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舊款MacBook Pro 被哪幾家航空公司列為禁飛品?整理清單告訴你

八月中旬美國航空安全管理局(FAA)對外發表聲明,警告旅客禁止蘋果公司生產的部分舊款 15吋 MacBook Pro  搭上飛機,主要是舊款 MacBook Pro 電池會燃燒風險,蘋果也已經宣布召回計畫;在歷經半個月後,也有不少航空公司跟進,同樣限制旅客攜帶舊款 15吋 MacBook Pro 搭乘飛機,至於有哪些航空公司不能攜帶舊款 15吋 MacBook Pro呢?這篇整理告訴大家。

蘋果舊款MacBook Pro 被哪幾家航空公司列為禁飛品?整理清單告訴你

 

哪款 MacBook Pro 會有電池燃燒風險?

不少航空公司並沒明確點名是哪一款 MacBook Pro 會造成問題,甚至很多就直接將所有 MacBook 全列入,但實際上會造成電池燃燒的 MacBook Pro 是底下這款

自 2015 年 9 月到 2017 年 2 月之間售出的 MacBook Pro(Retina,15 英寸,2015 年中)機型,電池存有過熱造成起火的風險,為了客戶的安全考量,決定主動推出免費更換受影響的電池召回計畫。

如果你不確定自己手上的 MacBook Pro 是否符合免費召回計畫,可以透過「這篇」進行查詢與瞭解。蘋果更宣稱這次電池問題並不會影響其他 MacBook Pro 型號。

至於哪幾家航空公司會限制用戶帶這款出問題的 15吋 MacBook Pro 上飛機呢?除了先前美國、歐洲部分航空公司外,這幾天連同新加坡、澳大利亞、泰國可以底下這幾家公司,都會禁止或是要求用戶都要放在隨身行李內。

禁止攜帶舊款 15吋 MacBook Pro 航空公司名單

其中維珍澳洲、捷星、虎航澳大利亞航空更是直接點名, 只要是 Apple MacBook 都需要放在手提行李內,嚴禁放在托運行李內,並沒有指定某一款機型。

另外在台灣也有少數航空公司,同樣都已經公告,禁止顧客攜帶含有鋰電池的電子產品以客、貨運方式登機。

為維護飛航安全,所有因鋰電池安全問題而由原廠召回的鋰電池及含有鋰電池的電子產品,均禁止以客、貨運方式登機;回收之產品需經製造商更換或驗證為安全產品後,方可登機。提醒您,於航程中遇電子產品設備損壞、發燙、產生煙霧或丟失等異常狀況時,請立即通知客艙組員。

MacBook 也並非是首起被列為禁非產品,早在 2018年三星手機 Note 7 也因為在多個國家發生電池爆炸燃燒事件,造成三星全面收回,更引起航空監管部門直接下令 Note 7 禁止戴上飛機,在前陣子HP筆電也宣佈召回,同樣也被FAA規定並列入禁飛名單之一。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