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13 改字體功能並非是你想的那樣,告訴你iOS換字體真正用處

iOS 13 支援內建換字體功能,但是這項功能真如同我們想像是不需要靠第三方 App ,光靠原廠功能設定就能更換系統字體嗎?如果還有其他網站或是自認為可以輕易更換系統字體,那就是錯誤想法,這次就來告訴大家內建換字體真正用處。

iOS 13 改字體功能並非是你想的那樣,告訴你iOS換字體真正用處

 

雖然 iOS 13.1 已經針對設定 iOS 字體加入「尚未安裝字體」文字提醒,甚至還能引導用戶到 App Store 下載可安裝字體的 App選項,不過似乎有些不瞭解的網站或用戶,誤認為是能夠更換 iOS系統字體。

iOS 13 改字體功能並非是你想的那樣,告訴你iOS換字體真正用處1

實際上 iOS 13內建的字體設定功能,並非是可更換 iOS系統字體或系統選單用,最主要用意是用來管理 App 所下載的字體,像是可以文件檔、Keynote或第三方設計App字體,例如自行設計海報App,App內會提供不少字體讓用戶套用,而有些字體就會先下載到設備內才能套用,而這些字體僅能侷限在第三方App內,無法用來修改 iOS 系統字體。

另外補充說明,字體來源並不是透過網頁或電腦就可以放入,而是要透過 App 提供才能夠下載。

iOS 13 改字體功能並非是你想的那樣,告訴你iOS換字體真正用處2

iOS 13 字體管理功能已經更新,詳細操作可以透過「iOS 13字體安裝技巧:iPhone如何改字體和使用字型完全攻略」文章瞭解。

至於 iOS 13 上有增加哪些新功能呢?或許可以參考底下教學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