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ad平板界小鋼炮 iPad mini 6規格遭洩密,全螢幕設計要來了

除了 iPhone 13 以外,今年另一個最受到多數人注意的就是 iPad mini 6 代,目前 iPad mini 歷經兩年時間都沒有再次更新(前次更新為2019年),最主要是因為不少消息傳出蘋果準備在2021年底之前,推出新款 iPad mini 6代,且外觀也會迎來全面更改,也可以說是 iPad 系列最小螢幕尺寸的小鋼炮即將誕生。

iPad平板界小鋼炮 iPad mini 6規格遭洩密,全螢幕設計要來了

 

這次爆料消息是來自 Jon Prosser,他根據可靠消息來源確定,2021 年新款 iPad mini 6 代已經證實會有窄邊框,這設計後續也會套用在其他 iPad 機型上,預計下一款 iPad 9 代就有可能會改用全螢幕設計。

或許在今年4月澳大利亞爆料達人 Sonny Dickson 就曾曝光 iPad mini 實體模型機照片,能夠發現 iPad mini 外觀似乎沒有太大改變,不過 Sonny Dickson 在過去也曾有多次錯誤的爆料消息,且模型機是來自中國供應鏈 CAD 設計圖所設計而成。

iPad平板界小鋼炮 iPad mini 6 外觀遭洩密,全螢幕設計要來了1

隨後 Jon Prosser 從多名不同管道再次獲得確認,iPad mini 歷經六年後,會在 2021 年重新設計,就連同過去《彭博社》記者 Mark Gurman 也已經收到消息,確定新款 iPad mini 6 螢幕採用窄邊框設計,移除實體 Home 鍵(Touch ID),改用 Touch ID 結合到電源鍵,同時也替下一代 iPad mini 6 推出 3D 渲染圖,更可以透過圖片搶先看外型變化。

iPad平板界小鋼炮 iPad mini 6 外觀遭洩密,全螢幕設計要來了1

整體來說新款 iPad mini 除了窄邊框外,連整體設計也會類似 2020 iPad Air 平整邊緣造型,Prosser從消息人士得知,新款 iPad mini 尺寸為 206.3mm x 137.8mm x 6.1mm ,比起 iPad mini 5 機身尺寸,會稍微大一些(約 3mm),但是厚度並沒有改變。

iPad平板界小鋼炮 iPad mini 6 外觀遭洩密,全螢幕設計要來了2

消息也指稱,蘋果也會替 iPad mini 6 移除原本實體 Touch ID 按鍵,改用 Touch ID 指紋辨識結合電源鍵,最主要是搭配窄螢幕設計。

除此之外,新款 iPad mini 6 代揚聲器表現上也會變得更好,不!應該是非常好;同時也會替換Lightning 改用 USB-C 接孔。

iPad平板界小鋼炮 iPad mini 6 外觀遭洩密,全螢幕設計要來了3

至於 iPad mini 6 顏色部分,則會有三種顏色,分別是黑色、銀色和金色。

iPad平板界小鋼炮 iPad mini 6 外觀遭洩密,全螢幕設計要來了4

消息人士也透露,iPad mini 6 同樣無法支援 Apple Pencil 2 代,但是先前就曾經有傳出 Apple Pencil 3 未上市的產品照片,長度比較短,不確定是否後續平過是否會針對 iPad mini 額外推出。

至於 iPad mini 6 也會搭載最新 A14 處理器和加入 5G 晶片,預計會在2021年底之前推出,如果想知道更多 iPad mini 6 外觀設計細節,也可以透過瘋先生在整理 iPad mini 6 傳言總整理了解: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