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料洩密iOS 15和iPhone 13支援雙驗證、規格與功能

距離 WWDC 2021 和iPhone 13 發表會越來越接近,也持續有不少消息會提前爆料,最近國外開發人員也提前爆料新一代 iPhone 13 規格與設計,透露 iPhone 13 將支援 Face ID 和 Touch ID 雙驗證機制,同時 macOS 控制中心風格也會移植到 iOS 15 上,這篇就完整告訴大家最新爆料內容。

爆料洩密iOS 15和iPhone 13支援雙驗證、規格與功能

 

iPhone 13 螢幕下指紋和 iOS 15 雙驗證

最近這幾個月,彭博社、華爾街日報雙方都都宣稱,蘋果正在替新款 iPhone 測試螢幕下指紋辨識,甚至華爾街日報也指出,蘋果前員工表示內部一直有在研究螢幕指紋技術,同時也考慮要將 Touch ID 和 Face ID 雙認證放在同一款 iPhone 設備上。

最近開發者 @joioriku 連續爆料 iPhone 13 多項規格設計,就指出 iPhone 13 將會整合 Face ID 和 Touch ID 雙驗證功能,能夠實現螢幕指紋 Touch ID 功能,並非是 Home 鍵整合指紋辨識,同時蘋果也正在開發全新 API ,後續將會提供給開發者,能夠用來選擇是否要使用 Touch ID 或 Face ID 認證,不過最終也需要等待蘋果是否要採用。

爆料者對於 iPhone 13 螢幕下指紋技術更進一步指出,蘋果選擇超聲波螢幕下指紋技術,內部長期測試發現,超聲波比起利用光學更加安全又穩定,不過對於後續要更換螢幕時,在螢幕和Touch ID 都會有一組序號連到晶片上,將會導致未經過認證維修中心無法私自更換。

 

iPhone 13 無孔化設計

爆料者也收到消息,指出 iPhone 13 Pro Max 有機會採用無孔化充電設計。

同時全新恢復模式「Internet Recovery」已經被批准,蘋果已經開始替 Finder 和 iTunes 進行開發,此功能主要用意是讓電腦 iTunes / Finder 在 WiFi 網路下,掃描到 iPhone 處於 Internet Recovery 狀態設備,就可根據提示還原/升級 iPhone 設備,過程中無需透過傳輸線。

 

iPhone 13 瀏海更窄、120Hz和1TB

另還有 iPhone 13 瀏海會更窄和玻璃面板零組件也被爆料者證實是真的,螢幕會有 120Hz 高刷,甚至會搭載 A15 晶片,將會有更穩定和高性能表現,至於 iPhone 13 Pro 和 Pro Max 的 1TB高容量,也已經獲得內部批准,同時也會加入「消光黑」新顏色。

另外下一代 iPhone 命名也尚未確定,目前爆料者比較偏向 iPhone 13 ,並非是 iPhone 12s ,最後還是要由蘋果發表才能確定。

 

iMac和MacBook加入 Face ID

這次爆料中,也提到蘋果想要替 Mac 電腦加入 Face ID 臉部辨識,長期一直受到技術問題,不過這問題已經克服,也表示新款 iMac 2021 、14吋和16吋 MacBook 都會在邊框放入 Face ID 模組,後續 Mac 電腦也能可以透過 Face ID 進行快速解鎖和支付。

iMac和MacBook加入 Face ID 

 

iOS 15 新改進

至於 iOS 15 部分同樣也有不少新功能爆料,確定將會加入 Always On Display (AOD),該項功能可讓 iPhone 在待機狀態下,依舊可在螢幕上單獨顯示日期、時間訊息,且不會侷限只有時間和通知,另外內部正計劃將替 iOS 15 導入 macOS Big Sur 控制中心風格。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