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iPhone 13 瀏海重新設計、新型感光元件與超廣角鏡

近期傳言歐美認為數字 13 代表不吉祥,蘋果有可能會替新一代 iPhone 命名跳過 iPhone 13 ,直接改名為 iPhone 12s ,除了命名有話題爭議外,近期電子時報《DigiTimes》接獲供應鏈最新消息,指出 iPhone 13 (或名 iPhone 12s)會重新設計 Face ID 瀏海,採用新型相機感光元件與超廣角鏡頭。

傳iPhone 13 瀏海重新設計、新型感光元件與超廣角鏡

 

根據《DigiTimes》消息人士指出,新一代 iPhone 的 Face ID 設計會有明顯變化,螢幕頂部改用比較簡短的尺寸,新設計更會將 Rx、Tx 和泛光照明器集成到同一個鏡頭模組內,類似主鏡頭的 LiDAR 掃描儀,以實現更小的 Face ID 設計。

會替 iPhone 13 縮減 Face ID 設計,這並非是第一次聽見,過去日本網站 Mac Otakara 和爆料者 Ice universe 都曾指出 2021 年 iPhone 在 Face ID 會有改變。

從這些傳聞來判斷,並非是 Face ID 瀏海寬度會變窄,而是在瀏海厚度會更薄些,整體 Face ID 瀏海長度也會維持同樣大小,報導內也指出,蘋果有意採用新款 Face ID 鏡頭模組改由富士康和韓國 LG Innotek 供貨,而前置鏡頭模組由 O-Film 提供。

與《瘋先生》之前所分析 Face ID 改進相同,蘋果不會在短期內刪除瀏海設計,會先採用更窄或更扁設計。

另外消息人士也指出,iPhone 13 系列會沿用去年 7P鏡頭模組,同時超廣角鏡頭也會從5P升級至6P,至於 iPhone 13 Pro 系列都會採用全新設計的大尺寸CMOS圖像傳感器(CIS),能夠提升影像解析度;而 iPhone 13 則會繼承 iPhone 12 Pro 和 iPhone 12 Pro Max 的 CIS 圖像傳感器,全由 SONY 提供。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