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13.1 公開測試版本推出,非常不建議用戶升級到測試版

昨日蘋果公司(Apple)替開發者推出首個 iOS 13.1 測試版本後(Developer beta),今日凌晨隨即又替大眾推出 iOS 13.1 公開測試版(Public beta),不管是開發者或公開測試版都已經維持相同版本,不過比較值得注意是 iOS 13正式版本都尚未推出,蘋果就已經急忙推出 iOS 13.1 Beta ,一般用戶值不值得升級?直接告訴大家不要升級會比較好。

iOS 13.1 公開測試版本推出,非常不建議用戶升級到測試版

 

不建議大家升級到 iOS 13.1 Beta 最主要原因是因為 iOS 13.0 正式版本尚未推出,如果在這時間直接升級到 iOS 13.1 Beta 版本上,一定會造成無法將備份資料回復至 iOS 13.0 正式版本上,這問題對於很愛使用 iCloud 用戶會相當頭痛,因為 iCloud 備份檔案是沒辦法讓最新版本還原至舊版本上

然而在 iTunes 上也會被限制無法將新版備份回復到舊版本上,將會直接跳出不相容警告。

不過 iTunes 問題也是有隱藏技巧能夠解決,像是可透過「iOS新版本備份如何恢復到舊版本教學」來解決。另外提醒這方法不是適用於跨大版本,所謂跨大版本就是 iOS 13 備份資料回復 iOS 12 版本,如果都習慣沒備份直接往上升級用戶,那可就要小心會經常面臨到這些困擾,也建議每次要升級備份前先用 iTunes 跑一次備份比較保險。

 

今年 iOS 13 測試版本真的是有史以來衝最快的一次,不管是測試版釋出速度,以及開發者測試與公開測試版之間釋出的速度都明顯變快。

當秋季發表會後推出 iOS 13 正式版時,會造成已經升級 iOS 13.1 測試版用戶面臨無法直接升級到正式版,導致需要整個設備需重刷回 iOS 13 才能夠解決,這些全都是隱藏性風險問題。

或許蘋果打算直接推出 iOS 13.1 正式版,跳過 iOS 13 正式版也許就沒有這些困擾,但我們無法預測是否蘋果會以這種方式進行,畢竟過去都沒出現過。比較建議使用測試版用戶,先停留在 iOS 13 Beta8 版本上即可,不要升級至 iOS 13.1 測試版上,等待 iOS 13 正式版推出後再升級也不晚。

至於 iOS 13.1 Beta 加入哪些新功能呢?可透過 「這篇」瞭解。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