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AR眼鏡確實存在,彭博社證實幾個月內Apple會推出

Apple 已經宣佈蘋果開發者大會 WWDC21 將會採用線上直播方式進行,也有不少人好奇除了系統軟體外,還會有哪些硬體會發表?直到最近彭博社記者 Mark Gurman 爆料,接下來幾個月蘋果將會推出外界期待已久的蘋果 VR / AR眼鏡(Apple Glass)。

蘋果AR眼鏡確實存在,彭博社證實幾個月內Apple會推出

 

《彭博社》記者過去都曾準確爆料過蘋果消息,這次也不例外,提到接下來幾個月某一天,蘋果準備會在 2021年下半年推出一款混合現實眼鏡(MR)。

這篇報導先是提到 WWDC 2021 會是蘋果最後一次採用線上發表會形式舉行,希望在明年開始以現場方式舉行發表會,讓參與者能夠親自使用和測試產品,另外也帶到傳聞已久的 Apple Glass 眼鏡,將會在今年問世,時間也與爆料達人  Jon Prosser 先前爆料相同。

Gurman 特別強調,Apple 不打算讓 Apple 混合現實眼鏡採用線上或新聞稿方式舉行,也是 2015 年以來首款最重要產品,蘋果會希望透過邀請函方式,找來媒體、合作夥伴、開發者齊聚在實體場地內在推出。

目前美國依舊受到疫情影響,如果要在幾個月內之內以多人集結在實體空間內發表新品,似乎還會面臨到不少問題。

根據先前《彭博社》從知情人士得知,蘋果對於首次發表頭戴式裝置銷售期待很高,如想要將新興消費推向大眾會面臨很大挑戰,最後決定以 VR 虛擬實境頭戴式產品為主,用於遊戲、觀賞影片和視訊通話等全方位3D數位環繞,原先是蘋果計畫會在2022年推出該款產品,目前看起來時程已經提早到2021年。

據消息指出,蘋果首款頭戴式裝置會先以 VR 為主,後續才推出 AR 眼鏡,內部產品代號為 N301,將會加入最新款 ARM 處理器,內部測試處理效已經超越 MacBook 的 M1 晶片速度,示器像素比起當前現有 VR 產品的解析度更高,同時為了解決近視的用戶,也額外開發出另一套系統,可以替 VR 螢幕更換符合度數的鏡片,整體大小雨 Oculus Quest 差不多,也會加入 LiDAR 鏡頭,用來追蹤雙手位置。

apple glass 2022 vr glasses headset 2

蘋果也打算替 VR 頭戴式設備歸類於利高階產品,主要是針對開發者和高端消費者市場而推出,也是替 AR Glasses 做好準備和基礎的前瞻性產品,預計售價會接近 Mac Pro 產品,比起競爭對手的產品會貴很多,據消息人士指出,蘋果計畫每天零售店只要賣出一款頭戴式裝置,那麼全球大約有500多家直營店,預計每年就能售出18萬台。

消息來源:bloomberg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