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用iPhone 12 Pro系列量身高,超級簡單又快速測量法

蘋果在 iPhone 12 Pro 、12 Pro Max 加入 LiDAR (光學雷達掃描儀),除了能夠增強夜拍人像對焦速度和增強AR應用體驗外,其實還有另一個隱藏功能,可直接透過 iPhone 測量身高,只要使用測距儀App 就能實現。

教你用iPhone 12 Pro系列量身高,超級簡單又快速測量法

 

 

其實不止 iPhone 能夠使用,在 iPad Pro 2020 年款搭載 LiDAR 機種同樣也是能夠透過「測距儀」App來測量人體身高,不過這項功能僅限搭載 LiDAR 的 iPhone 12 Pro 系列機種才能夠實現。

想利用 iPhone 測量身高,只要開啟測距儀 App 後,只要有偵測到人臉和全身,就會開始啟動 LiDAR 進行測量。

教你用 iPhone 12 Pro 系列量身高,超級簡單又快速測量法1

測量速度真的極快,會自動從腳底到頭頂進行量測,不需要將鏡頭與人像放到平行,畫面中在人的頭頂就會自動出現一條白線,旁邊就會顯示測量的身高(公分),也能透過右下角快門鍵拍攝紀錄,並且將照片分享給朋友。

教你用iPhone 12 Pro系列量身高2

如果伸手會不會造成誤判?實測測試發現,就算伸手 LiDAR 也不會出現誤判情況,只會抓頭部位置,至於身高準確嗎?與實際身高不會差太多,但是頭髮比較膨或爆炸頭造型,才有可能會造成誤判。

教你用 iPhone 12 Pro 系列量身高,超級簡單又快速測量法3

如果想要把測量單位改為英制,可以透過 iOS「設定」>「測距儀」內修改。

教你用 iPhone 12 Pro 系列量身高,超級簡單又快速測量法3

看完以上教學後,如有購買 iPhone 12 Pro 系列,趕緊拿起手機來玩看看,這功能主要是透過 LiDAR 進行測量,功能與娛樂都具備。

 

延伸精選技巧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