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Pod 廣播功能啟用技巧大公開,跨設備傳音訊超方便

蘋果在發表會推出 HomePod Mini 後,同時也帶來全新「廣播」功能,能夠對著 HomePod 說話後,就能傳話給其他房間的 HomePod 或 iPhone、iPad 等裝置播放,那麼不少人也好奇HomePod「廣播」功能到底要怎麼啓動?以及要怎麼使用?這篇就來教大家如何使用HomePod 廣播功能。

HomePod 廣播功能啟用技巧大公開,跨設備傳音訊超方便

 

HomePod 廣播功能需求

系統需求

HomePod 廣播功能,只要 HomePod 單顆或多顆也能夠實現,不需要兩顆以上才能夠使用,可將廣播訊息傳送給 HomePod、iPhone、iPad、Apple Watch 和 CarPlay 設備上。

HomePod 廣播功能需求

 

HomePod 廣播啟動方法

開啟「家庭」App,壓住「HomePod」按鈕進入 HomePod 設定頁面,並且往下滑會找到「廣播」按鈕。

HomePod 廣播啟動方法

會看見接收通知設定,選擇「我在家時」,再返回家庭 App 首頁後,就會立即跳出「廣播」功能設定頁面,即可點擊「繼續」。

HomePod 廣播啟動方法1

選擇傳送廣播通知的設定,最後點「繼續」,會設定哪些 HomePod 內帳戶可以從家庭 App 使用廣播,選擇開啟後,就能完成設定。

HomePod 廣播啟動方法2

 

HomePod 廣播使用教學

透過 iPhone 裝置傳送廣播訊息

透過前面啟動 HomePod 廣播功能後,會在家庭 App 右上角多出一個「音訊圖案」,點擊一下就可以開始對著 iPhone 說話,說完後就點擊「完成」,馬上就會透過 HomePod 直接擴音播放,就能夠實現「廣播」功能。

透過 iPhone 裝置傳送廣播訊息

 

透過 HomePod 裝置傳送廣播訊息

另外也可以直接透過 HomePod (Mini)來實現廣播,把音訊直接傳到其他房間或多個房間內的 HomePod 設備上,想透過 Siri 啟動「廣播」關鍵指令一定要加入「廣播」或「問大家」或「跟大家說」,例如:

  • 嘿 Siri ~廣播飯煮好了,趕緊來吃飯
  • 嘿 Siri ~廣播我到家了!
  • 嘿 Siri ~問大家我的眼鏡在哪?有沒有人看到?
  • 嘿 Siri ~跟大家說我要去全聯買東西,有誰需要買什麼嗎?再跟我說

透過 HomePod 說完以上指令後,就只會自動裁切播放指令後的音訊「飯煮好了,趕緊來吃飯」、「我到家了!」、「我的眼鏡在哪?有沒有人看到?」、「我要去全聯買東西,有誰需要買什麼嗎?再跟我說」。

如果是要針對某個房間或不同層樓 HomePod 廣播音訊,就要說「嘿 Siri~跟房間說電影要開始了」或「嘿 Siri ~ 跟樓上廣播我要出門一下」。

透過 HomePod 裝置傳送廣播訊息

在 iPhone 上面就會跳出廣播訊息,點擊播放後就可以聽見 HomePod 傳來的廣播訊息聲。(目前 iOS 測試版還有些 Bug ,無法聽見廣播訊息)

透過 HomePod 裝置傳送廣播訊息1

當然在解鎖畫面上,同樣也會收到通知,同樣點一下也可以播放聆聽,如果在忙或不某段時間不想被打擾,就可以點擊右上角「三個點」選擇「傳送靜音通知」。

透過 HomePod 裝置傳送廣播訊息2

 

回覆廣播技巧

當然在使用 HomePod 播放「廣播」訊息後,也是可以回應的喔!只要對著 HomePod 說出兩個關鍵指令「回覆」或「廣播回覆」即可,例如:

  • 「嘿 Siri ~ 回覆好~我馬上到」
  • 「嘿 Siri ~ 廣播回覆我馬上到」

 

廣播功能總結

HomePod 廣播功能其實在概念有點像是 Apple Watch 對講機功能,能透過 Apple Watch 直接單獨對某位朋友或家人直接通話,不過在 HomePod 廣播是針對多款設備,除了可以傳給家裡每個房間內的 HomePod 設備外,同時也能傳給正在外面的 iPhone、iPad 或其他裝置,像是開車時 CarPlay 會收到廣播提醒、運動時配戴 AirPods 或 Apple Watch 來收聽或查看廣播訊息,家人溝通也變得更便利。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