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13.1 Beta1 帶來哪些新功能與改變?一起帶您全面瞭解12個改進

iOS 13 正式版本都還沒推出,蘋果就已經在今日(28)直接跳過 Beta9 立即釋出 iOS 13.1 Beta1 (版本號 17A5821e ),也算是首次在新版本尚未推出前,馬上跨到下一個大版本上,目前也尚未看見 iOS 13 GM 版本,也不確定 iOS 13 Beta8 是否為最後一個正式版本?這些都不重要,現在大家應該比較好期在 iOS 13.1 Beta1 有帶來哪些改變?本篇會帶大家一起來瞭解。

iOS 13.1 Beta1 帶來哪些新功能與改變?一起帶您全面瞭解

 

1. 原有舊 iOS 12 動態桌布回歸

在 iOS 13.0 Beta 已經看不見 iOS 12 原有某幾張動態背景,不過在 iOS 13.1 Beta 已經讓所有動態桌布全部回歸。

原有舊 iOS 12 動態桌布回歸

 

2. 音量調整可顯示不同設備與名稱

透過音量鍵調整時,會根據連結不同設備,如AirPods、HomePod、Apple TV、PowerBeats、Beats Solo等藍牙,會有不同名稱顯示和圖案改變,這裡可要注意只有蘋果設備才會有圖案,其餘品牌藍牙音箱、耳機不會有特別圖案。

音量調整可顯示不同設備與名稱

 

3. iOS 13字體設定頁面會導向 App Store

如果都未安裝任何一種字體,則會顯示尚未安裝字體,並且會自動導向 App Store 下載可安裝字體的 App。

所謂下載字體功能並不是可以讓手動放入iOS字體,也無法更改iOS系統字體,這項功能只侷限在記事本、圖片編輯的App上,也就是可讓用戶透過App下載更多字體,並且搭配 App 才能夠使用,沒辦法改變系統或App選單上的原有字型。

iOS 13字體設定頁面會導向 App Store

 

4. 家庭App內加入新HomeKit圖案

上週macOS 10.15 Beta加入新HomeKit圖案後,在 iOS 13.1 Beta1 也正式將新圖案加入至 iOS 13和iPadOS 上,現在可以針對不同HomeKit設備選擇不同圖案。

家庭App內加入新HomeKit圖案

 

5. 影片不播放時會有霧化效果

如果透過照片App內瀏覽播放影片時,在尚未點選播放影片時,會有霧化效果。這項功能必須要先到「設定」>「照片」將「自動播放影片和原況照片」關閉才能夠實現。

ios 13 1 beta1 variety 5

 

6. 捷徑自動化功能回歸

曾經在 iOS 13 Beta出現又消失的捷徑自動化功能功能,再度於 iOS 13.1 Beta1 回歸,並且也能夠整合 HomeKit 自動化操作功能。估計前幾個版本會消失,最主要還是因為 iOS 13 測試版本還尚未將這項功能準備完成,挪到 iOS 13.1 測試版來完善。

捷徑自動化功能回歸

 

7. 設定 3D Touch 選單電池圖案已經充飽

設定 3D Touch 選單上的電池圖案從原本沒有滿電狀態,現在改成 100% 滿電圖。

設定 3D Touch 選單電池圖案已經充飽

 

8. 內建地圖分享抵達時間功能回歸

在使用內建地圖功能導航時,可以使用「分享抵達時間」給朋友預計到達目的地時間,這項功能曾在 iOS 13 Beta 出現過隨後又消失,不過 iOS 13.1 Beta1 再度回歸。至於分享抵達時間功能,如分享的對象剛好是 iOS 13.1 用戶,則會收到地圖推播通知,非 iOS 13.1 則會改用 iMessage 來傳送通知。

內建地圖分享抵達時間功能回歸

 

9. 通知中心電池資訊新增藍牙手把圖案

當透過 iOS & iPadOS 設備連上PS4、XBox手把後,在小工具的電池訊息頁面上,會顯示新的搖桿小圖示。

通知中心電池資訊新增藍牙手把圖案

 

10. iPadOS 滑鼠右鍵能支援 3D Touch 選單

終於滑鼠功能有稍微改進,在 iPadOS 連結滑鼠後,可以透過右鍵來觸發 3D Touch 選單。

iPadOS 滑鼠右鍵能支援 3D Touch 選單

 

11. 家庭App內的HomeKit按鈕開關加入動畫

在家庭App內的HomeKit按鈕開關,在點擊打開和關閉時,都會有順暢的動畫效果,不管是開啟或關閉,點擊一下會先讓白底變灰,隨後才是圖示變灰色,可以稍微仔細看看這小變化。

ios13 homekit

 

12. 其他細節改變

  • 數據韌體從 2.00.01-2 升級為 2.01.07
  • 設定個人熱點稍微做微調
  • 分享頁面內的設備圖,已經改為設備圖示
  • Testflight 安裝測試版後的橘色點變更深
  • 小工具內的天氣圖示變的更大些
  • 訊息App內輸入訊息框左側按鈕已經置中
  • 控制中心內的音量全螢幕調整畫面內的圖示變的更大
  • HEVC格式影片錄製時增加透明(Alpha)通道,可以用來綠幕去背

 

iOS 13.1 Beta1 值不值得更新?

這次 iOS 13.1 Beta 算是一大改進,讓不少原有消失的功能都已經回歸,但也帶來更不穩定的狀態,像是一些原本在 iOS 13 Beta8 不會出現的閃退或3D Touch 突然變黑或變白、分享頁面中的Airdrop、簡訊聯絡人圖案會有故障等 Bug 問題,在這個版本上都會更容易發生,畢竟這就是測試版本用意,別渴望測試版本能夠比起正式版本更穩定,所以非常不推薦升級到 iOS 13.1 Beta1 ,如想要穩定建議等待秋季的 iOS 13 正式版推出再升級也不晚。

如何安裝 iOS 13.1 Beta1?可以透過「這篇攻略瞭解」。

要是也想知道前一個 Beta 帶來哪些新功能嗎?推薦繼續閱讀「iOS 13 Beta 新變化與改進」。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