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確定舊款 15吋 MacBook Pro 電池會起火,啟動全面召回計畫

蘋果在20日當天推出 MacBook Pro 召回計畫,確認舊款的 15 英吋 MacBook Pro 電腦中,電池有可能過熱造成起火的安全風險。受影響的裝置主要是在 2015 年 9 月到 2017 年 2 月之間售出,如符合資格即可免費更換電池,建議 Mac 用戶趕緊進行檢查。

apple macbook pro touch bar 15 inch 2017 4201

 

MacBook Pro 蝴蝶鍵盤事件才剛要結束,最近又開始爆出不少起 MacBook Pro 起火事件,蘋果調查後發現自 2015 年 9 月到 2017 年 2 月之間售出的 MacBook Pro(Retina,15 英寸,2015 年中)機型,電池存有過熱造成起火的風險,為了客戶的安全考量,決定主動推出免費更換受影響的電池召回計畫。

蘋果更是強調不影響其他 MacBook Pro 的機型,甚至還提供序號查詢網頁,只要序號符合資格後,就可以到蘋果授權維修中心、蘋果直營店預約免費維修,在進行任何維修服務前,也會先檢查 MacBook Pro是否確實符合本方案的資格,維修服務可能需要 1 至 2 週。

蘋果確定舊款 15吋 MacBook Pro 電池會起火,啟動全面召回計畫

 

2019年5月底,美國用戶 whitepandamusic 就曾發生放在大腿上的 MacBook Pro 筆電突然冒出白煙,嚇得他趕緊丟在地板上,數秒後就整台筆電起火燃燒,造成整個房間充滿有毒電池燒焦的化學味道,甚至還導致觸發火災警報聲,嚇得他趕緊跑出屋外,慶幸沒有造成燙傷或引起火災,隨後也拿到蘋果直營店進行調查,該用戶所用的正是一台 2015 年推出的 MacBook Pro 。

 

另外蘋果公司也直接向中國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備案,要實施 2015 年中 15 英吋 MacBook Pro 召回計畫;蘋果也發現中國大陸受影響電池數量高達 6萬3個,在召回計畫推出之前就曾發生過 6 起發熱事件,可能會存在起火燃燒風險,目前在中國還尚未收到任何關於電池發熱導致重大財產損失和客戶燙傷事件。

蘋果也強調受影響的 MacBook Pro 立即停止使用,並且應趕緊前往蘋果授權維修中心或蘋果直營店免費更換電池。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