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打字變注音?解決FB打第一個字變注音解決方法看這篇

有不少人都會碰見網頁版Facebook打字或留言時,第一個字會變成注音符號,導致要輸入第二個字才會正常,難道又出現FB又出現「打字變注音」Bug災情?如果你有遇見Facebook打字變注音災情,可以嘗試透過這方法解決。

Facebook打字變注音?解決FB打第一個字變注音解決方法看這篇

 

Facebook打第一個字變注音情況

目前瘋先生就發現每次要回應FB留言時,透過注音輸入法要打字時,在Facebook留言區塊內輸入文字,第一字都會自動變成注音文,導致輸入第二個注音才會正成顯示,變成原本要留言打「哈嚕」會自動變成「ㄏ啊嚕」情況,目前這情況連同「iPhone 蘋果用戶交流區」也有不少用戶反應。

Facebook打第一個字變注音情況

根據瘋先生測試Facebook打字變注音文情況,目前也只有在網頁版FB留言區內會發生,至於Facebook發文則不會出現這情況,不管是在Windows或macOS系統上都會發生,如果你有發生這些困擾,也可以透過底下方法解決。

 

如何解決Facebook打字變注音文教學

實際「FB打字變注音」災情最主要原因是來自Facebook網頁版的Bug錯誤,在官方還尚未修正前,瘋先生教大家一個快速解決Facebook打字變注音問題的方法,只要在Facebook留言框內要打第一個字前,先按一下「空白鍵」最後再輸入「文字」就不會發生Facebook打字變注音文情況

完美解決Facebook打字變注音文方法

要是你也有發生FB打字變注音文情況,可以先透過先打空格後再輸入方法解決,後續就等Facebook官方針對網頁版修正才能夠完美修正。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