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明琪:2022 iPhone 搭載螢幕下指紋辨識和 6.7吋入門款

蘋果知名分析師郭明錤在最新報告中重申,預計 2022年 iPhone 將支援螢幕下指紋(Face ID)技術,同時也加碼爆料會將高低階款 iPhone 螢幕,統一改為 6.1吋和6.7吋尺寸,6.7吋iPhone也會是有史以來最低價格,高階機型廣角鏡也會提升4800萬畫素。

郭明琪:2022 iPhone 搭載螢幕下指紋辨識和 6.7吋入門款

 

先前郭明錤就曾經預測2022年iPhone會棄用瀏海改用打孔,甚至說過要等到2023年iPhone還可能會加入螢幕下指紋辨識技術,這次報告再度重申先前預測 iPhone 主要規格,且正面看待 Apple 未來 iPhone 產品策略,主要是美國對華為禁令影響,順勢提升新款iPhone在2021年出貨量。

郭明錤部分預期報告會出現不太準確情況,先前就曾經預測iPhone未來3年發展,隨後重申過去分析報告,本次報告就沒有提到會改用挖孔全螢幕,認為 Apple 替 2022年款iPhone將會有4大明顯改進:

  1. 2022年款iPhoen會採用自行研發的螢幕下指紋技術(Touch ID)。
  2. 2022年將會重新調整低階入門款iPhone螢幕,分別提升為6.1吋和6.7吋,會成為有史以來售價最低的6.7吋大尺寸iPhone(預計售價900美元)。
  3. 2022年iPhone 高階機型廣角鏡頭會升級成4800萬畫素。
  4. 下一代 iPhone SE 外觀與前一款相同,差異在於支援5G晶片,將會成為有史以來最便宜的5G iPhone手機。

對於 iPhone 螢幕下指紋技術,其實早在2021 年上半年就已經被《彭博社》證實,蘋果內部已經正在研究螢幕指紋技術,能夠讓 iPhone 同時結合 Touch ID 和 Face ID 辨識技術,能夠讓螢幕任何一個位置都能夠識別指紋,如依照郭明錤預測,在2022年iPhone將能夠看見高階機型會採用螢幕下指紋技術,至於 Face ID 瀏海設計依舊會存在。

這次郭明錤重申很明確提到,入門款 iPhone 機型將會提升為 6.1吋和6.7吋設計,依照先前傳聞蘋果會在 2022 年淘汰 5.4 吋 iPhone 14 mini ,主要是因為小尺寸螢幕不受到消費者親睞造成銷量不佳,那麼 Apple 改由大螢幕尺寸取代就非常合理。

另外在供應鏈部分,郭明錤也提到過去6至9個月,預期立訊的iPhone組裝事業在2021–2023年均有顯著同比成長,最快將在2022年將取得iPhone機殼、攝像頭模組或SiP訂單,受惠於長期垂直整合優勢,立訊的iPhone事業獲利可望和成為見度高之最大受益者,

另外郭明錤也預測立訊最快將在2022年至2023年進入Mac組裝事業,將會有貢獻營運動能。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