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 iPad Pro 和iPad mini 6 模型機曝光,外觀似乎變化不大

不少消息指稱蘋果會在今年上半年推出 iPad mini 6 和 iPad Pro 2021 新機,直到最近澳大利亞爆料達人 Sonny Dickson 曝光三款疑似即將發的 iPad Pro 和 iPad mini 實體模型機照片,也進一步證實外界先前傳聞。

2021 ipad pro and ipad mini 6 models

 

iPad Pro 和 iPad mini 模型機首度在網路上曝光,主要是來自蘋果前任員工 Sonny Dickson 洩密,從間諜照大約可得知,這幾款就是即將問世 11吋和12.9吋 iPad Pro ,以及新一代 iPad mini 6 平板。

2021 ipad pro and ipad mini 6 models 1

Sonny Dickson 過去曾準確爆料過不少未上市蘋果新機,通常這些模型機都是根據中國供應鏈的 CAD 設計圖和相關爆料人士共同製作而成,雖然是模型機,但外觀也具備極高的參考價值。

 

iPad mini 模型機分析

照片中他宣稱,iPad mini 6 帶看起來與前一代產品類似,同時保留實體 Home 鍵和上下粗編框,甚至爆料者表示機身有點偏厚。

過去蘋果分析師郭明錤曾在 2020年5月曾表示,下一代 iPad mini 螢幕會從當前 7.9吋調為 8.5吋或9吋,並且搭載 mini LED 螢幕,後續日本網站Mac Otakara 也引用中國供應鏈消息,指稱下一代 iPad mini 會採用 8.4 吋全螢幕設計,預計會在蘋果春季發表會亮相。

這次模型機並不是 mini LED 款 iPad mini ,預計蘋果有可能會推出兩種版本機型,其中一款將會是採用全螢幕窄邊框外觀設計,另一款將保持原有機身和實體 Home 鍵設計。

rumor apple ipad mini pro 2021q4

 

iPad Pro 模型機分析

至於 iPad Pro 模型機部分,兩款外觀與前一代看起來沒有太大改變,同樣都是採用雙鏡頭設計,並且搭配 LiDAR 掃描儀,不過 Gurman 指出 12.9 吋 iPad Pro 在鏡頭模組高度比起 11 吋較少,如同先前外媒所曝光的 CAD 渲染圖類似。

另外 12.9 吋 iPad Pro 背面的聰穎接點反而沒有看見,爆料者也不太確定模型機設計時故意遺漏,但他可以確定,新款 iPad Pro 將會搭載 A14X 處理器,同時 12.9 吋才會搭載 mini LED 螢幕,將會帶來更高亮度和對比度,甚至可以更省電,這些規格與先前傳聞完全相同。

iPad Pro 模型機分析

過去彭博社報導指出,新款 iPad Pro 2021 將會採用 Tounderbolt / USB4 連接埠,與當前新一代 M1 款 Mac 電腦所用的連接埠相同,可以外接顯示器、隨身硬碟和USB Type-C hub 集線器,比起 USB-C 傳輸速度會更快。

目前蘋果還尚未公布4月春季發表會相關細節,但是彭博社記者 Mark Gurman 明確指出,蘋果會在4月發表新款 11吋、12.9吋 iPad Pro 平板,有可能這次會直接採用新聞稿和官網直接發表。

 

延伸閱讀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