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見 MacBook Pro 電池爆炸事件再度發生!用戶宣稱自己才剛充電就冒煙起火

大家最怕就是 3C 產品發生電池爆炸,不管是電池或是筆電全都一樣,像是 Galaxy Note 7 電池爆炸事件震驚全球後,現在連 MacBook Pro 也都出現罕見電池突然冒煙起火事件,甚至還引警報聲大響。

罕見 MacBook Pro 電池爆炸事件再度發生!用戶宣稱自己才剛充電就冒煙起火

 

來自國外網友 whitepandamusic 在 Reddit 和 Twitter 上分享發生爆炸經過,他表示昨天下午 MacBook Pro 放在我大腿上,替筆電接上電源充電,不到一會時間左右兩邊突然開始冒出白煙,我嚇到趕緊將它丟在地板上,結果濃煙越來越多,數秒內就開始起火燃燒,整個房間裡面充滿電池燒焦的化學味道,導致觸發火災警報聲,嚇得他趕緊跑出屋外;不過很幸運,正次事件並沒有造成當事者燙傷或是引發火災,但次爆炸事件也造成家中一些地板損壞,如果這是情發生在飛機上,那後果就難以想像。

在 MacBook Pro 電池爆炸事件發生幾分鐘後,他再回到屋內,發現濃煙依舊還持續冒出,整台機器依舊很燙,透過手套暫時先將它移到外面走廊上,並且將最後爆炸後的筆電狀態透過影片記錄下來。

等待過了一小筆電冷卻後,非常火大將筆電拿到附近的 Apple Store ,蘋果員工得知嚴重性後,先將已經燒壞的筆電先暫時放入防火保險箱內,並告訴他24小時候他們才會進行調查此事件發生主因,蘋果也回應會在五天後會回電告訴他解決方案。

 

MacBook Pro 電池發生爆炸事件相當罕見,不管是哪種 3C 產品,只要有使用到鋰電池都會面臨此風險性,假如發現 Apple 相關設備出現電池膨脹現象,請立即關機並且停止使用,拿到附近 Apple Store 直營店Apple 授權經銷商 更換電池。

更新:蘋果已經針對 2015 年款 MacBooke Pro 推出電池免費招回計畫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