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Time網頁版連結如何設定?PC和Android用網頁加入視訊技巧

FaceTime 過去都屬於 iOS 和 macOS 用戶獨享的免費視訊和語音通話服務,不過 Apple 在WWDC2021宣佈推出 「FaceTime網頁版」,可支援 Android 和 Windows 設備,只要系統升級到 iOS 15、iPadOS 15 和 macOS Monterey 即可製作「FaceTime連結」。

至於要如何設定 FaceTime連結,能夠讓Windows、Android 用戶透過 FaceTime網頁版加入,共同進行線上視訊會議、群聊,這篇「FaceTime連結」就來教大家如何產生製作FaceTime連結網址、分享邀請對方、開啟FaceTIme網頁版和參與線上視訊會議。

FaceTime網頁版連結如何設定?PC和Android用網頁加入視訊技巧

 

什麼是 FaceTime連結?

FaceTime連結主要是利用 iPhone、iPad 或 Mac 電腦,透過 FaceTime App 產生線上視訊聊天網址(FaceTime網頁),就能夠讓非 Apple 用戶,像是 Android 、Windows 等系統都可以透過FaceTime網頁版開啟使用 FaceTime 視訊會議服務。

 

FaceTime網頁版什麼時候才可以用?

需要等到 2021 年秋季9月 Apple 正式推出 iOS 15、iPadOS 15 和 macOS 12 Monterey 正式版後,就可以直接透過Apple設備直接產生 FaceTime網頁版連結,邀請其他 Android、Windows 或舊版 iOS / iPadOS 用戶加入視訊會議。

至於目前 iOS 15 Beta / iPadOS 15 已經可以產生「FaceTime連結」啟用FaceTime網頁版功能,後方教學會先告訴大家如何操作,後續等到正式版推出後,就可以立即使用。

 

FaceTime連結支援哪些設備、支援機型、價格、人數?

  • 價格:完全免費
  • 時間:無限制
  • 支援人數:雙人或多人群聊(預計群組FaceTime通話最多32位)
  • 支援受邀設備:Android手機、Windows電腦、舊款 iOS 14.6 / iPadOS 14.6 裝置或新款 Apple 設備
  • 相容瀏覽器:Chrome、Edge、Safari(視訊通話需要H.264編碼支援)
  • 製作FaceTime連結設備:iOS 15、iPadOS 15 和 macOS 12 Monterey 或新版本的Apple 裝置(iPhone、iPad 或 Mac),利用 FaceTime 就可以產生。

 

如何分享、建立FaceTime網頁版連結

要製作或建立「FaceTime連結」,只要在支援的 iPhone、iPad 或 Mac 上打開「FaceTime App」,點擊「製作連結」。

如何製作或建立FaceTime連結

就會跳出要分享「FaceTime 連結」視窗,可以透過拷貝網址、AirDrop、訊息、郵件、LINE或第三方App工具將網址分出去。

如何製作或建立FaceTime連結1

就以目前大家最常用的 LINE ,同樣是可以分享到 LINE 聊天視窗內,對方只要點擊「加入我的FaceTime連結網址」,就可以打開網頁版FaceTime。

how to set up facetime links 3

 

再次取得和分享FaceTime連結

只要建立好FaceTime網頁版連結,就會在FaceTime頁面中看見即將到來「FaceTime連結」,不過要注意一台裝置只能夠產生一組,如果再次點擊第二次「製作連結」就會導致新連結覆蓋。

再次取得和分享FaceTime連結

要是後續想要再分享給更多人,也可以點擊「i」按鈕,點選「分享連結」出去就可以。

再次取得和分享FaceTime連結1

 

如何刪除FaceTime網頁版連結?

至於FaceTime網頁版連結何時會消失?目前測試,只要產生後就算沒人參與也不會自動消失,過了晚上12點 FaceTime連結就會自動失效,又或者是透過手動「刪除連結」才能夠移除FaceTime網頁版連結。

如何刪除FaceTime網頁版連結

 

Windows、Android用戶要怎麼加入FaceTime網頁版?

當 Windows、Android用戶點開 FaceTime連結後,就會跳出底下 FaceTime網頁版畫面,只要輸入「名字(Name)」後,按下「Continue」按鈕就可以加入 FaceTime 線上視訊系統。

how to set up facetime links 6

當加入後,會要求取用買克風和相機權限,記得都要打開,最後點擊左下角「Join」按鈕就可以啟用 FaceTime 視訊聊天功能,上方會出現 Waiting to be let in… 等待房間主持人授權才可以加入。

至於 FaceTime 網頁版本,就只有單純的視訊聊天功能,像是麥克風、視訊鏡頭、翻轉相機、離開等,沒辦法使用 FaceTime濾鏡效果。

how to set up facetime links 7

 

創建FaceTime視訊主持人如何加入?

那麼創建FaceTime連結的主持人,要加入就直接點擊「FaceTime連結」就可以馬上進入。

創建FaceTime視訊主持人如何加入

只要進入後,會看見其他人要求要參與FaceTime視訊聊天,由創建房間的用戶點擊「加入」後,對方才能夠進行視訊聊天。

當然只有Apple設備用戶透過 FaceTime App 才可以用 Memoji或其他濾鏡效果,甚至上方選單按鈕最右側就是「分享設備畫面」給其他人觀看,功能操作可詳見另一篇「iOS 15 SharePlay怎麼用?用FaceTime同播共享桌面同步播放教學」。

創建FaceTime視訊主持人如何加入1

另外也可以點擊上方名字,可以邀請其他人加入,或是拷貝FaceTime連結、改為格狀佈局或離開。

創建FaceTime視訊主持人如何加入2

如果改為格狀佈局顯示,就會呈現如下,每個視訊畫面都會採用格狀整齊方式排列。

創建FaceTime視訊主持人如何加入3

 

FaceTime響鈴邀請上線和視訊紀錄

如果對方是 Apple 設備,且支援 iOS 15 / iPadOS 15 或 macOS 12 以上版本,再透過訊息邀請給對方後,就可以利用「響鈴」功能,像是FaceTime來電呈現通知對方要進行線上視訊會議。

另外還有一個功能,如果是需要例行性舉行線上會議,且人數都是固定,只要有曾經參與過FaceTime視訊會議,也都會記錄在FaceTime清單內,下次再進入FaceTime網頁版群聊時,就可以知道誰還沒有上線。

FaceTime響鈴邀請上線和視訊紀錄

 

總結

蘋果將 FaceTime 開放給非 Apple 用戶設備,相信這也會讓原本使用 Zoom或 Microsoft Teams 用戶,會決定改用FaceTime進行視訊會議,主要在於 Apple 服務是免費、無廣告、安全,且又不需要安裝任何應用程式,就可以讓非 Apple 設備,直接透過網頁就能進行視訊聊天。

 

延伸技巧推薦: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