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級 iOS 13正式版技巧,順便告訴你 iOS 13.1 Beta 如何降級

iOS 13正式版本已經於台灣時間9月20日釋出,新一代版本也加入不少功能,像是黑暗模式(深色模式)、蘋果登入、增強地圖、Memoji貼紙、人像打光距離、影片編輯增強、HomeKit攝影機加密傳輸、照片瀏覽優化等(詳細功能:iOS 13 新功能懶人包),其中深色模式會是大家最期待的一項新功能,不過有不少用戶還不知道如何升級 iOS 13 正式版,甚至之前有先升級到 iOS 13 GM和 iOS 13.1 Beta版本,要如何升級到正式版本上呢?這篇就來教大家如何操作。

升級 iOS 13正式版技巧,順便告訴你 iOS 13.1 Beta 如何降級

 

如何升級到 iOS 13正式版?

底下選擇其中一種適合自己的方式來升級,切記升級前要先跑備份一次,避免升級過程白蘋果、死機或不斷自動重新開機。

方法1. 透過手機OTA升級

這方法適合無電腦,或是小版本更新,可直接點選「設定」>「一般」>「軟體更新」(點我看詳細操作)。

 

方法2. 透過電腦iTunes升級

將電腦接上USB連結到Mac或Windows PC上,並運行iTunes (點我下載),點選檢查更新,在透過iTunes更新時,我們可選擇讓iTunes自動連結伺服器下載更新檔,或是手動先下載iPSW檔進行更新,iPSW可將它識別為系統安裝檔,下載點如後方。

 

方法3. 原有 iOS 13 Beta 用戶升級

iOS 13 測試版這次衝比較快,已經先來到 iOS 13.1 Beta版本,所以 iOS 13.0 正式版推出後,自然就看不見更新提示,只能夠等代 iOS 13.1 正式版推出(9/25),或是直接透過 iTunes 抓 iPSW 降回 iOS 13.0 正式版本。

 

方法4. 越獄用戶升級

如果已經有越獄用戶,千萬不要直接透過OTA或iTunes直接升級系統,會導致越獄檔案殘留,請透過DFU重刷iOS系統更新,教學請參考「這篇教學」;也要注意 iOS 越獄升級後就會失去越獄狀態,除非新版 iOS 有推出越獄才能升級。

 

已經升級 iOS 13.1 Beta 用戶該怎麼升級到 iOS 13 正式版本?

如果已經搶先在前幾天升級至 iOS 13.1 Beta版本用戶,那就會看不見 iOS 13 正式版更新提示,畢竟 9/20 推出版本屬於 iOS 13.0 ,這問題在之前本站就發文預先警告大家不要升級 iOS 13.1 Beta

已經升級 iOS 13.1 Beta 用戶該怎麼升級到 iOS 13 正式版本

不過也是有解決辦法,可以透過底下兩種方式解決

  1. 透過電腦 iTunes 降回,後面會有詳細教學。
  2. 先除測試版認證檔案,等待 iOS 13.1 正式版推出,預計在9月25日~9月30日會推出,這期間請勿升級到 iOS 13.2 Beta版本上。

 

iOS 13 GM 版本用戶該怎麼升級到 iOS 13 正式版本?

如果你已經在 iPhone 發表會後,蘋果在當天提前釋出 iOS 13  GM (Golden Master)測試版,版本號為 17A577,這版本也就同等於是 iOS 13 正式版本,就不會跳出更新提示;如想要確認版本,可以直接到「設定」>「一般」>「關於本機」內查版本,看是否為 13.0(17A577)。

 

教你替 iOS 13 Beta或iOS 13.1 Beta 設備升級到正式版本

既然已經升級到 iOS 13.1 Beta 版本上,那就只能夠使用降級方式來降回,可以透過底下教學降回 iOS 13 正式版本上

步驟 1

先刪除測試版描述檔案,打開 iOS 13「設定」>「一般」>「描述檔」內,點擊「iOS 13 & iPadOS 13 Beta Softwar…」描述檔,將這個描述檔按下「移除描述檔」按鈕來移除。

教你替 iOS 13 Beta或iOS 13.1 Beta 設備升級到正式版本1

 

步驟 2

先替設備跑一次備份,至於 iOS 13備份技巧可選擇其中一個操作:iTunes 備份iCloud備份 ,比較推薦使用 iTunes 備份比較快速。

 

步驟 3

先下載 iOS 13 正式版iPSW檔案(點我去下載)。

 

步驟 4

透過電腦打開iTunes,並接上iPhone、iPad設備,左上角會跳出「iPhone圖案」點選一下此按鈕,如果沒顯示,請確認傳輸線是否原廠?有些副廠傳輸線只能充電無法傳輸,請購買一條有經過MFi認證的傳輸線(認證查詢教學),或者是電腦的USB接口老化現象,請換一個接口看看。要是有發現到新 iPhone 設備接上 WIndows 時,iTunes 會直接當掉問題,可以參考「這篇」來解決。

備註: iOS 13 版本如果在 macOS 10.14 會無法正常連結 iPhone ,只能將 mac 升級至 macOS 10.15 ,如果不想升級者,建議找一台 Windows 電腦安裝最新版 iTunes 或是用跑 Windows 10 虛擬機(點我看教學)。

將設備透過傳輸線接上電腦(Mac/Windows),開啟 iTunes ,如果是新版iOS想降回舊版iOS還想保留設備資料,可按壓「Shift」鍵+「檢查更新項目」,就可以保留資料降回。而選擇「Shift」鍵+「回復 iPhone…」是會將設備整台清空。如果是MAC電腦用戶請按「alt」鍵+「檢查更新項目」or「回復 iPhone…」。

教你替 iOS 13 Beta或iOS 13.1 Beta 設備升級到正式版本2

並且選擇剛下載好的 iPSW 檔案。

教你替 iOS 13 Beta或iOS 13.1 Beta 設備升級到正式版本3

會跳出要更新到 iOS 13.0 並與 Apple 驗證更新嗎?點擊「更新」即可。

教你替 iOS 13 Beta或iOS 13.1 Beta 設備升級到正式版本4

以上完成後,就可以順利從 iOS 13.1 Beta 降回 iOS 13 正式版,使用這種非正式技巧,一定會面臨不少問題,像是資料遺失或是 Apple Watch 資料無法正常讀取;如發現怪怪的,或許可以在透過 iTunes 跑一次備份,重刷一次乾淨 iOS 13 正式版,最後回復資料。

教你替 iOS 13 Beta或iOS 13.1 Beta 設備升級到正式版本5

 

當降級完成後,接下來就要多瞭解 iOS 13 操作時間了!至於 iOS 13 上有增加哪些新功能呢?可以參考底下教學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