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13 摔機測試結果出爐,Pro Max螢幕耐摔大幅提升

iPhone 13耐摔嗎?算是每年蘋果推出新 iPhone 後,更是多數人最好奇的問題之一,至於 iPhone 13 耐不耐摔最終還是要實際測試才能確定,國外 YouTuber EverythingApplePro 再次針對 iPhone 13 Pro 和 iPhone 13 Pro Max 進行實測摔機測試,透過不同高度進行測試 iPhone 13 耐摔度。

iPhone 13 摔機測試結果出爐,Pro Max螢幕耐摔大幅提升

 

蘋果替 iPhone 13 系列螢幕與前一代同樣是採用「超瓷晶盾」玻璃材質,能實現4倍抗摔力,玻璃機背也採用雙離子交換製程進行強化,其中 iPhone 13 Pro 和 iPhone 13 Pro Max 特別加入 ProMotion 自動適應更新頻率技術,由於電池變大,造成 iPhone 13 重量變得更重,也是這次耐摔測試重點機型。

iPhone 13耐摔嗎?摔機實測Pro Max防摔更強

國外 YouTuber EverythingApplePro 都會搶先替新款 iPhone 進行摔機測試,在 iPhone 13 開箱後立即拿到測試摔機場地測試防摔能力,場地依舊是選擇混擬土地板,對於經常在室內造成手滑造成摔機,也具備有一定的參考價值。

這次 iPhone 13 摔機測試中,分成腰部、頭部高度進行測試,在腰部、頭部高度不管是哪種角度摔機,大多機率 iPhone 13 都能提供一定的防護效果,最多只有邊框受損,不過 iPhone 13 Pro 在頭部高度螢幕朝地板摔機測試,造成螢幕玻璃裂開,反而較重的 iPhone 13 Pro Max 逃過一劫。

iPhone 13耐摔嗎?摔機實測Pro Max防摔更強

完成腰部、頭部高度摔機測試後,也針對螢幕觸控、主相機、前置鏡頭和 Face ID 測試並無異常,單純只有 iPhone 13 Pro 螢幕被摔裂。

最終輪到10英尺高度進行摔機測試,在 iPhone 13 Pro 系列金屬邊框絕對能吸收衝擊力道,最終在機背朝下後, iPhone 13 Pro 機背幾乎全碎、突起、邊框變型情況,就連同比較凸起的鏡頭,鏡頭邊緣也出現嚴重受損。

iPhone 13耐摔嗎?摔機實測Pro Max防摔更強1

反而 iPhone 13 Pro Max 防護性比起 iPhone 13 Pro 表現特別優異,完美發揮超瓷晶盾螢幕和雙離子交換製程背面玻璃優勢,首次在10英尺高度摔落,不管是正面或背面朝下完全沒有出現裂開情況,直到第二次才被摔掛。

iPhone 13耐摔嗎?摔機實測Pro Max防摔更強2

 

iPhone 13 Por 螢幕硬度依舊強大

同時國外 TechRax 也直接拿出刀子亂刮 iPhone 13 螢幕,甚至拿出大鐵鎚直接敲擊 iPhone 13 Pro 「超瓷晶盾」螢幕,來測試玻璃硬度,最初小力敲螢幕任何一個角落都不會有任何問題,最後越敲越大力螢幕依舊沒事,可以確定 iPhone 13 Pro 螢幕硬度還是保有一定水準。

直到某次一個失手導致螢幕直接被敲裂,就開始惡搞越敲越大力,這種測試也不可能在真實環境中出現,就算螢幕沒破,iPhone 13 機身內的零件也肯定會受損(一般人請勿模仿)。

從以上 iPhone 13 測試結果可發現,在摔機接觸地面點會是最重要的關鍵,在某個角度下就容易造成其中一面玻璃破裂,不過從測試結果來看,iPhone 13 Pro Max 似乎比起 iPhone 13 Pro 更具備防護性,但是保護貼、手機殼依舊是要裝,千萬不要為了裸機手感要賭人品,畢竟一摔萬元維修費肯定跑不掉。

至於基本款 iPhone 13 防摔如何呢?也有網友在24日開賣當天,才剛替 iPhone 13 開箱,就手滑導致全球首摔災情,恰好地上就有一顆小石頭,導致直接擊中螢幕造成出現一個明顯凹洞,幸好他已經有先買 AppleCare+ ,才能躲過花大錢換螢幕命運。

iPhone 13 pro drop test 4

 

iPhone 13手機殼、保護貼提前準備

已經準備購入 iPhone 13 系列後,再來就是要挑選適合的軍規保護殼,RhinoShield犀牛盾也針對 iPhone 13 推出全系列新機手機殼配件與保護貼,今年犀牛盾SolidSuit、Mod NX 多樣化種類為特色,在按鍵、鏡頭框等也都有針對新款iPhone 13 進行強化防護設計,不管是手感、視覺感和防護性一次具備。

3D壯撞貼還能保護螢幕不刮傷,摔不碎的獨家耐衝擊材料,有效吸收衝擊力度。RhinoShield犀牛盾不只保護你手中的iPhone13,更讓你無懼揮灑個人特色!

iPhone 13手機殼、保護貼提前準備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