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 iPhone 12 拆機揭秘用高通5G晶片,電池容量證實縮水

iPhone 12 和 iPhone 12 Pro 已經在今日正式開賣,本站也提前針對 iPhone 12 開箱相機評測,今年除了外觀、5G、A14處理器和相機也都有不少提升,同時也加入MageSafe磁吸線圈和LiDAR ,至於內部構造會是如何呢?網路上也已經出現 iPhone 12 拆解/拆機影片,讓我們一窺內部設計。

蘋果 iPhone 12 拆機揭秘用高通5G晶片,電池容量證實縮水

 

根據世紀威鋒科技和艾奥科技針對 iPhone 12 Pro 和 iPhone 12 拆解影片可得知,兩款 iPhone 12 內部設計都是完全一致,多處大面積的金屬蓋板與配合全黑色系,能明顯看出就是蘋果過去一貫配色風格,至於更多內部細節透過底下了解:

 

螢幕

iPhone 12 螢幕做出非常大改變,採用柔性螢幕,比起 iPhone 11 螢幕更輕、更薄,螢幕外圈支架直接改為螢幕底部,才能夠讓螢幕佔比提高,不過也會造成螢幕破裂情況,否則 iPhone 12 螢幕更換費用就要價 NT$8,190,建議買回來時還是貼保護貼和裝保護殼會更安全。

iPhone 12螢幕與iPhone 11螢幕對比
iPhone 12螢幕與iPhone 11螢幕對比(來源:世紀威鋒科技)

 

主板

iPhone 12主板同樣是採用L型的上下貼合設計,不過程度比起 iPhone 11 變得更大、更長,位置被重新設計在左側,整塊主機板外圈都貼有緩沖泡棉。至於 iPhone 12 Pro 主板設計也和 iPhone 12 相同,唯一差別在於在 iPhone 12 Pro 的 LiDAR 連接位置。

新款 iPhone 12 在散熱部分也有做了一些全新設計,在主機板雙面全部貼上散熱貼紙和金屬,主要用意是提升散熱效率和讓主機板更堅固,避免雙層主機板出現過熱情況。

iPhone 12 和 iPhone 12 Pro 內部設計
iPhone 12 和 iPhone 12 Pro 內部設計(來源:艾奥科技)

 

5G晶片

iPhone 12 系列搭載高通驍龍X55數據機晶片(Snapdragon X55),採用 7奈米 FinFET製程生產,與先前傳言完全相同,主要是針對初期5G毫米波網路和5G Sub-6Ghz 網路設計,能夠支援 7Gbps 下載速度,同時也對應 TDD 和 FDD 兩種模式,相容 NSA 非獨立組網和 SA 獨立組網連線。

iPhone 12實機拆解確認採用高通X55 5G晶片

同時晶片在 4G LTE 網路環境表現也能支援 2.5Gbps 下載速度,LTE Cat.22規格、7相載波聚合,能支援4×4 MIMO及256-QAM天線連接,比起 iPhone 過去 Intel 收訊和下載速度會提供更明顯差異。

當前 iPhone 12 系列也全支援 5G 網路,僅美國能支援毫米波 6Ghz 頻段,目前各國都是採用 Sub-6Ghz 頻段,在本站 iPhone 12 系列測試 5G 網路下,以遠傳 5G 全頻效果算是最佳,另外 iPhone 12 只能夠在單卡張支援 5G 聯網,後續 iOS 14 更新才能夠支援 5G + 4G 雙卡雙特模式。

 

電池

在 iPhone 12 和 iPhone 12 Pro 電池部分,也從原本 L 型設計,改回長條型設計,不管是 iPhone 12 或 iPhone 12 Pro 電池容量都是 2815 mAh,比起 iPhone 11 電池(3110 mAh)縮水 10% ,兩款電池型號皆為 A2479 幾乎一致沒有差別。

 

MagSafe磁吸模組

在背面充電線圈部分,採用了另一種更精密的設計,蘋果在無線充電也非常保守上限 15W ,如此精密相信無線充電未來肯定是能夠超越 20W 快充,最主要的關鍵就是背面 MagSafe 技術,在內側機背加入 MagSafe 環型磁吸模組,使用18塊磁貼組成一個圓形,相當精緻。

MagSafe磁吸模組
MagSafe磁吸模組(來源:艾奥科技)

 

其餘零件拆解重點

  • iPhone 12 Tapic Engine振動馬達比起前一代 iPhone 11 尺寸更縮減了一些。
  • 揚聲器體積比 iPhone 11 更小一些。
  • 前置鏡頭從 iPhone X 到現今機種,幾乎沒什麼太大變化。
  • iPhone 12 閃光燈排線被獨立設計,之前都是集成在開機排線上。
  • 靜音鍵、開機鍵無線充電排線全被設計在同一條排線。
  • 兩款 iPhone 12 內部零件,前置鏡頭、Tapic Engine、喇叭、尾插、電池都是相同,
  • 尾插部分也有額外加入天線設計,所以會再度發生 iPhone 4 當年的訊號門事件。
  • 為了增強 iPhone 12 摔機時發生碰撞,機身內側也額外加入塑膠擋板,能夠將電池與中框隔離。

 

更多iPhone 12 消息: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