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遭竊裝置防護是什麼?怎麼開?手機進階防盜措施解析

蘋果在 iOS 17.3 額外加入一項全新 iPhone「遭竊裝置防護」功能,該功能主要是防止手機被偷後,能夠避免竊賊知道 iPhone 密碼情況下,導致設備帳密等金融帳戶資料外洩,還能替手機增加安全性。

那到底 iPhone 遭竊裝置防護怎麼開?有需要打開嗎?以及怎麼防止手機被偷後,還能夠確保 iPhone 系統內的銀行帳戶資料不會被竊取或遭到竊取,有關 iOS 17.3 最新遭竊裝置防護應用技巧都會一次告訴你。

iPhone遭竊裝置防護是什麼?怎麼開?手機進階防盜措施解析

什麼是iPhone遭竊裝置防護?

iPhone 遭竊裝置防護是一種能夠提升 iPhone 設備遭竊取後的安全防竊功能,能避免竊賊在偷取手機之前,會先觀察受害者 iPhone 密碼後再行竊,導致小偷能夠查看 iCloud 鑰匙圈儲存的銀行帳戶和電子郵件帳密資料,甚至可以直接關閉尋找我的iPhone設備,也被外媒視為小偷知道用戶解鎖密碼後就能竊取整個數位生活。

所以蘋果為了防止竊賊在偷取設備之前,就窺視受害者 iPhone 密碼情況下,在 iOS 17.3 新增「遭竊裝置防護」新功能,就算竊賊知道 iPhone 解鎖密碼,當開啟遭竊裝置防護狀態時,要查看 iCloud 鑰匙圈資訊就會被限制只能使用 Face ID 或 Touch ID 認證才能解鎖,功能限制也包含申請 Apple Card、關閉遺失模式、清除與重置所有內容與資料、使用 Safari 付款資訊等。

spigen iphone 15 case unboxing 51
圖片來源:Spigen Classic C1 Magfit iMac G3 手機殼

iPhone遭竊裝置防護限制哪些功能需Face ID/Touch ID認證?

如果開啟 iPhone遭竊裝置防護後,底下所有功能就只能限制 Face ID 或 Touch ID 認證才能夠開啟:

  • 查看/使用 iCloud 鑰匙圈中儲存的密碼或金鑰
  • 申請新的Apple Card
  • 查看 Apple Card 虛擬卡
  • 關閉遺失模式
  • 清除所有內容和設定
  • 在錢包中執行 Apple Cash 和儲蓄操作
  • 使用 Safari 儲存的付款方式
  • 使用 iPhone 設定新設備

另外某些功能就算通過 Face ID 或 Touch ID 身份認證後,功能開啟會有一小時安全延遲操作。

  • 更改您的 Apple ID 密碼
  • 更新選定的 Apple ID 帳戶安全設置,包括新增或刪除受信任的裝置、受信任的電話號碼、恢復金鑰或恢復聯絡人
  • 更改 iPhone 解鎖密碼
  • 新增或刪除 Face ID 或 Touch ID
  • 關閉尋找我的設備
  • 關閉設備遺失保護

如何開啟 iPhone遭竊裝置防護功能?

需要將 iPhone 升級 iOS 17.3 或以上系統版本才支援遭竊裝置防護功能,底下是開啟 iPhone 遭竊裝置防護功能方法。

  1. 打開 iPhone 內建「設定」。
  2. 選擇「Face ID與密碼」並輸入 iPhone 解鎖密碼。
  3. 點擊「遭竊裝置防護」即可開啟。
這張圖片的 alt 屬性值為空,它的檔案名稱為 iphone-stolen-device-protection-1.jpg

會跳出確定是否要打開 iPhone 遭竊裝置防護功能提示頁面,當打開後就能防止設備遭竊取後,當更改 Apple ID 密碼或比較讀取 iCloud 鑰匙圈等機密設定,系統會限制只能用 Face ID 來取代輸入手動輸入密碼。

iphone stolen device protection 173

iPhone 遭竊裝置防護有需要打開嗎?

比較建議所有 iPhone 用戶都建議開啟「遭竊裝置防護」功能,才能避免 iPhone 手機被偷後,竊賊必須利用 Face ID / Touch ID 認證才能瀏覽金融銀行或網路帳號密碼,也能提升手機防盜安全措施。

其實「遭竊裝置防護」功能就如同 Apple ID 雙重認證效果一樣,能夠防止其他人竊取你的 iPhone 後,就算知道鎖定密碼情況下,也無法通過 Face ID 或 Touch ID 認證解鎖,同等於替設備加入第二層安全防盜機制。

更多防止 iPhone 被竊安全設計

除了透過 iPhone 遭竊裝置防護能防止小偷知道鎖定密碼獲取重要帳密資料外,另外 iPhone 設備本身還有「尋找我的iPhone」功能也建議要保持開啟不要關閉,才能避免手機遺失後,還能透過尋找我的 iPhone 功能鎖定位置和系統。

iOS 17 新版更新總整理

iOS 17 新功能整理

iOS 17 技巧教學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