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款 iPhone 13 模具全曝光,證實鏡頭模組大改傳聞

蘋果(Apple)預計將在9月推出新一代 iPhone 13 ,外觀設計和規格在近幾個月也曝光差不多,連同EEC認證資料庫內也證實會有4款 iPhone 13 機型,前陣子 iPhone 13保護殼提前出現在網路上,直到近期保護殼廠商專用 iPhone 13模具也曝光,也進一步證實 iPhone 13 鏡頭將會有全新設計傳聞。

2021年4款 iPhone 13 模具全曝光,證實鏡頭模組大改傳聞

 

中國周邊配件商邦克仕 Benks 在自家微博上洩密四款 iPhone 13模具圖片,從 iPhone 13 模具外觀大致可以了解,今年新一代 iPhone 13 外觀與 iPhone 12 類似扁平邊緣設計,同樣會採用 5.4吋 iPhone 13 mini、6.1吋 iPhone 13 和 iPhone 13 Pro 、6.7 吋 iPhone 13 Pro Max 尺寸。

2021年4款 iPhone 13 模具全曝光,證實新機鏡頭改變傳聞1

這次 iPhone 13模具預計是提供給鏡頭保護貼和保護殼廠商使用,能發現有些模具已經貼上鏡頭保護貼,甚至還有使用馬賽克痕跡,如果比對過去 iPhone 模具,都能發現每塊模具會有一組編號,這次刻意馬賽克,最主要是防止被 Apple 官方能夠追查洩密來源。

從模具能發現 iPhone 13 mini 和 iPhone 13 兩款機型,背後雙鏡頭模組從原先垂直排列改為「對角線排列」,鏡頭也會更靠近模組邊緣,變得更加緊湊;至於 iPhone 13 Pro 鏡頭模組尺寸變更大,與 iPhone 13 Pro Max 系列同樣大小。

2021年4款 iPhone 13 模具全曝光,證實新機鏡頭改變傳聞2

這次 iPhone 13 模具並沒有拍攝瀏海設計,預計這款並非是針對前螢幕保護貼推出的模具,所以無法看出瀏海大小,只能夠等待後續有其他保護貼配件商流出才能夠進一步確定。

今年 iPhone 13 最大亮點將會集中在「瀏海縮窄、鏡頭改進」,會配備更大鏡頭模組和鏡頭位置重新調整,傳主要是四款 iPhone 13 都會採用「位移式光學影像穩定系統(sensor-shift stabilization)」,此技術原本只在 iPhone 12 Pro Max 獨有功能,目前已經下放到所有機型上,另外 iPhone 13 Pro 和 iPhone 13 Pro Max 廣角鏡頭也會改進。

對比先前曝光的 iPhone 13 保護殼,能發現與模具完全一致,從 iPhone 13 Pro 和 iPhone 13 Pro Max 保護殼互相,可以發現鏡頭模組和鏡頭大小已經呈現相同大小。

apple iphone 13 pro protective case leaked a 1

似乎代表蘋果準備替兩款旗艦機型保持一致設計,如果鏡頭規格完全相同,是否暗示今年 Apple 又要將 120Hz 高刷螢幕僅限 iPhone 13 Pro Max 才能擁有?若以近年 Apple 替旗艦款佈局策略來看,頂級才能享有新規格機率似乎非常高

2021年4款 iPhone 13 模具全曝光,證實新機鏡頭改變傳聞3

iPhone 13模具多數是Apple在新機發表會前,提前提供給緊密合作周邊保護殼配件商開發用,也讓廠商可藉由模具能夠精準量測 iPhone 13 尺寸,只要模具曝光後,多數能夠確定今年 iPhone 外觀最終樣貌。

預計 9月蘋果將會舉行 iPhone 13 發表會,如果想要了解更多 iPhone 13 規格和改進,可以透過底下 iPhone 13懶人包總整理了解: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