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用5G網路會耗電?教你開啟5G自動模式更省電

iPhone 12 系列是首款 5G 機種,不過有人也發現 5G 網路下載雖然比較快也相對耗電,其實蘋果早已經發現這問題,針對 iPhone 12 和新機款設備加入「智慧型數據模式」(Smart Data Mode),能在不需要5G高速網路狀態下會自動切換成4G網路達成省電效果,至於要如何打開和關閉 iPhone 的 5G 自動省電模式呢?這項 iPhone 隱藏技巧一定要學會。

iPhone 用5G網路會耗電?教你開啟5G自動模式更省電

 

iPhone 的 5G 訊號強度與下載速度取決於目前所在位置,目前手邊測試過遠傳、台哥大 5G 訊號,都會不同差距,其中遠傳5G在下載速度與訊號普遍比台哥大更好一點,至於中華電無法有7天試用期就無法測試。

根據實測 iPhone 5G訊號下載速度每秒可達到 607Mbps 、上傳 144 Mbps,至於 iPhone 11 的遠傳4G下載卻只有 26.8 Mbps 、上傳 53.0 Mbps ,兩台設備光是下載速度就差了 23 倍

詳見:iPhone 12 / 12 Pro 開箱評測:藍色外觀、規格全進入次世代

iPhone12 Unboxing 5g 5

 

不過大家也擔心,平常用 iPhone 5G 行動網路相對都會比起 4G 網路更耗電?其實這問題也不需要太過於擔心,主要是因為在 iPhone 會額外加入「5G自動模式」功能,也就是「智慧型數據模式」(Smart Data Mode)能夠自動在 5G 和 4G LTE 網路之間自動切換,就能夠延長電池壽命,就算是 iPhone 12電池容量比起 iPhone 11 更小,但是依賴 5奈米製程 A14 仿生晶片和軟硬體節能整合,兩款設備耗電會差不多。

 

iPhone 開啟/關閉5G智慧型自動切換模式方法

至於 iPhone 的 5G「智慧型數據模式」要怎麼打開或是關閉呢?可透過底下技巧操作:

到 iOS「設定」內點選「行動服務」,選擇「行動數據選項」。
iPhone 12 開啟/關閉5G智慧型自動切換模式方法

點選「語音與數據」功能,就能看見 「5G 開啟模式」、「5G自動模式」與「4G」三種選項,這些選項分別是用來控制 5G 和 4G 行動網路。

smart 5g on iphone 12 2

為了能夠降低 iPhone 5G 網路經常開啟時,會造成更耗電,建議改為「5G自動模式」,就能夠由 iPhone 搭配 iOS 軟硬體自動調整 5G 網路,畢竟平時使用高速 5G 網路機率會比較低,只有在透過 App Store 下載或更新 App、 遊戲時,或是瀏覽高畫質影音多視角直播,以及觀賞 Apple TV+ 、Netflix 、YouTube 4K 影片時,才會自動切換成高速 5G 網路狀態,否則平時都會是呈現低電 5G 模式。

那有必要調成「5G開啟模式」嗎?如果一般日常使用下,是沒有必要調成這種極為耗電模式,除非你是真的因特殊需求或工作使用,一定要用高速 5G 模式,才改為這選項就可以。

 

iPhone 5G 出現UW和+是代表什麼?

有時候 iPhone 設備在使用 5G 時,會出現 5G+ 或 5G UW 符號,其實是蘋果針對 iPhone 收到不同 5G 類型服務顯示,詳細可參考底下文章:

 

個人熱點最大化相容性

另外在 iPhone 設備上也額外針對「個人熱點」加入「最大化相容性」,這功能是用來修正熱點分享容易造成其他設備無法連上問題Bug,開啟這功能後就能有效改善熱點錯誤。

個人熱點最大化相容性

在解決熱點問題後,同時也會出現另一個壞處,會造成周圍連線設備網速會明顯下降,不過至少能夠解決 iPhone 熱點無法連上或會容易斷線問題,降低網速也是值得了!至於舊款 iPhone 設備沒辦法有這個選項,就只能夠利用另一篇排除方法來解決:

 

看完以上 iPhone 最新的 5G 設定、訊號和熱點功能後,相信大家都能發現 5G 款 iPhone 相對在網路、訊號和熱點分享上也都有全面提升,主要是這次蘋果也採用高通5G晶片(Snapdragon X55),就算沒有使用 5G 網路方案,同樣在 4G 訊號也能獲得改善。

 

更多 iPhone 精選文章: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