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17螢幕長截圖如何轉存照片?3步驟iPhone截圖設定輕鬆搞定

過去在使用 iPhone 整頁截圖時,會發現 iOS 內建長截圖功能只能轉存成 PDF 檔案,導致還要利用PDF截圖捷徑轉為JPG照片,導致內建iPhone截圖功能非常麻煩。

蘋果似乎也發現iPhone截圖問題,終於替iOS 17螢幕截圖功能支援轉存照片,後續就能夠利用iPhone螢幕長截圖時,能夠自行選擇儲存為照片或PDF檔案,這篇就來教大家如何設定。

iOS 17螢幕長截圖如何轉存照片?3步驟iPhone截圖設定輕鬆搞定

iPhone如何用iOS 17整頁長截圖轉存照片?

本篇會分享如何使用 iPhone長截圖直接將整頁長截圖片儲存到照片 App 內,提醒這項功能需要升級到 iOS 17 或新版本後,且 iOS 內建螢幕長截圖功能,僅侷限在 Safari 瀏覽器網頁才能夠使用,當前 iOS 17螢幕長截圖功能無法用在第三方App或瀏覽器。

【快訊】iOS 17正式版本已經正式推出,帶你全面了解想 iOS 17 新功能(點我)

步驟 1. 替iPhone螢幕截圖

先透過 iPhone螢幕截圖功能,並且點一下螢幕左下角截圖預覽圖。

iPhone螢幕截圖方法:如果是無 Home 鍵機行同時按壓「側邊電源鍵+音量調高鍵」,要是有Home鍵機型就同按壓「Home鍵+電源鍵」。

iPhone如何用iOS 17整頁長截圖轉存照片

步驟 2. 選取整頁截圖

直接切換到「整頁」分頁,就可以實現iPhone長截圖功能,此時還會看到側面欄位出現整個網頁的畫面長截圖畫面。

⚠️ 如果看不見iPhone長截圖整頁功能按鈕,確定Safari App不要放到資料夾內,請拉回iOS主畫面才能正常顯示。
iPhone如何用iOS 17整頁長截圖轉存照片1

步驟 3. 替截圖儲存到照片

最後點擊左上角「完成」後,就能夠看見能將截圖畫面「儲存到照片」與「將PDF儲存到檔案」兩種選項;要是 iOS 16 或舊版長截圖只能夠出現「將PDF儲存到檔案」選項。

iPhone如何用iOS 17整頁長截圖轉存照片2

在iOS 17長截圖功能,要是想將整頁畫面轉存為長截圖,直接選「儲存到照片」,就能看見螢幕長截圖會儲存到照片App內。

iPhone如何用iOS 17整頁長截圖轉存照片3

功能總結

對於iPhone長截圖功能可以利用Safari瀏覽器將整個網頁擷取儲存下來,方便後續都能隨時打開瀏覽資料,這次 iOS 17 改進內建截圖功能,能夠將整頁長截圖直接存成照片或PDF檔案文件,相比 iOS 16 截圖功能確實有明顯改進,省去還要透過PDF轉JPG圖片轉換步驟。

iOS 17 新版更新總整理

iOS 17 新功能整理

iOS 17 技巧教學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