情符號新增衣服和手勢,不在只有先前會出現個性大頭而已。

新增 Memoji 衣著套裝

 

天氣App提示

開啟「天氣」App後,會提示有新增功能,包含天氣地圖、通知和全新設計,想知道更多 iOS 15 天氣細節可透過底下文章了解:

天氣App提示

 

捷徑改進

在最新 iOS 15 beta 2 捷徑新增「接收螢幕螢幕內容」選項,啟用此功能後,就可以利用捷徑接收沒有共享列表中的應用程式輸入,也可以用於 Safari 瀏覽器中。

捷徑改進

另外在 Safari 瀏覽器搜尋框內,可以輸入捷徑名稱直接啟動。

 

啟用FaceTime 分享設備畫面 SharePlay功能

在 iOS 15 替 FaceTime 加入「SharePlay(分享設備畫面)」功能,在最新 iOS 15 beta 2 已經正式啟動,可以在視訊通話期間,分享歌曲、影片或設備畫面。

啟用FaceTime 分享設備畫面 SharePlay功能

 

功能暫時移除

iOS 15 Beta 2 已經刪除「HomePod 無損音樂」和 iCloud +「私密轉送(Private Relay)」功能移除,預計會在後續版本再次加入。(更新:私密轉送 要再更新後再等一陣子就會自動出現)

功能暫時移除

 

iPadOS 快速筆記支援手指觸碰

原本 iPadOS 15 右下角滑出快速筆記功能,只能用在 Apple Pencil 上,更新 iPadOS 15 Beta2 後,已經可以透過手指來滑動,不再限制使用 Apple Pencil 。

iPadOS 快速筆記支援手指觸碰

 

恢復 Safari網址列重新整理按鈕

Safari 在 iOS 15 迎來全新調整後,直到 iOS 15 beta 2 恢復重新整理 Safari 網頁按鈕,不過只能夠在配備觸控板或滑鼠狀態下才會顯示。

恢復 Safari網址列重新整理按鈕

 

修復大量錯誤

Apple 在 iOS 15 beta 2 發行說明網頁上,表示最新測試版修復了上百個錯誤 Bug ,同時也列出 iPadOS 15 beta 2 不支援 9.7吋 iPad Pro 設備安裝,並沒有提到任何原因。

 

以上就是這次 iOS 15 Beta 2 和 iPadOS 15 Beta 2 更新內容,如果你還有發現新功能或變化,也歡迎留言告知。

 

更多精選教學: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