庫克透露10年內將離開蘋果,下個產品將會改變使用者習慣

蘋果 CEO 庫克(Time Cook)與蘋果10年合約將在今年8月到期,對此《紐約時報》特別專訪庫克,談論到 Epic Games 和 Facebook 之間鬥爭,以及 iOS 14 的 app 廣告追蹤隱私權策略,以及對於蘋果自駕車看法,甚至庫克也透露,未來10年內可能會離開蘋果,也預告 AR 產品將會是革命性產品。

庫克透露10年內將離開蘋果,下個產品將會改變使用者習慣

 

庫克從 1998 年受到賈伯斯邀請進入蘋果任職後,負責營運和銷售,改善公司倉儲庫存和供應鏈問題,以及設立直營店,認識他的人都稱他為工作狂,在蘋果短短 7 年內, 2005 年被賈伯斯升任為蘋果高級副總裁兼營運長,直到2011 年也被蘋果創始人賈伯斯認定為接班人。

儘管外界有部分人不看好庫克,認為他缺少賈伯斯的創意,甚至看衰蘋果會因此而走下坡,回過頭來看要是賈伯斯當年沒招募庫克加入蘋果,就不會有這些輝煌的營收表現,反而庫克接任蘋果執行長職位後,也經歷過手機市場飽和,但庫克依舊能維持新品高毛利率和推出更多服務維持營收,讓蘋果邁向另一個巔峰,公司成長也超越 2兆美元。

至於 Apple 未來新產品和法展會是如何呢?底下一起快速帶大家了解這次《紐約時報》專訪重點談話:

 

Apple 未來產品將具備革命性

在後賈伯斯時代的庫克,至今也一直秉持自己的步調,持續推出新品,例如 iPhone、iPad、 Apple Watch 、AirPods 、HomePod 、Mac Pro 和自研 ARM 架構處理器,同時也保持市場競爭力。

庫克在接受《紐約時報》Kara Swisher 專訪中表示,認為蘋果未來對於 AR 發展相當重要,AR 將會改變人的生活,同時也會讓使用者習慣出現明顯變化。外媒先前也認為蘋果將發表 VR / AR 眼鏡相關產品,首款 VR / AR 產品於今年底之前上市,也將是蘋果今年的革命性產品,就如同 iPhone 第一代問世相同。

Apple 未來產品將具備革命性

 

Apple Car 電動車發展計畫

另外專訪中,也談到 Apple Car 電動車相關議題,庫克則是對這話題簡單帶過,沒有透露更多細節,專訪記者提到,特斯拉 CEO 馬斯克之前爆料,蘋果在 2017 年曾經可以收購特斯拉,最後蘋果沒有出席討論,對此庫克也表示:「我從來沒有和馬克思(Elon Musk)說過話,但是對他建立特斯拉成就,抱持讚賞和尊敬,替特斯拉做了令人難以想像的工作,不僅在電動車領域有保持龍頭領先地位,且保持如此長一段時間。」

由於市場非常關注 Apple Car 電動車發展,庫克大概暗示蘋果自研電動車方向,他認為自動駕駛本身是一項核心技術,汽車的自動駕駛就可認定為機器人,甚至可以透過自動駕駛技術做到很多事情,在蘋果內部也調查過非常多事情,是我們許多人都曾未發現的亮點與功能。

Apple Car Interior

蘋果非常喜歡整合軟體應和服務,同時會互相找到共通點,這也是蘋果最喜歡做的事情,我們擁有這些主要技術,能夠替市場帶來些什麼也是我們主要課題。

 

庫克暗示10年內可能會離開蘋果

歷經蘋果屆滿10年合約的庫克,《紐約時報》Kara Swisher 最後談到是否還會繼續留在 Apple,庫克直接表示「要再做10年?雖然感覺現在很好,但是10年真的太久了,可能不會有下個10年。」

記者緊接著問,如果你離開 Apple 後,接下來會做什麼?庫克表示他很愛 Apple 這家公司,目前還沒有頭緒想到那裡,很難想像沒有這間公司的生活,就像是蘋果從他的生命中消失。

至於蘋果下一任接班人會是誰,外媒也曾報導,Apple 內部正在培養管理階層,預計庫克接班人會是營運總監 Jeff Williams 和硬體工程高級副總裁 John Ternus 機會最大。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