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同播共享SharePlay 怎麼用?教你FaceTime共享畫面同步播放

蘋果(Apple)替 iOS 15 的FaceTime加入「SharePlay 同播共享」新功能,能夠使用 FaceTime視訊通話時,也能共享 iPhone、iPad 畫面給對方觀看,甚至可以一起追劇看電影和聽音樂,至於要如何使用 iPhone「同播共享SharePlay」?有哪些限制?Netflix和YouTube能支援Share Play嗎?所有問題都可以透過這篇全面來了解。

iPhone 同播共享SharePlay 怎麼用?教你FaceTime共享畫面同步播放

同播共享 SharePlay 系統與設備需求

想要在 FaceTime 使用「同播共享SharePlay」功能,必須要先符合底下兩種條件:

  • 軟體需求:iOS 15.1、iPadOS 15.1、macOS 12.0.1 或新版本
  • 設備需求: iPhone 6s 或 iPhone SE 以上機型才能夠使用
  • App支援:需透過內建 FaceTime 才能啟用SharePlay 功能
  • 想分享 Apple TV+ 或 Apple Music 音樂,需要雙方都有訂閱狀態才可使用
延伸技巧:想了解FaceTime網頁版和Windows分享功能操作,可透過另一篇全面了解:「FaceTime網頁版連結如何設定?PC和Android用網頁加入視訊技巧」。

如何用iPhone 同播共享 SharePlay功能

這篇會教大家從從設定 SharePlay 到運用方式,以及告訴你如何分享 Apple TV+ 或 Apple Music ,直接透過底下同播共享功能進一步了解操作方式:

設定 SharePlay 功能

首先要先確定 SharePlay 功能是否有打開,先到「設定」>「FaceTime」>「SharePlay」內確定「SharePlay」功能是否有啟用,就算沒有要分享螢幕用戶,同樣也是要開啟這項功能。

如何使用iOS 15 同播共享 SharePlay功能

開啟 FaceTime 的同播共享 SharePlay

先啟用 FaceTIme App 視訊通話後,就可以點擊右上角「同播共享」按鈕,再點選「共享我的螢幕」就可以啟動 SharePlay 功能

開啟 FaceTime 的同播共享 SharePlay 功能

共享螢幕:螢幕分享給對方觀看

只要透過 iPhone 或 iPad FaceTime 開啟共享螢幕後,設備上退回主畫面或使用App畫面等操作(在FaceTime內對方看不見畫面),對方就會同步看見你在設備上所有操作,非常適合邊聊天,共同瀏覽網頁資訊、瀏覽照片或線上討論計劃下次活動等。

共享螢幕:螢幕分享給對方觀看

如果是 iPad 畫面夠大,也可以將 FaceTime 改為子母畫面,就能夠搭配 Apple Pencil 和記事本邊聊天邊筆記,瞬間變成線上會議紀錄工具。

共享螢幕:螢幕分享給對方觀看1

目前測試在 LINE 等多款聊天工具,也能夠將畫面分享給另一位 FaceTime 用戶直接觀看。

共享螢幕:螢幕分享給對方觀看2

同播共享:一起線上追劇、聽音樂

除了可以共享螢幕外,在「同播共享SharePlay」功能內也包含同播影音功能,只要分享螢幕打開 Apple TV+ App 後,會跳出是否要讓其他 FaceTime 成員一起觀看 TV 畫面?點擊「同播共享」後,對方FaceTime就會顯示「加入同播共享」提示,點擊「打開」就能夠同步播放影集

同播共享:一起線上追劇、聽音樂

只要雙方都有租用 Apple TV+ 狀態下,就能夠同時播放同步影集或電影,甚至過程中也可以即時對話聊天討論,就感覺朋友坐在你旁邊感覺,就不會造成一個人孤單看片了!要是播放過程有停止、中斷播放,也會跳出提示窗口。

同播共享:一起線上追劇、聽音樂1

如有購買 Apple TV 或支援 AirPlay 設備,也可以直接將影片畫面投影到大電視上面播放。

同播共享:一起線上追劇、聽音樂2

共同播放 Apple Music 音樂也是沒有問題,設備會跳出要同播共享嗎?點擊「同播共享」即可,同樣對方也要租用 Apple Music 才能夠一起聆聽。

同播共享:一起線上追劇、聽音樂3

YouTube、Netflix能用SharePlay功能嗎?

目前測試 YouTube App 播放時,暫時不支援 SharePlay 功能,但是對方依舊是可以看得見畫面,不過會造成設備很卡超 Lag。

YouTube能用SharePlay功能嗎

至於 Netflix 部分,目前也還無法使用,如果透過 FaceTime 同播共享 SharePlay播放後,對方看見的畫面會是黑螢幕。

Netflix能用SharePlay功能嗎

需要等後續 YouTube 和 Netflix 更新,才能夠支援 SharePlay 和解決所有問題,預計有DRM保護串流平台,肯定會需要雙方都有付費租用才可以,否則容易會變成盜錄。

SharePlay支援哪些平台

如果是要播放串流影音或影音App,目前初期 SharePlay 支援平台,包含 Disney+、hulu、HBO Max、twitch、Tiktok、MasterClass、NBA、ESPN+、pluto tv等,後續開發者也能夠直接加入 SharePlay API ,就能夠讓更多 App 也能支援 SharePlay 。

SharePlay支援哪些平台

同播共享 SharePlay 功能總結

FaceTime 終於可以使用分享螢幕功能,不管是分享任何操作畫面或影片都沒有太大問題,影音畫面幾乎都是維持同步,甚至不會有卡頓情況,當然也可以變成嗨歌功能,要是家人或好友有設備上問題,就可以利用這方法來解決,直接透過共享螢幕立即解決各種疑難雜症。

另外在視訊對話時,也不用擔心對話聲音會被影片聲音壓過,對話聲絕對比起影片或音樂聲更大,不過目前同播共享 SharePlay 還是只有局限在 Apple 設備才能夠使用,如果是 Android 設備透過 FaceTime 網頁版加入,那可能就無法使用「同播共享」功能,至於後續第三方 App 會不會開放?等待後續 iOS 15 正式版本推出後才能夠確定。

更多iPhone教學: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