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15 Beta 6 有哪些新功能?5項新變化與改進一次看

蘋果公司(Apple)在今日凌晨替開發者推出 iOS 15 Beta 6 測試版,距離前次 Beta 5 測試版推出時間濃縮成一週,至於這次 iOS 15 Beta6 更新又帶來哪些新功能?透過這篇總整理快速了解。

iOS 15 Beta 6 有哪些新功能?5項新變化與改進一次看

 

最新 iOS 15 Beta 6 軟體版本號為 19A5325f,屬於 iOS 15 測試版本,僅提供給開發者測試用。預計會在近期釋出公開測試版,目前還是不建議普通用戶升級,主因還是有多種不明 Bug 或 App 不相容情況,建議等待9月推出 iOS 15 正式版後再升級也不晚。

 

Safari 標籤頁界面調整

Apple替iOS 15 Beta 6 替 Safari 再度帶來新調整,在最新測試版本中,網址標籤列改回填滿界面,不像是之前版本以鏤空背景。

Safari 標籤頁界面調整1

 

Safari 可自訂標籤頁位置

在 Safari 設定內,也可以隨意調整 Safari 瀏覽器網址列標籤頁位置,可以改回界面頂部,這次改動也可能是為了有些用戶不太習慣網址列在底端。

Safari 可自訂標籤頁位置

如果還是比較習慣舊 Safari 網址列在最頂端,可以透過「設定」>「Safari」內,找到標籤頁區塊,會提供「單一標籤頁」開關能改回到舊版模式,選擇「標籤頁列」可改為新版風格,同時底下還能夠設定允許網站調整色調、Landscape Tab Bar 功能。

Safari 可自訂標籤頁位置1

另外也可以直接透過 Safari 點選「大小」,點選「Show Bottom Tab Bar」功能,也可以快速切換標籤頁列位置,可立即切換頂部或底部。

Safari 可自訂標籤頁位置2

 

Safari 書籤和歷史紀錄

要是 Safari 標籤頁放置在最底下,打開 iOS 15 內的 Safari 歷史紀錄、書籤和閱讀列表時,畫面只會佔用一半,方便讓用戶可以單手操作,如果選擇舊版 Safari 頂部「單一標籤頁」,則是維持充滿整個畫面。

Safari 書籤和歷史紀錄

 

watchOS 錶盤自動化

在前次 iOS 15 Beta 5 測試版本中,刪除了特定時間 Apple Watch 能自動設置錶盤指令,不過在最新 iOS 15 Beta 6 這項功能又再度加回捷徑內。

 

SharePlay 功能遭移除

目前 FaceTime 內的 SharePlay 功能在 iOS 15 Beta 6 暫時移除,Apple 也計畫會在今年9月秋季發表會上才會再度替 iOS 15、iPadOS 15、tvOS 15 和 macOS Monterey 釋出正式版更新,才會在後續更新再度加入 SharePlay。

如果對於SharePlay功能感到好奇,也可以透過瘋先生針對SharePlay功能實測全面了解:

 

目前 iOS 15 和 iPadOS 15 僅處於測試版本階段,等到秋季 iPhone 13發表會後,iOS 15 正式版本才會推出,不太建議普通用戶升級至 iOS 15 測試版,避免造成容易出現 App 無法正常使用和 Bug 錯誤。

建議可以先了解瘋先生整理的 iOS 15 新功能,後續升級後,就能立即了解功能如何操作: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