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VR / AR眼鏡規格、外型與價格曝光,8K螢幕、眼球追蹤

蘋果一直在研發 VR/AR 眼鏡(Apple Glass)已經不在是秘密,最近又被外媒《The Information》爆出蘋果眼鏡詳細規格和外型,包括會配備12顆鏡頭用來跟蹤手部動作,以及配備8K高解析度螢幕和眼球跟蹤技術。

蘋果VR / AR眼鏡規格、外型與價格曝光,8K螢幕、眼球追蹤

 

根據 The Information 引用內部知情人士指出,他描述已經親眼看見後期原型機,蘋果正研發混合頭戴式裝置外觀與當前 VR 設備類似,眼罩外觀彎曲的遮陽板材質和網狀設計,類似 AirPods Max 可拆換耳罩設計,在頭帶部分則是採用光滑彈性材質,提供多種顏色,且能自行更換和調整長度。

在螢幕採用兩片超高解析度 8K 螢幕和先進眼球追蹤技術,搭載超過12顆相機能夠追蹤動作和偵測外部環境,也會結合 Apple 的 LiDAR 技術,能夠提供測量現實世界的距離與範圍,內部則採用蘋果自研晶片,還會加入 AirPods Pro 「空間音訊」技術,可提高環繞聲體驗。

蘋果眼鏡外觀
蘋果眼鏡外觀

據傳蘋果也正在開發多種控制耳機方法,其中包括可穿戴在手指上的設備,這份報告中還特別指出,頭戴式裝置可以跟蹤穿戴者眼球變化。

報導中也提到,目前產品已經到了最終開發階段,順利最快會在 2022 年將會問世,預計售價 US$3,000 (約NT$83,954),比起微軟 Hololens 2 頭戴裝置便宜500美元,從硬體規格來看,確定蘋果將產品定位在高階產品,擺脫大眾市場能夠入手價格,主要是提供給開發者與科技嚐鮮者,預計每年可售出25萬部耳機。

 

更新:設計師 Antonio De Rosa 根據消息設計出蘋果 AR眼鏡3D渲染圖,趨近於真實外觀效果如下。

蘋果 AR眼鏡3D渲染圖

蘋果 AR眼鏡3D渲染圖1

蘋果 AR眼鏡3D渲染圖2

蘋果 AR眼鏡3D渲染圖2

 

來源: The Information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