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15 Beta 7 新功能有哪些?7個變化與改進一次看

蘋果公司(Apple)在今日釋出 iOS 15 Beta 7iPadOS 15 Beta 7 測試版本,不管是開發者或公開測試用戶都會收到更新通知,距離前次 Beta 5 推出時間也維持一週,然而這次 iOS 15 Beta7 更新又有哪些新變化或功能呢?這篇快速整理告訴大家。

iOS 15 Beta 7 新功能有哪些?7個變化與改進一次看

 

iOS 15 Beta 7 版本號為19A5337a ,依舊處於 iOS 15測試版本階段,不建議普通用戶升級,主因還是有多種不明 Bug 或 App 不相容情況,建議等待9月推出 iOS 15 正式版後再升級也不晚,但是可以先來了解 iOS 15 測試版帶來哪些新變化。

 

螢幕顯示與亮度桌布修改

在 iOS 15 Beat 7 的螢幕顯示與亮度外觀設定,帶來了一些細微的變化,桌布圖示已經改為 iOS 15 新桌布圖示,前幾個測試版本則是停留在 iOS 14 桌布風格。

螢幕顯示與亮度桌布修改

 

watch APP新增同步專注模式功能

如果在 iPhone 上開啟「專注模式」後,在 Apple Watch 同步會進入專注模式功能,另外在 watch App 設定中,也額外多出「專注模式」開關,能夠自行決定是否要開啟或關閉同步。

watch APP新增同步專注模式功能

 

原況照片加入效果選單

透過 iOS 15 Beta 7 點選照片左上角「原況照片」按鈕,可以立即套用三種效果,分別是「循環播放、來回播放、長時間曝光」,之前版本要套用原況照片(Live Photo)需要將照片往上滑動才能套用效果。

原況照片加入效果選單

至於替原況照片效果改至左上角,主要是 iOS 15 新版「照片 App」迎來新的變化,現在往上滑動照片已經改為查詢和編輯 iPhone 和 iPad 照片 Exif 資訊。

 

輕巧App新增支援行動數據取用

iOS 15 Beta 7 也替「輕巧 App (App Clips)」帶來新的改進,在輕巧 App 設定內,多出「行動數據」開關,能夠自訂是否要允許輕巧 App 透過行動網路連線。

輕巧App新增支援行動數據取用

 

私密轉送標示為 Beta版本

從 iOS 15 測試版開始,預設就會開啟「私密轉送」(Private Relay)功能,要是能夠讓用戶使用 Safari 瀏覽網站時,能夠隱藏真實IP位置,避免用戶遭網站追蹤,更能保護瀏覽網站隱私性。

最新 iOS 15 Beta 7 也替「私密轉送」功能加註「Beta版」,最主要是因為有開發者發現打開「私密轉送」進行測試,使用Reflexive connectivity 會看到您的 ISP 位置,也代表目前此功能還無法正常運作,甚至會造成某些網站錯誤,像是顯示錯誤區域內容或需要額外登入步驟。

Apple 才會將 iCloud 「私密轉送」改為測試版,要收集更多資訊並且提高網站相容性,在 iOS 15 正式版也不會自動開啟。

根據瘋先生測試,私密轉送功能實際就是採用VPN方式,副作用會造成 Safari 瀏覽網站過於緩慢,需要等待 Apple 持續更新與改善。

私密轉送標示為 Beta版本

 

VPN設定介面文字調整

在「VPN與裝置管理」內的「登入公司或學校帳號」設定介面,也有新的調整,大多只是更改介面文字。

VPN設定介面文字調整

 

Safari 新增麥克風搜尋功能

iOS 15 Beta 6 替 Safari 瀏覽器帶來不少新功能與調整,最新 iOS 15 Beta 7 又加入了麥克風按鈕,這功能需要點擊Safari 瀏覽器網址列才會出現,方便讓用戶搜尋時,可以直接透過麥克風自動識別文字,節省不少打字時間。

Safari 新增麥克風搜尋功能

 

目前 iOS 15 和 iPadOS 15 僅處於測試版本階段,等到秋季 iPhone 13發表會後,iOS 15 正式版本才會推出,不太建議普通用戶升級至 iOS 15 測試版,避免造成容易出現 App 無法正常使用和 Bug 錯誤。

建議可以先了解瘋先生整理的 iOS 15 新功能,後續升級後,就能立即了解功能如何操作: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