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ad量身高功能怎麼用?順便實測告訴你測距儀準不準

自從蘋果替 iPad Pro 2020年款加入  LiDAR (光學雷達掃描儀)鏡頭後,也確認未來幾年 AR 擴增實境領域會全力投入,先前 iOS 12 也加入「測距儀」後,實際這功能就已經結合 AR 運用,在 iPad 設備導入 LiDAR 光學雷達掃描儀鏡頭支援,能讓測距儀功能更準確,除了能當成捲尺測量物體和空間外,iPad也能測量身高了,至於操作方法可透過這篇了解。

iPad量身高功能怎麼用?順便實測告訴你測距儀準不準

 

使用 iPad Pro 測距儀量身高教學

這項功能只能夠支援 iPad Pro 2020年(11吋、12.9吋)以後有搭載光學雷達掃瞄儀鏡頭機種,其餘 iPhone 或 iPad 就只能夠測量長度,準確度不會比有搭載 LiDAR 的 iPad Pro 還高。

至於要測量身高有兩種方式,在 iPad Pro 上打開「測距儀」App ,第一種方式是直接拍整個人,測距儀 App 會自動測量從腳底到頭髮頂部位置,就會在畫面上立即出現測量身高結果,此時就可以按下快門鍵拍攝紀錄。(需要 iPadOS 14 版本或新版本才能使用)

使用 iPad Pro 測距儀量身高教學

另一個方法是如果想知道細節,像是到肩膀的高度是多少,那就要瞄準腳底位置點擊一下「+」。

使用 iPad Pro 測距儀量身高教學1

鏡頭拍到頭部位置後,再點一下「+」按鈕。

使用 iPad Pro 測距儀量身高教學2

就會出現測量結果。

使用 iPad Pro 測距儀量身高教學3

接下來,靠近一點看看,就會出現虛擬尺標刻度,就能知道身高細節,例如腳的長度、腳底到肩膀高度等等。

使用 iPad Pro 測距儀量身高教學4

至於測量身高部分,會自動偵測到臉部才會開始測量,至於測量高度真的準確嗎?在測距儀量出來的身高真的有準,連鞋子的高度也會算進去,誤差值也不會差太多。所以下次要測量身高,就不用透過其他器材,只要拿起 iPad Pro 就能測量了!

使用 iPad Pro 測距儀量身高教學5

另外也可以點列表按鈕,將所有測量的結果,直接將尺寸轉存到備忘錄或App內,就不用擔心測量後還要另外切換 App 才能記錄長寬高。

實際上 iPad Pro 主要是利用 LiDAR 鏡頭輔助,才能夠精準測量身高,以及準查高度、距離、角度等資訊,也非常適合測量家具、檯面及其他物體的高度和直線邊緣,感覺是不是很方便呢?

 

延伸精選技巧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