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Tube子母畫面如何設定?透過一鍵立即啟用與4招強制啟用法

Google在今年6月就已經替 iPhone 推出 YouTube子母畫面Picture in Picture背景播放功能,不過僅針對YouTube Premium訂閱付費用戶開放子母畫面,中途也曾一度關閉造成不能用,不過現在 iOS版YouTube子母畫面再度回來了!

最新 2022 YouTube Premium子母畫面設定與以往不太相同,目前已經針對iPhone和iPad設備全面開放,如果想要啟用iOS Youtube子母畫面功能,可透過本篇教學設定立即開啟。

YouTube子母畫面如何設定?透過一鍵立即啟用與4招強制啟用法

 

如何開啟YouTube子母畫面功能教學

想要開啟 YouTube 子母畫面功能,需要先訂閱「YouTube Premium方案」才能開啟,不管是 iPhone 或 iPad 設備,透過底下步驟就能開啟:

  1. 先登入 YouTube Premium 帳號
  2. 用瀏覽器開啟 YouTube 實驗功能網頁(點我啟用
  3. 按下「立即試用」即可啟用YouTube子母畫面功能

Google 去年6月宣布 YouTube 子母畫面後,直到 10月底結束測試,直到2022年4月才真正關閉 YouTube 子母畫面測試功能。

如何開啟YouTube子母畫面功能教學

 

設定 YouTube子母畫面功能

隨後 2022年7月正式宣布 YouTube 子母畫面功能全面向 iPhone 和 iPad 設備開放(需 iOS 15 和 iPadOS 15 或更高版本),只要有 YouTube Premium 帳號都能開啟,除非是美國地區帳號,才能享有免費 YouTube 帳號使用子母畫面功能,不過功能僅侷限非音樂內容,廣告依舊會顯示。

想檢查 YouTube 子母畫面功能是否有打開,打開 YouTube App 後,進入個人資料頁面選擇「設定」>「一般」。

設定 YouTube子母畫面功能

從裡面確認「子母畫面」功能是否有開啟。(需要有 YouTube Premium 才會顯示)

有人會發現自己明明是 YouTube Premium 帳號,為什麼沒出現「YouTube 子母畫面」選項?反而有些人會有?主要是先前有啟用YouTube子母畫面實驗功能都會優先顯示,沒啟用過就會陸續分批開放,過一陣子再來看看,或是透過後面教學檢查

設定 YouTube子母畫面功能2

 

如何設定YouTube子母畫面方法

使用 iPhone 的 YouTube App 觀看影片時,就可以透過由底往上滑回桌面或按下 Home 鍵回主畫面,就可以開啟 YouTube影片子母畫面功能,影片畫面就會一直懸浮在 iOS 畫面上。

如何設定YouTube子母畫面方法

如何設定YouTube子母畫面方法

YouTube子母畫面不能用?利用3種方法解決

透過以上方法已經開啟 YouTube Premium子母畫面設定後,但是在播放 YouTube 影片時回到主畫面,畫面並不會停留在螢幕上,該怎麼辦?分享三種方法解決。

方法 1. 切換 YouTube 帳號

這情況瘋先生也有遇到,解決方法就是點 YouTube App 右上角大頭照,按下管理你的 Google帳戶,切換其他帳號再切回 YouTube Premium 付費帳戶就能使用,或是移除 YouTube App 重裝也能解決。

YouTube子母畫面不能用

Google 也發現如果在透過 YouTube 子母畫面觀看影片時鎖定螢幕,影片將會暫停。暫時解決方法是使用螢幕鎖定媒體遙控項來繼續播放影片。

 

方法 2. 重新設定 YouTube子母畫面

(需要有 YouTube Premium 才會顯示)也可以檢查 YouTube 子母畫面功能是否有打開,打開 YouTube App 後,進入個人資料頁面選擇「設定」>「一般」。

YouTube子母畫面不能用?利用4種方法解決

可以嘗試將「子母畫面」功能關閉重新開啟一次。

YouTube子母畫面不能用?利用4種方法解決1

 

方法 3. 開啟 iPhone 子母畫面功能

在 iOS 15 和 iPadOS 15 或新版本也加入「子母畫面」設定功能,可以到 iOS「設定」>「一般」內,點選「子母畫面」並且將「自動啟動子母畫面」功能開啟,才有辦法啟動 YouTube 子母畫面功能。

YouTube子母畫面不能用?利用4種方法解決2

 

方法 4. 利用捷徑強制開啟YouTube子母畫面

目前來看要替 iPhone 和 iPad 啟動 YouTube 子母畫面功能,都還需要 YouTube Premium 會員才能使用,當然也是可以改用「iOS 14 捷徑腳本強制執行」同樣也能夠解決。

 

最省錢YouTube Premium方案攻略

也許你可能認為子母畫面還好,也會感覺YouTube 都能免費看影片為何還要加入YouTube Premium?其實成為YouTube Premium付費會員還是有不少好處,底下整理告訴大家:

  • 播放 YouTube 影片不會有廣告干擾
  • 支援背景播放,不管是退回主畫面、其他應用程式或關閉螢幕,依舊能繼續播放
  • 支援 YouTube 影片離線播放,可以將影片和播放清單儲存到手機、平板上,就算沒有網路也能播放
  • 完整版 YouTube Music 音樂(點我看特色
  • YouTube Kide 兒童學習影片無廣告和離線播放
  • Google Pay 音樂免費聽,不過台灣還沒開放
  • 支援YouTube子母畫面功能

甚至還有 YouTube 實驗階段也能支援留言翻譯功能,都只能用在 Premium 付費會員上,還是有不少好處,要是你認為台灣 YouTube Premium 個人方案 NT$179、家庭方案NT$269 太貴,非常建議買透過國外訂購,像是YouTube Premium 印度個人版每個月 129 盧比(INR)換算成台幣只要 $50 左右,至於家庭版只要台幣 $75 元,如果找5位朋友一起組成家庭成員也包含自己,6個人平均分攤價格每月就只要一瓶飲料錢 $13 元,這樣夠省錢吧?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