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13 Face ID將支援口罩解鎖,Apple內部正測試相關配件

全球受到新冠病毒影響,導致 Face ID 臉部辨識 iPhone 機型碰到口罩就容易瞬間失效,不過蘋果爆料者 Jon Prosser 根據消息人士得知,Apple 將替 iPhone 13 Face ID 硬體升級,能夠直接識別口罩解鎖,目前相關配件正在內部測試。

iPhone 13 Face ID將支援口罩解鎖,Apple內部正測試相關配件

 

Jon Prosser 獨家透露,Apple已經開發出一款適用於 iPhone 12 用的 Face ID 改良版配件,目前處於原型測試階段,安裝後就能取代 iPhone 12 內建的 Face ID 功能,該款配件主要是能夠讓舊款 iPhone支援戴口罩解鎖,無需依賴 Apple Watch 也能成功解鎖。

改良版Face ID口罩解鎖配件安裝後樣貌
改良版Face ID口罩解鎖配件安裝後樣貌

從改良版 Face ID 原型機配件能發現,整體 Face ID 設計與早期流出的 iPhone 13 CAD 文件佈局與大小完全相同,前置相機鏡頭排列在最左側,似乎就能證實,該款 Face ID 配件其實就是從 iPhone 13 獨立出來的模組。

iPhone 13 Pro CAD 設計圖
iPhone 13 Pro CAD 設計圖(最左側為前置鏡頭,與目前 iPhone 12前置鏡頭位置完全不同)
改良版Face ID口罩解鎖配件
改良版Face ID口罩解鎖配件安裝後樣貌

目前這款改良版 Face ID 能夠直接識別口罩解鎖,蘋果也要求內部員工進行全面測試,像是戴口罩、不戴口罩或是戴口罩又戴上眼鏡,測試場景也包含室內和室外,同時也測試多款不同的眼鏡和防護面罩。

據了解改良版 Face ID 支援解鎖口罩,不需要搭配 Apple Watch 也能夠啟用 iPhone 解鎖和身份驗證, 全球受到疫情影響,像是 Apple 在今年4月替 iOS 14.5 更新中加入 Face ID 口罩解鎖解決方案,利用 Apple Watch 解鎖 iPhone,不過這功能僅限制在 iPhone 解鎖,無法用於 App解鎖、支付等認證功能。

iphone face id unlock apple watch

從目前 Jon Prosser 爆料消息來看,似乎 Face ID 配件與即將推出的 iPhone 13 Face ID 臉部辨識設計完全相似,但是消息人士宣稱,無法確定9月將發表的 iPhone 13 系列是否會用上,如果沒有出現,有可能會透過後續 iOS 15 軟體更新實現。

這次爆料的是來自內部測試蘋果員工,他們無法得知相機、傳感器技術的變化,也無法提供真實照片避免被Apple查水表,產品外觀就如同 Jon Prosser 提供的改良版 Face ID 原型渲染圖相同。

總結來看,Apple 已經計畫替 iPhone 13 Face ID 模組支援口罩解鎖,對於舊款 iPhone 使否有可能會改用外掛配件實現尚未確定,新功能可能會在iPhone 13發表會內展示與說明。

2021年蘋果秋季發表會將於9月展開,目前瘋先生也預估可能會在9月14日舉行,外傳新款iPhone 13 上市日期於9月17日推出,至於AIrPods 3 則會在9月30日開賣。

更多蘋果發表會消息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