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瘦身技巧】教你4招快速釋放手機空間iOS/Android適用

iPhone或Android沒下載大型App、照片也不多,卻是經常碰見手機容量不足警告,這情況絕對和通訊軟體 LINE 有極大關係,主要是訊息聊天室,有收到照片、影片或影音訊息檔案時,會暫存在手機內,久而久之手機就會佔用大量儲存空間,那要怎麼清除LINE快取資料呢?

這篇就教大家「如何替LINE瘦身」,只要簡單幾個步驟,就能快速清理LINE快取資料釋放手機空間,不管是iPhone、Android系統都適用。

【LINE瘦身技巧】教你4招快速釋放手機空間iOS/Android適用

 

為何LINE會很佔用手機空間?

不管是 Android 或 iOS 手機版LINE App ,透過聊天室接收照片、影片、語音訊息等檔案,都會變成「快取資料」直接儲存在手機內,要是LINE群組越多或聊天室經常會傳照片、影片,也會更容易導致LINE應用程式佔用空間越大,所以才需要透過LINE瘦身技巧清理手機空間,防止手機空間不足,底下就告訴大家如何替LINE釋放手機空間。

 

LINE瘦身和清除快取資料教學

底下會教大家用 iOS、Android 清理LINE快取檔案,用4招LINE瘦身技巧讓手機釋出更多空間:

 

iPhone如何刪除LINE快取資料

打開 iOS 版 LINE App ,點擊右上角「LINE設定」(齒輪圖示),選擇「聊天」。

iPhone如何刪除LINE快取資料

從聊天列表內選擇「刪除資料」,過程中會跑統計快取資料、照片、語音訊息和檔案暫存大小,請等待約幾分鐘等到分析完成。

iPhone如何刪除LINE快取資料1

當LINE快取資料全分析完成後,通常LINE佔用最多的是「快取資料」,看見好幾 GB 都屬於正常現象,直接點選「刪除所選資料」即可快速刪除不必要的暫存,達到釋放iPhone手機空間建議每隔一段時間就要來刪除LINE快取資料

至於LINE刪除快取資料不會刪除LINE聊天室文字對話、圖片、語音、檔案,只要還沒有過期,就可以再次下載,如果是紀錄在LINE記事本、相簿、Keep內容也不會受影響。

iPhone如何刪除LINE快取資料3

至於底下「照片」、「語音訊息」、「檔案」或「所有聊天記錄」是做什麼呢?

除非你很確定想要刪除聊天室內資料,才可以夠選,否則勾選會導致 LINE對話紀錄、聊天室內照片、語音訊息和檔案都會消失就算還沒過期,同樣無法再次下載。(操作前建議先跑 LINE對話備份

想要替 iOS 手機版 LINE 瘦身,最快又最安全方法就是勾選「快取資料」功能就好,透過這功能刪除快取資料即可釋放更多 iPhone 空間。

 

iOS 卸載釋出LINE空間

要是透過 LINE內建刪除快取資料,也將照片清除了!但是LINE佔用容量依舊很大,不想刪除對話狀態下,可以使用「卸載LINE」來釋出 iPhone手機空間。(需要 iOS 11 以上版本才能操作)

至於「卸載」跟「刪除」LINE應用程式有什麼不同呢?用「卸載App」刪除LINE僅會移除應用程式重要資料並不會被刪除;如果用「刪除App」會讓LINE連同裡面資料一起全部刪除。

要在 iOS 使用卸載LINE App 釋出空間,只要到「設定」>「一般」>「iPhone儲存空間」,點選「LINE」。

iOS 卸載釋出LINE空間

按下「卸載 App」後,會再次跳出要卸載 App嗎?再次點擊「卸載 App」就能夠移除 LINE App ,同時會保留文件和資料,最後再次透過 App Store 重新下載 LINE 即可,這麼一來就可以替iPhone釋出更多LINE空間。

iOS 卸載釋出LINE空間

 

Android如何刪除LINE暫存資料照片和檔案

開啟 Android 版 LINE App ,點選右上角「設定」(齒輪圖示),選擇「聊天」。

Android如何刪除LINE暫存資料照片和檔案

在聊天設定頁面滑到最底,點選「刪除聊天室中的照片和其他檔案」。

特別注意: Android 版本 LINE刪除快取資料與 iOS 版本不同,透過這方法操作會將現有聊天室和群組內的照片和檔案全刪除要是想要刪除LINE暫存檔案,可以透過後面教學了解

Android如何刪除LINE暫存資料照片和檔案1

 

Android 刪除LINE快取資料教學

實際 Android 手機版 LINE 刪除快取資料,還是要透過手機系統設定才能操作。只要進入 Android 系統「設定」>「應用程式」,搜尋找到 LINE 後,按下右下角「清除快取」,再點選「清除暫存」即可。

備註:Android 作業系統操作步驟,會因機種而異,不過選單和名稱通常都會差不多。

line slimming 6

比較建議 Android 想替 LINE 瘦身,實現Line清除資料,透過Android系統設定,找到LINE應用程式清除資料會比較洽當,這功能同等於是 iOS 版的LINE清除快取資料。

 

總結

想要替LINE瘦身和釋放手機空間,其實一點都不難,只要記得點選LINE清除快取資料,就能將暫存的資料直接從手機刪除。另外也要再次提醒,記得要隨時備份LINE對話紀錄,或是打開Line自動備份,也能避免不小心點錯導致所有對話紀錄消失。

 

更多LINE精選技巧: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