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步驟快速 iPhone資料轉移,免電腦新舊 iPhone 資料一鍵轉移教學

在入手新款 iPhone 手機,或是決定購買折扣較多的 iPhone 新機後,很多人也會好奇要如何將原本舊 iPhone 手機資料轉移到新 iPhone 上呢?這篇教學就來教大家透過 iPhone資料轉移功能,讓你學會用最快速、無痛轉移的方法,免透過電腦 iTunes 或 iCloud 雲端備份,也能將舊 iPhone 資料轉移到新 iPhone 設備上。

4 步驟快速 iPhone資料轉移,免電腦新舊 iPhone 資料一鍵轉移教學

替 iPhone 資料移轉前要做什麼?

想將舊 iPhone 資料轉移到新 iPhone 設備,建議要確認底下幾項前置作業條件:

  • 兩台 iPhone 確認連上同個 Wi-Fi 環境(無法用熱點)
  • 確認新舊 iPhone 空間容量
  • 兩款設備保持充電狀態
  • 藍牙功能保持開啟
  • 新舊 iPhone 設備系統版本需 iOS 12.4 或新版本
  • iOS測試版必須對應測試版環境
  • 要轉移的舊 iPhone 系統版本不得高於新 iPhone 系統版本
  • LINE要先打開轉移帳號全新換機流程

使用「iPhone資料轉移」能夠轉移哪些檔案呢?其實 iPhone 內所有資料全部會移轉,包含通訊錄、App記錄、照片、影片、音樂、LINE對話紀錄等資料都能無痛轉移,不用擔心只會移轉部分資料,原本舊iPhone資料同時也會存在。

本篇教學也可以適用於兩台 iPad 或 iPod Touch 設備上,操作方式也是完全相同;另外要提醒,無法將 iPhone 資料轉移到 iPad,iOS測試版容易出錯,舊 iPhone 系統版本不得高於新 iPhone 版本,會造成無法轉移。

如何替iPhone資料轉移教學技巧

要實現新舊iPhone資料轉移,只需要透過「快速開始」功能就可以實現,過程完全不需要依賴 iCloud 或 iTunes / Finder,只要透過 Wi-Fi 環境,就可以將舊設備資料和內容快速搬移到新 iPhone 裝置上。

步驟一. 選擇資料轉移方式(有線或無線)

兩台 iPhone 資料轉移可以選擇「有線或無線」兩種方式,這篇教學主要以無線方式移轉資料。

iphone data transfer 1

如果沒有Wi-Fi 網路,也可以使用 Lightning 有線方式連接,用「Lightning 對 USB 3 相機轉接器 + Lightning 對 USB 連接線」串接來傳送轉移iOS系統資料,不管是無線或有線步驟大致相同,差別在於一個走無線網路,另一個是走有線方式。

how to use iphone migration 4

步驟二. 替新 iPhone 設備清除所有資料

要是新款 iPhone 已經進入主畫面,資料還沒有轉移狀態下,要先替 iPhone 清除所有資料,回到原廠最乾淨狀態才能夠轉移,至於 iOS 要重置和清除 iPhone 資料步驟如下:

如果是 iPhone 剛開機啟動歡迎設定流程上,可以跳過這段教學,直接點我跳下一段繼續操作

1. 到「設定」>「一般」>「傳送或重置 iPhone」。

替新 iPhone 設備清除所有資料

2. 點選「清除所有內容和設定」。

替新 iPhone 設備清除所有資料1

3. 會看見清除此 iPhone 提醒畫面,確認新 iPhone 內的資料或照片是否已經備份,都確認無誤後,點選「繼續」,就會開始跑 iPhone 停用尋找和清除資料流程。

替新 iPhone 設備清除所有資料2

4. 清除 iPhone 設備資料之前,會要求先輸入 iPhone 解鎖密碼。

替新 iPhone 設備清除所有資料3

5. 過程會自動將新 iPhone 資料更新備份到 iCloud,直接點「略過備份」,因為資料來源會是從舊 iPhone 設備上整批轉移過來,所以備份到 iCloud 就沒有太大意義。

替新 iPhone 設備清除所有資料4

6. 輸入 AppleID 密碼來關閉尋找和啟用鎖定,最後點擊「清除 iPhone 」就會將新 iPhone 設備內資料全部刪除。

替新 iPhone 設備清除所有資料5

步驟 3. 開始執行iPhone資料轉移教學

1. 將新 iPhone 開機後,會先看見「你好」、「Hello」歡迎狀態,先進入選擇語言頁面設定內,並且將舊 iPhone 放在旁邊,會立即挑出「快速開始」設定新的 iPhone 提示。

如果沒有跳出提示畫面,可以將兩款 iPhone 重開機一次,並且確認舊 iPhone 藍牙有沒有開啟,以及兩台設備都要在同個 WiFi 環境下才會顯示。

執行iPhone資料轉移教學

2. 此時會顯示要透過舊 iPhone 鏡頭去掃描新 iPhone 顯示的球體動畫,掃描完成就會完成配對。

執行iPhone資料轉移教學1

3. 在新 iPhone 會要求輸入舊 iPhone 解鎖密碼。

執行iPhone資料轉移教學2

4. 此時會提示要從另一台 iPhone 傳送資料嗎?點選「繼續」。

執行iPhone資料轉移教學3

5. 過程會顯示需要接受條款與約定畫面,點擊右下角「同意」繼續。

執行iPhone資料轉移教學4

6. 會要求輸入 AppleID 密碼確認是否設備主人,避免資料被盜取。

執行iPhone資料轉移教學5

7. 驗證完成後,會顯示設定此裝置為您的新iPhone畫面,點擊「繼續」。

執行iPhone資料轉移教學6

8. 就會開始進行iPhone資料轉移作業,會設備資料多寡傳送時間都會有所不同,在傳送過程新 iPhone 螢幕會暗掉很正常,只要確認舊 iPhone 進度條是否有跑完就好。

執行iPhone資料轉移教學7

步驟4. 完成iPhone資料轉移

當舊 iPhone 資料全部轉移完畢後,會跳出「傳送完畢」畫面,同時新 iPhone 設備也會自動重開機,解鎖滑動就會看見舊 iPhone 資料都已經順利移轉到新 iPhone 裝置上。

完成iPhone資料轉移

如果有使用 e-SIM 要怎麼轉移?只能到電信公司門市才能處理,且更換eSIM需要花費$300元/次。

另外像是 Apple Pay、銀行金融相關等 APP 都會有安全認證機制,移轉到新設備後,開啟會要求再次驗證,就跑一次認證即可,畢竟是為了確保設備是否為本人持有。

剩下 LINE 資料轉移問題,先到舊 iPhone 內打開 LINE App 點擊右上角「設定」>「移動帳號設定」開啟後,再確認是否都有設定好LINE換機流程 ,就可以透過新 iPhone 打開 LINE 登入帳號,所有對話紀錄也都會同時存在。

如果無法用 LINE App 備份,也可以透過電腦版LINE備份工具跑備份「換機無憂 iOS 和Android 跨系統轉移LINE 聊天記錄教學」。

LINE移動帳號設定

透過以上方式將新舊款 iPhone 資料移轉,能夠節省不少要透過 iTunes 或 iCloud 備份和還原時間,算是非常快速又方便的做法。

瘋先生還是要提醒大家,有空還是要替 iPhone 進行備份資料,可不要認為所有檔案放在 iPhone 內肯定會沒事,要是哪天設備掛了!裡面照片和資料又沒有同步 iCloud ,到時候要救援就會很困難。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