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G打字變注音文怎麼辦?教你3招解決IG傳訊息不能打中文問題

最近有不少 Instagram 用戶發現,自從更新 181.0 版本後,IG聊天訊息或是小盒子傳訊功能無法打中文問題,甚至注音輸入法出現不管輸入哪個字,都會變成注音或標點符號情況,連同手寫也都失去作用,至於 IG無法打中文情況,可以透過底下這篇方法來解決。

IG打字變注音文怎麼辦?教你解決IG傳訊息不能打中文問題

 

3招解決IG打字變注音文方法

目前會造成 iOS 版本 IG 不能打中文問題,並不是更新 iOS 造成,最主要原因是來自於 Instagram 更新後的 Bug 導致,這情況多數是影響到使用注音輸入法用戶,只有在 IG 聊天室內才會發生,不影響發布 IG 新貼文、新動態、回覆留言輸入,也可以嘗試透過底下三種方法來解決(後面有詳細教學):

  1. 利用語音輸入法
  2. 改用第三方注音輸入法
  3. 等待IG更新修正

 

方法 1. 利用語音輸入法

可以直接利用 IG 內建的錄音功能直接錄製音訊傳送。

fix ig typing change phonetic text 5

如果不想聲音讓對方聽到,也可以點選鍵盤右下角「麥克風」按鈕,改用語音輸入法來輸入,且速度比起打字還方便,直接用說的就會立即轉成文字,立即解決 IG 打字變注音文問題。

fix ig typing change phonetic text 6

 

方法 2. 改用第三方注音輸入 Gboard鍵盤

還是比較習慣用注音鍵盤輸入,可以直接安裝免費的 Google輸入法「Gboard鍵盤」(點我下載)。

當 Gboard 輸入法安裝完成後,直接到 iOS「設定」>「一般」>「鍵盤」內選點選「鍵盤」選項。

方法 2. 改用第三方注音輸入 Gboard鍵盤

按下「新增鍵盤•••」,點選「Gboard」輸入法。

方法 2. 改用第三方注音輸入 Gboard鍵盤1

就會將 Gboard 輸入法出現在選單中,點擊進去後將「允許完成取用」開啟。

方法 2. 改用第三方注音輸入 Gboard鍵盤3

就能回到 IG App 內,在 IG 聊天視窗中,壓住左下角地球按鈕,切換到「Gboard輸入法」,就能夠正常用注音鍵盤打字了!

方法 2. 改用第三方注音輸入 Gboard鍵盤4

 

方法 3. 等待IG更新修正

以上兩個方法都算是臨時解決,真正可以改善 IG 無法打字問題,就是要等到 IG 下個版本更新才能夠修正,不過目前透過以上兩個方法都能改善問題。

更新:目前 Instagram 已經推出 181.1 更新,已經修正聊天室無法用內建輸入法打注音問題(點我看更新方法)。

 

總結

IG最愛每次更新就會出問題,連秉兒也發現這問題在先前版本中就曾出現過,直到最近更新才變得更嚴重,不過後續如果還是持續有發生這類問題,還是可以透過以上幾個方式解決,完全不會影響使用。

 

延伸閱讀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