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道一路通》查高速公路國道路況、即時影像、警廣電台(必備國道路況App)

不管是春節連假或出遊返鄉時,最擔心的就是怕高速公路會塞車,除了可透過交通部推出的《1968》App外,另外也可以透過《國道一路通》App 來查詢當前國道路況、省道即時路況資訊,甚至 App 也提供監視影像查看高速公路路況影像、警廣電台、道路標誌、路況地圖、語音播報等功能,可快速查詢高速公路塞車狀況、車速與限速警示。

《國道一路通》查高速公路國道路況、即時影像、警廣電台(必備國道路況App)

 

國道一路通使用教學

  • 國道交流道清單、沿線資訊及車速模式
  • 國道車速路況、即時監視器畫面
  • 改變交流道車速顏色
  • 警廣即時廣播即時聽
  • 顯示即時警廣資訊
  • 快速撥打警廣通報專線

 

國道交流道清單、沿線資訊及車速模式

《國道一路通》App 開啟後,會根據定位顯示附近交流道模式,也可點選右上角「地圖」按鈕,就會改為 Mapbox 地圖沿線資訊及車速,會根據定位自動測量車速,如超速就會顯示紅字和嗶聲提醒。

國道交流道清單、沿線資訊及車速模式

 

國道車速路況、即時路況畫面

除想知道國道、高速公路當前車速狀況,可以放大地圖後,點擊想要查詢交流道的國道、高速公路,在交流道點都會有虛線空心圓圈,點擊就能查詢交流道名稱、車速和監視器畫面,能用來確認塞車路段。

國道車速路況、即時路況畫面

除了透過地圖模式了解外,也可以點擊交流道清單,瀏覽當前個路段的車速。

國道車速路況、即時路況畫面1

另外想確認真的車流量,就直接點選「監視器」按鈕,查看交流道即時 CCTV 監視器影像畫面,確認是否真的沒有塞車。

國道車速路況、即時路況畫面3

 

改變交流道車速顏色

如果不習慣預設交流道塞車時速,顏色綠色表示車速不塞,如顯示紅色或紫色,就代表國道該路段非常塞,可以點擊地圖模式右下角的「調色盤」按鈕來自定調整。

改變交流道車速顏色

 

即時聽警廣電台

另外《國道一路通》App也整合警廣電台,會自動定位所在地區並且切換最近的警廣電台,或是切成全國網,只要在地圖模式下點擊左側「電台」按鈕即可播放,另外也可以搭配 Google Maps、Apple Maps、CarPlay 或第三方導航軟體,也支援待機和後台背景下播放,相當便利。

即時聽警廣電台

 

顯示即時警廣資訊

在地圖左下角,也有「警廣資訊」按鈕,可以切換標示警廣路況,讓你可即時了解當前哪裡車多會出現塞車情況。

顯示即時警廣資訊

 

快速撥打警廣通報專線

要是高速公路發生交通事故,可利用路邊緊急電話、手機撥打1968或是也可以點擊《國道一路》App 右側「設定」圖示,也能夠向交控中心請求協助。

通報內容

  1. 地點(國道路線、里程、方向)。
  2. 車型、車號及車輛所屬公司。
  3. 事故情形(翻覆、洩漏或燃燒)。
  4. 儘可能通報危險物品標示牌上之危險物品名稱、聯合國物質編號、緊急聯絡電話。

完成通報後,切勿停留現場觀看,若交通仍可通行,應儘速駛離現場,若交通已受阻,應遵從現場救災人員指揮疏散或改道行駛,以避免危及個人生命安全及妨礙救災作業。

快速撥打警廣通報專線

 

語音播報

《國道一路》也會提供沿線資訊播報,包括沿線電子看板(CMS)、固定式測速照相、休息服務區以及警廣即時路況。甚至也能支援背景語音播報功能,可搭配前景其他導航軟體 (比如 Google Map) 使用。

 

國道一路通資料準確嗎?

據了解《國道一路》App內的資料來源都是來自交通部和警政署如下,所以準確度也算是高

  • 交通部國道高速公路局 1968「交通資料庫」
  • 交通部公路總局省道交控路側設備資料
  • 警政署 警廣即時路況資訊

 

國道一路 App下載

iOS 版本下載 |Android 版本下載

 

總結

《國道一路》App 算是一款高速公路即時影像、車速查詢和即時語音通報功能,甚至可以搭配警廣電台和語音播報功能,讓你可以避開塞車路段,也能夠避免車潮。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