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用iPhone秤重?教你1招用秤重網頁將iPhone變電子磅秤

iPhone 發展至今,除了可以用測距儀來當成捲尺快速量測空間、家具等物體的長寬高數值外,另外也能夠測量身高,甚至還能夠用iPhone當成磅秤,透過 3D Touch Scale 讓你沒有磅稱也能用 iPhone 螢幕來當成秤重工具。

如何用iPhone秤重?教你1招用秤重網頁將iPhone變成電子磅秤

 

原來iPhone可秤重這話題,又在前幾天登上微博熱搜,其實這功能老早在 2015 年就已經能夠實現,甚至瘋先生還教過大家透過 iPhone 秤重網頁就能實現,完全不需要依賴捷徑腳本。

能夠讓 iPhone 當成磅秤功能,主要是依賴搭載 3D Touch 機種才能夠使用,那麼大家肯定也會好奇,要怎麼透過 iPhone 秤重呢?底下就來教大家:

 

用 iPhone 秤重網頁測量量教學

iPhone 秤重功能只能用於支援 3D Touch 機型,只能用在 iPhone 6s/6s Plus、iPhone 7/7 Plus、iPhone 8/8 Plus 和 iPhone X/XS/XS Max 機種,至於 iOS 版本沒有任何限制。

iOS 系統設定

先透過 iOS「設定」>「輔助使用」>「觸控」。

用 iPhone 秤重網頁測量量教學

選擇「3D與觸控回饋觸控」,並且將「3D觸控」開啟。

用 iPhone 秤重網頁測量量教學1

 

利用iPhone秤重網頁測量重量

直接透過 iPhone 瀏覽器打開「TouchScale」網頁,就可以將物品放在 iPhone 上面,即可測量重量,要額外注意請勿放金屬或過重物品,避免螢幕裂開或留下傷痕。

可以拿一些水果或是小樣物品,直接放到 iPhone 螢幕的 TouchScale 側重區塊上,就會看見當前物品重量。

利用 iPhone 秤重網頁測量重量

 

用 iPhone 測重量準確嗎?

至於有些人也會好奇,用 iPhone 測量出來的數值準確嗎?實際上,這只是個娛樂功能,主要是利用 3D Touch 感壓測量出來的數據,如果用電子秤比較,會發現完全不準確,所以只是玩玩娛樂就好,上面顯示的數據別信以為真。

用 iPhone 測重量準確嗎

這老梗玩法也已經算是非常老舊玩法,五年前就曾經轟動過一次,最近又被中國博主「天秀 bot」再次分享舊聞,讓這話題再次被炒熱,甚至也有不少網友拿水果放在 iPhone 螢幕上測試都成功,再度引發不少話題與樂趣。

 

延伸閱讀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