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rPods Pro 適應性模式怎麼用?音訊自動噪音調節技巧教學

蘋果在 WWDC 2023 開發者大會上宣佈在 iOS 17 替 AirPods Pro 加入「適應性音訊」新功能,以及「個人化音量」和「對話感知」,能夠自動在降噪與通透模式自動切換,並且增強 AirPods 通話與自動切換。要如何設定 AirPods Pro適應性模式(Adaptive Audio),以及適應性音訊怎麼用?本篇將會全面帶你了解 AirPods Pro 適應性模式設定與用途。

AirPods Pro 適應性模式怎麼用?音訊自動噪音調節技巧教學

AirPods Pro適應性音訊是什麼?

AirPods Pro 適應性音訊是全新聆聽模式,能夠以動態融合通透模式與主動式降噪功能,根據用戶當前生活周圍環境變化和交流,讓 AirPods 自動在通透模式降噪模式之間切換,以獲得最佳降噪與聆聽體驗。

適應性音訊是什麼

AirPods適應性音訊如何運作?

Apple 表示「適應性音訊」主要是由三種不同功能組成,分別是「適應性音訊」、「個人化音量」與「對話感知」。

AirPods 全新的聆聽模式「適應性音訊」,會以動態調整使用者所處的環境條件,是否需要開啟降噪或通透模式,其次「個人化音量」會利用機器學習了解用戶聆聽偏好和所處的環境是否需調整音量。

還有 AirPods「對話感知」功能能夠在使用者說話時,自動將低耳機內的音量,並且增強使用者面前收音,以及降低環境背景噪音。

支援AirPods適應性音訊設備與系統需求

  • 支援設備:AirPods Pro 2代
  • 支援系統:僅 iOS 17 或新版本
  • AirPods Pro 韌體版本:6A238h 或以上

想使用 AirPods 適應性音訊功能,目前僅支援 AirPods Pro 2代藍牙耳機,而且需要將 iPhone 升級到 iOS 17 (目前為 iOS 17 Beta 測試版),並且安裝 AirPods Beta 開發者測試版,才能夠啟用適應性音訊(升級 AirPods Pro 測試版指南教學)。

如何開啟 AirPods Pro適應性模式?

直接從 iPhone 滑出「控制中心」(螢幕右上角下拉),長按 AirPods 滑塊,要是沒出現先確定 AirPods Pro 是否有和 iPhone 連接。

如何開啟 AirPods Pro適應性模式

要是想開啟AirPods Pro適應性模式,只要點選 AirPods Pro 功能控制選單最左側圖示,從裡面選擇「適應性模式」就能啟用。

如何開啟 AirPods Pro適應性模式1

這麼一來就可以讓 AirPods Pro 2 代在降噪模式和通透模式之間自動切換,省去每次都要手動切換 AirPods 模式。

如何開啟 AirPods Pro適應性模式2

AirPods Pro適應性模式怎麼設定?自訂個人化音量和對話感知

前面有提到 AirPods Pro 適應性音訊共整合三種功能,要是想要手動設定「個人化音量」與「對話感知」功能功能,可以透過底下方法手動選擇適應性音訊功能。

  1. 開啟 iPhone內建「設定」App
  2. 選擇「AirPods Pro」設備
  3. 噪音控制改為「適應性模式」
airpods pro adaptive audio 4

在AirPods Pro設定頁面往下滑,就能自訂是否要打開「個人化音量」和「對話感知」功能,另外還多出一個「Loud Sound Reduction」也建議打開。

airpods pro adaptive audio 5

「Loud Sound Reduction」主是用來降低響亮的聲音,達到保護聽力的功能,像是在演唱會比較吵雜的環境,AirPods Pro 就會自動減少高分貝音量,保護用戶聽力。

✨ 延伸技巧:AirPods Pro降噪保護聽力神技,教你四招在音樂會中避免聽力受損

AirPods Pro 適應性模式功能總結

瘋先生在實際體驗過 AirPods Pro 適應性模式後,這功能確實替 AirPods Pro 2 代更強大且更聰明,耳機能夠自動在降噪與通透自動切換,而且不同模式切換還能夠達到順滑切換,不會明顯聽見降噪開關切換聲,模式切換會非常自然。

iOS 17 新版更新總整理

iOS 17 新功能整理

iOS 17 技巧教學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