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15 將迎來新風格?蘋果替音樂創作 Apple Music 換上新圖示

蘋果在先前已經釋出 WWDC21 開發者大會時間,其中 iOS 15 也是大家最關心的重點更新,最近蘋果開始替音樂創作者釋出 Apple Music for Artists 和開發者更新 App Store Connect,帶來全新 ICON 圖示設計,似乎也提前暗示 iOS 15 也會同步換上最新風格?

iOS 15 將迎來新風格?蘋果替音樂創作 Apple Music 換上新圖示

 

幾乎每年蘋果都會舉辦 WWDC 全球開發者大會活動,預期今年也會推出  iOS 15、iPadOS 15、macOS 12、watchOS 8和 tvOS 15新系統版本。在此之前,網路也都會流出下一代新系統的功能,連同官方也都會提前替 App 更新,多少也都能看出些端倪。

最近 Apple 替音樂創作者更新 Apple Music for Artists app ,同步換成全新圖示,背景採用白色,並且搭配粉紅色 Apple Music logo 和外誆,比起舊版 Apple Music logo 背景是採用五彩繽紛和系統內建的漸層粉紅色完全不同。

Apple Music for Artists 新logo設計

在去年 10 月,蘋果也替開發者 App Store Connect app 更新,同樣也是採用類似的ICON風格設計,App Store 圖示同樣是白底配外框,這次變更後也引起網路討論,甚至有開發者認為,有可能是提前預告 iOS 15 會帶來全新的語言設計,或是次世代 iOS 15 多數將會採用類似風格呈現。

App Store Connect 新logo設計

如果細看 Apple Music 和 App Store 全新圖示設計,開始跳脫近年的扁平化風格,混合擬真設計,整體風格還是能夠保持簡約設計,在應用圖示卻是採用內凹效果,其中 App Store 甚至更為明顯,就像是整個往內凹陷蝕刻的質感,視覺看起來也更佳清楚。

目前還尚未確定 iOS 15 和 iPadOS 15 是否會統一改用類似風格,不過從過去開發者圖示風格設計會稍微比較不同,最主要也是讓開發者能夠分辨應用程式,避免難以辨識系統原生圖示;但是在 iPhone 12 外觀從圓潤邊框改回直角邊框後,或許有可能也會將凹陷蝕刻風格帶入 iOS 15 ,同時背景色也會隨者整體外觀有不同變化。

 

延伸閱讀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