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15正式版什麼時候才可以更新?告訴你推出時間

自從蘋果 WWDC 2021 推出 iOS 15 開發者測試版本後,同時也將 iPadOS 15、watchOS 8、macOS 12 測試版全釋給所有開發者近行測試和開發 App ,通常瘋先生也極力不建議升級 iOS 15測試版,主要是最初測試版本災情非常嚴重,連同這次 iOS 15測試版也是相同情況。(詳細可看 iOS15災情整理

iOS 15正式版什麼時候才可以更新?告訴你推出時間

 

不過很多人也好奇 iOS 15什麼時候可以更新?iOS 15正式版更新時間又是什麼時候?通常iOS 15 正式版本都會在9月蘋果秋季 iPhone 發表會後才會釋放,幾乎每年都是相同,除非是有遇到不可預測的天災人禍,如同新冠肺炎就造成 2020 年 iPhone 發表會延後到 10月才發表,但是 iOS 新版系統依舊會在 9 月釋出。

蘋果也經在秋季發表會上宣布,iOS 15正式版將於9月21日推出(台灣時間),同時也會推出 iPadOS 15、watchOS 8 和tvOS 15正式版。

 

為何 6月WWDC 發表 iOS 15測試版,要等到9月才要推出 iOS 15 正式版本呢?

通常蘋果每年對於新版 iOS 系統都是採用同樣的方式,這三個月內,主要是讓開發者有時間可以開發支援新款 iOS 15 系統的 App ,或是更新修正 App,算是一個緩衝期。

另外蘋果也會在這三個月內定時釋出 iOS 15 測試版本更新,不斷修正 Bug 錯誤和加入發表會所提及的新功能,直到多次修正到最後 iOS 15 系統才會真正穩定,所以不用覺得時間要等很久。

所以在 WWDC21 發表會後釋出的 iOS 15開發者測試版本,並不是提供給一般用戶使用,通常釋出一個月到兩個月左右,iOS 15 都還有可能會碰見 Bug (俗稱臭蟲或功能錯誤),所以蘋果才會宣布在 7月釋出 iOS 15 公眾測試版本,在這期間後才是真正讓普通用戶體驗嚐鮮的版本。

不過有些開發商通常都會在正式版推出後才願意更新 App,也會造成另一個問題就是,搶先升級測試版本用戶,會發現 App 閃退或 Bug 錯誤,所以瘋先生才會建議,如果你只有一台主力 iPhone 手機,就不要貿然升級 iOS 15 Beta 版本,很有可能會影響日常生活使用體驗。

趁這段期間,也可以注意瘋先生寫的 iOS 15 教學,能夠讓你事先了解接下來新版本會有哪些新功能和如何操作: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