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價登錄網頁和App如何使用?想買房你不可不知查房價實價資訊

想要買房或賣房時,大家總是會不確定價格行情,可能導致價格買太貴或不懂要如何去議價,如果想要購屋或是買預購屋,比較建議大家先使用內政部不動產交易實價查詢服務網,能夠查詢台北、新北市、桃園、台中等縣市的房價,更能瞭解到房價真實價格,不過打開後就發現怎麼這麼難操作,如果你有跟我一樣的困擾搞不清楚操作,也許這篇能夠幫助到你。

實價登錄網頁和App如何使用?想買房你不可不知查房價實價資訊

 

實價登錄網頁版對於新手來說,真的會完全看不懂的操作,比較建議直接下載房價查詢 App 「實價資訊輕鬆查」會比較便利些。

為什麼會突然介紹實價登錄,因為每個人總是會有機會去買房,不管是透天或是公寓都是有機會,不過某地段的價格到底落在多少,不是問網友、古歌或是問房仲業務,而是靠「實價登錄」來查詢才是準確的價格,更能避免亂開高價或是買家亂喊低價情況發生,畢竟吃米也知道米價,所以有計畫要買房的你,同樣也可以透過內政部實價登錄查詢。

 

實價資訊輕鬆查 App 使用方法

這款內政部所開發的實價資訊輕鬆查 App在 iOS 和 Android 雙平台都有,不過都是一直呈現荒廢狀態,但至少還能夠勉強在手機版上查詢還算是可用。

步驟 1

開啟 App 後,會有三個選單,分成不動產買賣、租貸和預售屋買賣,同常預售屋買賣基本是查不到價格,如果要查想買的預售屋或房地產,建議直接點「不動產買賣」查詢,如果是想要查預售屋價格,可以點「預售屋買賣」。

real estate transaction real price inquiry 1

 

步驟 2

在不動產買賣頁面中一開始整個都是空的,這很正常,就是因為這款 App 設計不人性化,只能夠先點選左下角「地圖定位」或是移動到想要查詢的道路或區域上,點擊右下角「物件查詢」,才會出現一個灰色大圈圈,裡面才會出現這個區域內的房屋買賣價格。

real estate transaction real price inquiry 2

 

步驟 3

點擊黃色圈圈後,就可以看見多筆資料,如想知道交易年月標的、門牌位置、建物型態、車位總價等資訊,點選進去就能夠查詢。

real estate transaction real price inquiry 3

 

步驟 4

另外右上角「功能」也可以設定條件搜尋、物件過濾、查詢範圍和查詢分享。不過搜尋功能似乎沒什麼太大作用,還是要自己手動滑到想查詢的區域上點擊「物件查詢」才有用。

real estate transaction real price inquiry 4

實際用起來是不是感覺想罵髒話?相信大家都跟瘋先生有同樣感覺,非常難操作,而且還要自己手動滑動區域才能夠查詢,不過目前也只有這個 App 能夠查詢,至於其他房地產的實價登陸,只能夠參考看看即可,最終還是以實價資訊輕鬆查 App。

實價資訊輕鬆查 App 下載

iOS 版本Android 版本

內政部實價查詢網頁版使用技巧

還是有不少用戶可能想會瞭解網頁版到底要怎麼使用,一定有不少第一次打開實價查詢網頁會感覺滿腦問號完全不知到怎麼操作,不要緊張,底下會順便帶大家瞭解一下操作技巧。

步驟 1

開啟內政部不動產交易實價查詢服務網,點選「不動產買賣」按鈕。不用懷疑這網站頁面設計,這是真的政府網頁,不過頁面就如同停留在50年前設計風格。

內政部實價查詢網頁版使用技巧 1

 

步驟 2

點選進入後,就可以直接選擇縣市區域、種類、交易期間,最後按下「搜尋」即可。

內政部實價查詢網頁版使用技巧2

 

步驟 3

就會馬上出現所查詢的區域所有實際房價的價格,連同是在哪一條路和門牌號碼都會顯示,還能夠查到總價、單價、屋齡、樓別樓高資訊,這些資訊就能夠用來跟對方喊價的一種依據。

內政部實價查詢網頁版使用技巧3

 

內政部實價查詢網頁版:點我去

至於會有人質疑實價登陸的可信度,通常房價怎麼談,也都是要看個人談判技巧和手腕,有些時候登陸價格可能就不包含家電、裝潢費、房仲服務費,所以也是可以當成參考用。

至於中古屋在實價登陸的價格,同常也都會有一定準確度,但是還有人認為可以依照實價登陸的價格在打7折那才是實際行情價,但對於一般不太懂什麼是蛋黃、蛋白區的民眾來說,可能不知道價格落差會多大,也許就可以透過實價登陸來查出大約的價格,對於想要買房的人來說也是有參考價值,也可以依照這價格去談判,防止被房重業者或代銷話術耍的團團轉。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