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13 和 iPadOS 值得我們注意 7 個 Safari 功能改進

蘋果在新版 iOS 13 和 iPadOS 替 Safari 帶來了功能改進,在新版 Safari 不僅是發表會上所提到的下載管理器外,甚至還增強了不少功能,像是能快速調整網頁字型大小、隱藏工具列、網站設定和快速切換成電腦版網頁,這次就帶大家一起來看看7個值得我們注意的功能改進。

ios 13 safari functional improvement cover

 

1. Safari 移動式設備版選單工具列新改變

在最新 iOS 13 和 iPadOS 使用 Safari 瀏覽器時,可以發現網址左側會出現一個「AA」按鈕,這按鈕內可說是 Safari 最新選單功能,可讓用戶自行調整網頁字體、切換成閱讀器、隱藏工具列、切換為電腦版/手機版、網站設定。

ios 13 safari functional improvement 1

 

2. Safari 調整網頁字體大小更容易

直接點擊選單上的小「A」就可以讓整個網頁字體變得更小,如果網站屬於自適應網頁,那就會發現整個排版也會隨字體變化而有所調整,當然在點擊大「A」字體也就會更大,如果發現透過手機瀏覽網頁時,字體太小不容易閱讀,就可快速透過這方法調整。

ios 13 safari functional improvement 2

 

3. Safari 閱讀器顯示模式

在 Safari 同樣也有提供閱讀器模式來瀏覽網頁,這模式非常適合瀏覽新聞網站,可免受一堆雜亂的廣告、彈跳視窗和導覽影響。

ios 13 safari functional improvement 3

 

4. Safari 隱藏工具列

在瀏覽網站時候,肯定不想被Safari 工具列影響到,那可以開啟「隱藏工具列」後,就會看見工具列貝縮到最頂部。

ios 13 safari functional improvement 4

 

 

5. Safari 快速切換電腦版或手機版模式

不少網站都會自動偵測是採用手機、平板或電腦開啟,不過有時可能會想要在手機上瀏覽電腦版完整頁面,那就可以直接透過「切換為電腦版網站」功能切換,但對於有些自適應網頁就不適合使用。

ios 13 safari functional improvement 5

 

6. Safari 進階針對網站設定

最新增加的「網站設定」,是一款可針對某個網站自定義的功能,像是可以固定讓某個網站直接改為電腦版網站模式、自動使用閱讀器,或是要允許網站取用相機、麥克風或位置。

ios 13 safari functional improvement 6

 

7. Safari 移動版下載管理器工具

在 iOS 13 與 iPadOS 上都能夠擁有 Safari 下載管理器,這項功能就如同電腦版 Safari 的下載管理工具類似,可直接透過 Safari 網頁下載任何檔案,檔案下載進度都會顯示在 Safari 上。

Safari 移動版下載管理器工具1

 

不過載下來的檔案,則是存放在內建檔案 App 內,並非是在 Safari 內,再透過第三方應用工具來開啟,或是進一步複製、刪除及搬移。

Safari Download Manager ipados

此外還有更多 Safari 技巧,也推薦大家一起瞭解

 

另外在底下來有更多 iOS 13 相關新功能與技巧,推薦大家一起來了解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