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果 OMNIA Q4 四合一無線充電座開箱,簡約、可拆、多功能設計

身為一個專業的蘋果用戶,手邊擁有的蘋果裝置肯定不會少,像是 iPhone、AirPods、Apple Watch 、iPad 的 Apple Pencil ,但是當這些裝置放在桌上充電時,總是會感到很凌亂,想要好好的集中在一個地方,不管你是不是收納控,都會想要有一個乾淨簡約的桌面,如果你跟秉兒一樣都屬於喜愛乾淨整齊的個性,那麼亞果 ADAM 專門為專業蘋果迷們準備的 OMNIA Q4 四合一無線簡約充電座,可能會超乎你對充電座的想像,一起來看看。

亞果 OMNIA Q4 四合一無線充電座開箱,簡約、可拆、多功能設計

 

亞果 OMNIA Q4 開箱

OMNIA Q4是亞果元素專門替追求桌面乾淨俐落的蘋果用戶所開發的無線充電座,從外觀就可以馬上了解,OMNIA Q4包含了4合1充電支架,可同時替 iPhone / Apple Watch / AirPods / Apple Pencil,4種裝置同時充電,也支援安卓手機無線充電。

OMNIA Q4 外盒採用白色彩盒,簡約的風格一目瞭然。

亞果 OMNIA Q4 四合一無線充電座開箱,簡約、可拆、多功能設計2

外盒包裝背面也標註了注意事項跟通過的認證,像是BSMI經濟部標準檢驗局、FC聯邦通訊委員會、CE認證、RoHS認證等,讓人對產品感到安心。

亞果 OMNIA Q4 四合一無線充電座開箱,簡約、可拆、多功能設計3

打開來看,可以發現有兩個充電座,一個是給 iPhone 手機充電的無線充電立架,另一個則是提供 AirPod、Apple Watch 、Apple pencil 的充電收納座。除此之外,額外也附上一顆 USB-C PD/QC 快充頭與120cm USB-C to USB-C充電線,可提供充電座充電用。

內容物一覽:

  • 無線充電立架
  • 充電收納座
  • USB-C PD/QC 快充頭
  • USB-C to USB-C 120CM 充電線

亞果 OMNIA Q4 四合一無線充電座開箱,簡約、可拆、多功能設計4

很特別的是,這款OMNIA Q4多功能充電座設計採用積木與磁吸概念設計,可將兩塊無線充電座合併或拆開使用,透過中間的磁吸連接處,靈活改變擺設無線充電座。

亞果 OMNIA Q4 四合一無線充電座開箱,簡約、可拆、多功能設計5

兩個充電座合併在一起,兩邊底部都會搭配止滑的設計,不擔心手機重量導致滑動。

亞果 OMNIA Q4 四合一無線充電座開箱,簡約、可拆、多功能設計6

搭配使用的18W USB-C PD/QC 充電器相當小巧,不佔空間,針對iPhone 手機無線充電的需求也很足夠,至於 (OMNIA) X 快充頭這篇就不詳細介紹,可見之前的 OMNIA X開箱評測。

亞果 OMNIA Q4 四合一無線充電座開箱,簡約、可拆、多功能設計8

USB-C to USB-C充電線則是有 120CM的長度,對於一般桌面、床邊使用線長也相當適合。

亞果 OMNIA Q4 四合一無線充電座開箱,簡約、可拆、多功能設計9

OMNIA Q4手機無線充電座

如果你不需要替 AirPods 或 Apple Watch 充電,也可以只用Qi無線充電座,採用立架有足夠大的背面體積,就算放iPhone 12 Pro Max也沒問題,目前支援iPhone 12及iPhone 8以後與其他具有無線充電功能的手機。

正面有電源指示燈、背面提供USB-C充電孔,內部有雙線圈的設計,最高可以支援15W無線充電,能夠搭配2種使用角度擺放。

OMNIA Q4手機無線充電座1

因為採用雙線圈的設計,因此隨手直放都能夠立即啟動無線充電。

OMNIA Q4手機無線充電座2

除此之外,iPhone 12若是使用支援無線充電的手機殼,不需要拆裝手機殼也能夠直接充電,也能夠支援Android 15W無線充電。

充電時,電源指示燈會亮起,也會有不同的燈號顯示當前充電狀態:

  • 綠燈恆亮:充電中/充飽電。
  • 藍燈3秒後熄滅:待機(插上電源供應器)
  • 藍燈綠燈閃爍:FOD異物偵測。

OMNIA Q4手機無線充電座3

由於 OMNIA Q4 的手機支架,採用的是雙線圈設計,就算 iPhone 手機橫放也能充電,滿足各種不同角度觀看需求。

OMNIA Q4手機無線充電座4

像是工作或回家後,將手機隨手一放,就可以當成另外一個小螢幕來追劇、看電影,相當方便。

OMNIA Q4手機無線充電座5

OMNIA Q4充電擴充收納座

如需要同時替多款設備充電,像是Apple Watch 、AirPods 、Apple Pencil ,這時候就可以用上「充電收納座」。

不用擔心AirPods系列要拆裝保護殼,底盤的設計空間足夠能直接充電;同樣的也提供足夠的空間給Apple Watch擺放,像是單圈錶帶可直接套上去,全部都放在一起會呈現非常整齊的狀態。

目前充電擴充收納座可支援型號:

  • AirPods適用:AirPods、AirPods Pro全系列(使用原廠USB-A 1m以下線材)。
  • Apple Watch 全系列與原廠充電器都可以使用(使用原廠USB-A 1m以下充電器)。
  • Apple Pencil: 第一代,另外可以放帽蓋與轉接器。

OMNIA Q4充電擴充收納座

如何安裝OMNIA Q4 收納座?

至於要如何安裝 OMNIA Q4 收納座,才能讓 AirPods 和 Apple Watch 充電,主要是將原廠USB-A 1m以下傳輸線,直接塞入收納座內才能夠實現,感覺就像是你在玩積木的 DIY ,至於詳細安裝方法可以透過亞果官網了解,底下大致說明。

先翻開無線充電座底部背蓋設計,只要下拉就可以打開。

如何安裝OMNIA Q4 收納座1

打開後,可以直接看到USB充電線對應的插座位置。

如何安裝OMNIA Q4 收納座2

就能夠將 Apple Watch 充電器從前方洞口置入,再由後方往下拉後,將磁吸圈壓下去固定,正面就完成。

如何安裝OMNIA Q4 收納座3

另外將 AirPods 充電線從下方洞口置入,讓 Lightning 線頭透過旋轉固定在頂部。

如何安裝OMNIA Q4 收納座4

最後將 AirPods 與 Apple Watch 傳輸線都插上底座的孔位上。

如何安裝OMNIA Q4 收納座5

最後將線材全部捲好,收納在內部凹槽的空間裡,就可以將蓋子給蓋上!

如何安裝OMNIA Q4 收納座6

OMNIA Q4 收納座在側邊也有 USB-C 充電孔,因此連接上電源後就能夠單獨充電使用,只要將 Apple Watch 、AirPods 、Apple Pencil放上充電收納座就能夠開始充電啦!

如何安裝OMNIA Q4 收納座7

靈活使用OMNIA Q4充電座

這款最值得留意的設計,就是將手機無線充電座與充電收納座做了一個小巧思,不僅能夠合併、也能夠單獨使用。

靈活使用OMNIA Q4充電座

兩塊輕輕靠上,就會立即透過磁吸互相吸附在一起,如果合為一體,就只需要插一組充電器,就能同時替兩組充電座供電。放在桌上的一個角落是不是看起來乾淨整潔,也就不會有太多充電器,更不會看起來很雜亂,順便讓桌面變得很乾淨。

靈活使用OMNIA Q4充電座2

 

如果想單獨使用,只要把兩個底座分開,同時使用不同的 USB-C 供電插座,就可以將兩個充電座依照需求的位置來擺放。像是書桌的兩側、床頭櫃、或是玄關等等,依照自己需求擺放。

靈活使用OMNIA Q4充電座3

那麼充電效率會是如何呢?透過測試儀來測試,如果全部設備都放上去充電後,能夠提供 11W ~12W 無線充電效率,對於一般 Qi 無線充電盤來說表現是在標準之內!

靈活使用OMNIA Q4充電座4

總結

這款OMNIA Q4 四合一無線充電座,主要是解決同時擁有 iPhone、Apple Watch 、AirPods 、Apple Pencil 用戶的充電和收納方案,能夠減少充電器和傳輸線,更能夠讓桌面看起來更整齊,不再像是被 3C 轟炸過的桌面。

亞果 OMNIA Q4 四合一無線充電座開箱,簡約、可拆、多功能設計12

如果你也是追求乾淨又整潔的桌面使用者,甚至有一種強迫症,就是要讓電腦桌能維持越少線材或越少充電設備會更好,那麼 OMNIA Q4 肯定會非常適合你入手,對了!亞果產品還有3年保固,只要產品在保固內非人損都可以享有完整的保固及維修服務,可以說是一個相當不錯的入手條件。

OMNIA M2 購買連結: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