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備份失敗?教你11招完美解決無法備份聊天記錄問題

相信 iPhone 或 Android 用戶,都會發生過「Line備份失敗Line備份閃退Line無法備份、系統暫時發生問題請再試一次」等不同問題,如果你想要將珍貴 Line 聊天記錄進行備份,不管怎麼跑Line自動備份或是手動點擊備份,依舊會跳出 Line備份失敗請再試一次或Line備份失敗 error 10032、10020 等錯誤代碼,如有遇到這些錯誤,可以嘗試這11個方法解決無法備份LINE問題。

Line備份失敗?教你11招完美解決無法備份聊天記錄問題

 

11招解決 LINE備份失敗方法

方法1. Wi-Fi或行動網路不穩定

在 Line 備份時,要先檢查網路連線是否正常或穩定,如果是 iPhone 想跑 Line自動備份 ,就一定要在 WiFi 環境底下和有充電才能夠正常備份,如果是行動網路訊號很微弱,建議找個訊號比較正常環境或改用 Wi-Fi 來備份。

 

方法2. 替 LINE App 更新到最新版本

如果很久都沒更新 LINE App ,建議打開 App Store 或 Google Play 更新 LINE版本(點此更新LINE版本)。

要是想要用 LINE 自動備份功能,就要確認 LINE 版本是否有更新至 10.3.0 以上,可開啟 LINE App ,點選右上角「設定(齒輪圖)」>「關於LINE」,就可看見使用版本即是 LINE版本資訊。

11招解決 LINE備份失敗方法

 

方法3. 確認iCloud或Google Drive空間

確認 iCloud 或 Google Drive 剩餘空間是否足夠,可以先看看上次備份大小,如果不夠可嘗試底下方法解決:

 

方法4. 確認LINE佔用大小

可透過手機的設定內先確認 LINE App 目前文件與資料佔用大小,如果 LINE App 是超過 10 GB 就極為不正常,也會造成 LINE 備份失敗,建議透過底下路徑檢查 iPhone 或 Android 手機的 LINE 佔用大小:

  • iPhone 儲存空間位置:iOS「設定」>「一般」>「iPhone儲存空間」>「LINE」。
  • Android儲存空間:「設定」>「應用程式」>選擇「LINE」。

確認LINE佔用大小

如果 LINE 佔用太多(超過10GB以上),不管是 iPhone 或 Android 可以嘗試底下技巧刪除不必要的 LINE 影片或照片,就能替 LINE 佔用大幅度減少。

 

方法5. 關閉LINE重開

進入後台多功狀態,將LINE APP往上滑關閉,再次開啟LINE APP。

關閉LINE重開

 

方法6. 手機重開機一次

如果第一個方法無效,那就使用這個最有效解決方法,沒錯此方法並非是開玩笑,就是要將iPhone設備重開機一次,LINE產生的Bug才會消失,再次透過LINE通話就會正常使用。

LINE網路連線不穩定、通話中斷、視訊通話卡卡解決方法

 

方法7. 透過設備轉移功能

如果是新買 iPhone ,想要將 LINE 對話全部從舊 iPhone 轉移到新 iPhone 設備上,可以直接透過底下兩種方法備份,通常 iTunes 備份會整個將 LINE 對話也一起備份,或是直接用無線新舊轉移,不過記得要先在舊機設備上打開 LINE 轉移。

 

方法8. 開啟檔案App修正大法

如果是 iPhone 用戶,在按下 LINE備份聊天記錄功能後,會跳出「系統暫時發生問題,請再試一次!」錯誤,可先打開 iPhone 內建「檔案」App,並且隨便點進一個 iCloud 雲碟資料夾內和隨便開個資料夾內檔案,再回到 Line App 內,就能夠正常備份聊天記錄。

開啟檔案App修正大法

 

方法9. 解決 LINE 備份閃退問題

出現這情況,是因為LINE備份檔進行壓縮處理等過程時發生問題,建議可參考以下步驟來試著排除障礙:

  • LINE應用程式及iO​S更新至最新版本
  • 確認iCloud/iCloud Drive的設定:是否正確連結到您的iCloud帳號,能正常登入
  • 確認行動裝置及iCloud內有足夠的剩餘儲存空間
  • 重新啟動行動裝置及LINE應用程式
  • 網路連線狀況良好的環境下重新嘗試備份操作
  • 嘗試刪除舊的備份,打開 LINE App 主頁「設定(小齒輪圖示)」>「聊天備份紀錄」>「刪除備份聊天紀錄」。

 

方法10. 解決 LINE 備份跑到70%出現「備份失敗,請在試一次」

可以透過底下幾個步驟來解決

  • 將LINE應用程式及行動裝置作業系統升級至最新版本
  • 將手機後台所有使用中的應用程式全部關閉
  • 重新啟動LINE App 及行動裝置
  • 確認或解除網路使用限制及網頁過濾服務
  • 確認行動裝置與Google Drive內有足夠的剩餘儲存空間,以及試著同步安裝「Google雲端硬碟」應用程式,能提高備份成功率跟效率。
  • Android 若再經過一段時間後備份作業仍無法完成,請嘗試將聊天記錄備份至其他的Google帳號。

 

方法11. 利用第三方工具備份 LINE 對話紀錄

如果以上方法都失敗,可以直接透過第三方工具來備份 LINE 對話紀錄,可以嘗試底下幾款工具:

Tenorshare iCareFone 6

 

tenorshare ultdata 17

 

不管是 Tenorshare iCareFoneUltData 工具,瘋先生測試過都是可以獨立針對 LINE 整個備份,同時也可以靠工具直接還原,這兩款工具是不用擔心 LINE 檔案是否已經超過 10GB、50GB或上百GB ,同樣是可以備份和還原,不過時間就是要隔很久。

但是 LINE對話通常檔案超過 10GB 以上,就建議先清除暫存減肥,或是透過以上兩款工具備份後,再將 LINE App 移除再還原到手機內即可。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