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12 摔機測試報告出爐,超瓷晶盾螢幕硬度表現超驚人

蘋果替 iPhone 12 系列螢幕引進全新「超瓷晶盾」玻璃材質,宣稱螢幕能夠達到4倍抗摔等級,同時在手機邊緣與面板齊平的設計,在摔機時邊框更能吸收大量衝撞,也能減少螢幕破裂,蘋果宣稱 iPhone 12 耐摔表現也是歷年來最大提升,螢幕實際耐不耐摔?國外 YouTuber EverythingApplePro 實際 iPhone 12 / 12 Pro 摔機測試。

iPhone 12 摔機測試報告出爐,超瓷晶盾螢幕硬度表現超驚人

 

蘋果在發表會上宣傳 iPhone 12 系列螢幕是採用與康寧合作的「超瓷晶盾玻璃」,這塊全新材質是使用比大多數金屬更堅硬的陶瓷晶體熔入玻璃中而製成,透過控制晶體的類型與結晶度,蘋果研發出獨家配方,能將陶瓷的硬度發揮到極致,而同時保有材質在視覺上的通透度,在硬度上也比多款智慧型手機螢幕來的更硬。

iPhone 12 摔機測試報告出爐,超瓷晶盾螢幕硬度表現超驚人

EverythingApplePro 幾乎每年都會替搶先替 iPhone 進行耐摔測試,今年新款 iPhone 12 和 iPhone 12 Pro 當然也沒有錯過,同樣在開箱後立即拿到測試摔機場地測試防摔能力,同樣採用混泥土地板非是柏油路,相對衝擊力道會小很多,但多數用戶會摔機大多數也都是在室內手滑不小心飛出去,同樣也具有參考價值。

至於 iPhone 12 超瓷晶盾玻璃到底有沒有真的如官方宣稱提升4倍抗摔強度?EverythingApplePro 在這次摔機測試中,也分成腰部、頭部高度進行測試,不管哪種角度摔機,一般人體正常高度,多數情況下都只會造成 iPhone 12 邊框受損,超瓷晶盾螢幕和背面玻璃依舊完好無缺,證實 iPhone 12 螢幕確實擁有 4 倍抗摔能力。

在 10 英尺高度摔機測試中,更可以發現 iPhone 12 螢幕摔裂機率大幅度降低 ,除了螢幕會出現幾道小刮痕外,這次螢幕硬度和抗摔表現也非常驚人。

多數摔機會先壞的大多是鏡頭,如果是接觸面是在背面玻璃背蓋肯定也是會破,當然一般人是不可能將 iPhone 上拋 10公尺,多數都是在一般使用高度居多,在 iPhone 12 測試影片中,確實也證實 iPhone 12「超瓷晶盾」螢幕確實很硬,很不容易破,但也不代表就能不用裝保護貼,因為無法抗刮,不過也帶來另一個好處,就算比較差的保護貼,摔機也不至於會造成螢幕破裂。

另外國外 TechRax 測試者還拿鐵鎚來測試 iPhone 12 玻璃硬度,前幾下確實能感受到螢幕的堅硬,表現相當驚人,隨著測試者越敲越大力後,瞬間一個擊落點在螢幕邊緣瞬間導致破裂,測試者就開始惡搞越敲越大力,當然這種測試不可能在真實環境中出現,就算螢幕沒破,機身內的零件也肯定會受損(一般人請勿模仿)。

那麼大家很好奇 iPhone 12 螢幕到底有多硬?

從摔機來看的確 iPhone 12 螢幕是更不容易破,但實際螢幕硬度差距多大呢?由國外 MobileReviewsEh 利用螢幕硬度測試儀器針對 iPhone 11 與 iPhone 12 測試,最後得出 iPhone 12 螢幕硬度數據為 442.8 ,比起 iPhone 11 數據 352 更高,在 iPhone 12 螢幕硬度確實提升了 25% 左右。

另外測試中還針對 iPhone 12 玻璃背蓋進行耐刮測試,發現背蓋玻璃耐刮程度和 iPhone 11 玻璃完全相同,能確定 iPhone 12 在螢幕玻璃硬度帶來不少提升。

當然入手 iPhone 12 、iPhone 12 Pro 新機後,也別忘記要裝上保護殼,像是選擇犀牛盾軍規防摔保護殼hoda晶石軍規防摔殼、以及法國ITSKINS抗摔抗菌保護殼都能夠替 iPhone 12 / 12 Pro 帶來強勁的保護力。

 

更多 iPhone 12 精選文章: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