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截圖技巧整理:9招必學iOS螢幕截圖招式一次快速搞懂

iPhone截圖功能可說是必學的基本技巧,也許換新款iPhone手機後,不太熟悉iPhone截圖方法,透過這篇整理必學9招iPhone螢幕截圖方法,就能透過iPhone截圖快捷鍵、截圖設定、螢幕點小白點兩下截圖、背面點三下截圖等方式,讓你看見想要擷取畫面,就可以透過iOS截圖快速保存到手機內。

iPhone截圖技巧整理:9招必學截圖招式一次快速搞懂

iPhone螢幕截圖9大實用技巧總整理

底下會教大家利用9招iPhone螢幕截圖技巧,後面會有詳細 iOS 截圖功能講解:

  1. 透過iPhone快速鍵截圖
  2. 螢幕點兩下截圖(iPhone截圖小白點)
  3. iPhone背面點兩下或三下截圖
  4. 螢幕錄影截圖
  5. 透過電腦截圖
  6. 透過語音截圖
  7. 透過 iPhone 螢幕長截圖
  8. 快速分享螢幕截圖

iPhone截圖方法1. 透過iPhone快速鍵截圖

最簡單又快速的iPhone簡圖方式,就是直接透過iPhone實體按鍵就能操作,對於首次使用iPhone用戶一定要了解,在截圖畫面也會閃爍一下,畫面更會縮小至左下角,可點擊可以編輯加註解、文字,或是可以往左滑掉,或過一段時間自動消失,截圖會立即儲存到 iOS內建「照片APP」內。

不過目前 iPhone 有兩種Face ID 全螢幕和 Home 鍵機型,截圖方式也會有所不同,可依照底下操作:

Face ID 全螢幕iPhone機型截圖方法:

想替Face ID 瀏海款 iPhone 機型實現「截圖快捷鍵」,只要同時按壓「電源鍵+音量提高鍵」,就可以立即完成截圖。(備註:Face ID機種為 iPhone 13、iPhone 12、iPhone 11、iPhone XS、iPhone XR 等系列 或新款機型。)

Face ID 全螢幕iPhone機型截圖方法

Home鍵iPhone機型截圖方法:

如果是比較舊款帶有實體 Home 鍵(Touch ID)的iPhone機型想要使用「快速鍵截圖」,例如 iPhone SE 2代、iPhone 8、iPhone 7 等系列,只要同時按壓一下「電源鍵+Home鍵」就能輕鬆完成iPhone截圖。

Home鍵iPhone機型截圖方法

無法使用快捷鍵替iPhone截圖,該怎麼辦?

若發生無法用快捷鍵替iPhone截圖,大多數是底下幾種原因造成:

  • 兩指沒有同時間按壓。
  • 按到左側音量降低鍵,導致無法截圖。
  • 按壓時間太久,一直按壓遲遲不放也是沒辦法截圖。
  • iPhone 保護殼電源、音量鍵按壓回彈力不足,造成難按壓,直接換iPhone保護殼吧!

iPhone截圖聲音如何關閉?

有些用戶發現iPhone截圖會發出喀嚓聲音,要如何關閉iPhone截圖聲音?只要將iPhone切換為靜音模式,就不會發出螢幕截圖聲音,如果還是不行,就要替「重置iOS設定」一次就能解決。

iPhone截圖方法2. 螢幕點兩下截圖(截圖小白點)

如果平常都有在使用小白點的iPhone用戶,也可以透過輔助觸控功能的小白點實現「螢幕點兩下截圖」,只需要到 iOS「設定」內點選「輔助使用」,並且選擇「觸控」。

螢幕點兩下截圖(截圖小白點)

點選「輔助觸控」選項後,將「輔助觸控」功能打開就會看見小白點在螢幕上。

  • 開啟iOS小白點(輔助觸控)功能:iOS「設定」>「輔助使用」>「觸控」>「輔助觸控」> 開啟「輔助觸控」功能。
螢幕點兩下截圖(截圖小白點)1

最後再輔助觸控頁面中找到自訂動作「點兩下」選項,改為「截圖」就可以!就能夠點兩下小白點即可替iPhone螢幕截圖。

螢幕點兩下截圖(截圖小白點)2

平常要如何隱藏iPhone 小白點?

要是平常不太需要小白點,每次就浮在螢幕上,瘋先生教大家隱藏技巧,能夠將小白點隱藏起來,有需要時後再利用快捷鍵叫出來即可。

只要到「設定」>「輔助使用」內滑到最底,進入「輔助使用快速鍵」,點選「輔助觸控」,就可以快速按壓3下「側邊電源鍵」或「Home鍵」就能速快開關小白點了!

如何隱藏小白點

iPhone截圖方法 3. 手機背面點兩下或三下截圖

從 iOS 14 開始就內建了一項「輕點背面」輔助功能,可以透過輕點(輕敲) iPhone 手機背面也能實現截圖功能,連同有裝手機保護殼也不受到任何影響,瘋先生教你利用輕點iPhone背面截圖操作方法如下:

  1. 開啟iOS「設定」
  2. 選擇「輔助設定」>「觸控」
  3. 滑到最底點選「背面輕點」
  4. 將「點三下」改為「截圖」

支援設備:iPhone 8 或新款機型才可支援。

詳細圖文說明:直接到 iOS「設定」>「輔助使用」>「觸控」>「背面輕點」。

手機背面點兩下或三下截圖

這裡可以選擇「點兩下」或「點三下」,為何不點兩下截圖比較快?因為點兩隨便震動容易導致誤觸,所以比較建議設定iPhone背面點三下截圖比較好。

手機背面點兩下或三下截圖1

設定完成後,就可以直接透過手指敲iPhone手機背面的Apple Logo 位置三下,就會立即啟動截圖了!至於效果可參考下方文章:

iPhone截圖方法 4. 螢幕錄影截圖

想要擷取螢幕某個操作畫面,但是畫面閃得太快,導致沒辦法剛好截取到想要的畫面該麼辦?這裡就來教大家利用iPhone螢幕錄影功能就可以快速解決。

只要先滑出iOS控制中心,點選「螢幕錄影」功能,開始錄製比較難截圖的操作畫面,左上角或螢幕頂端會出現紅色提示就表示目前正在螢幕錄影,錄製完畢後,同樣可以滑出控制中心點擊一下螢幕錄影鍵停止,或直接按壓電源鍵一下進入待機就會自動停止錄影。

iPhone截圖完全攻略,教你活用iOS 內建多種截圖方法

錄製完畢後,再 iOS內建「照片App」 內,找到剛錄製好的螢幕錄影檔案,點擊播放影片,找到要擷取的畫面按下暫停,再點一下會變成全螢幕,就可以搭配iOS內建快速鍵截圖了!

iPhone截圖完全攻略,教你活用iOS 內建多種截圖方法

iPhone截圖方法 5. 透過電腦截圖

透過iPhone內建截圖功能,可能會沒辦法顯示「小白點」或「截圖縮圖」,如果你也需要將這些訊息也都一併截圖紀錄,除了可以透過前面的錄影方法以外,也可以透過電腦實現iPhone截圖功能。

在 macOS 上打開 QuickTime Player 播放器,並且點擊工具列「檔案」>「新增影片錄製」。如果你是 Windows 用戶,可以透過 5KPlay 工具同樣也可以實現投影電腦截圖。

透過電腦截圖

並且將 iPhone 透過傳輸線連上電腦後,透過「錄影鍵」右側「往下箭頭」選單,把攝影機畫面改為自己的「iPhone裝置」。

透過電腦截圖1

就能夠將iPhone畫面投影到macOS螢幕上,這時候就可以搭配macOS截圖功能來擷取想要的iPhone畫面,至於與第四步驟差異在於,左上角不會出現紅色錄影狀態,截圖畫面就會更乾淨,如有小白點也會一併紀錄。

透過電腦截圖2

iPhone截圖方法 6. 透過語音截圖

另外還有一招多數人不知道的隱藏截圖方法,直接Siri和語音音控也能實現iPhone截圖,至於教學操作可參考底下教學:

iphone voice screenshot

iPhone截圖方法 7. 透過 iPhone螢幕長截圖

除了基本 iPhone 螢幕截圖外,也能夠使用 Safari 內建長截圖功能,能夠快速擷取整個網頁內容,詳細操作教學可以參考《如何用iPhone長截圖?教你一鍵免裝截圖App輕鬆實現》,會有完整的操作技巧。

ios15 safari long screenshot

iPhone截圖方法 8. iPhone螢幕截圖快速編輯

當學會以上 iPhone 螢幕截圖後,每次截圖都在左下角出現螢幕縮圖畫面,可以直接往左滑動隱藏,或是點擊一下進入編輯照片模式,就能夠針對這張 iPhone 螢幕截圖畫面進行編輯。

ios15 safari long screenshot1

iPhone截圖方法 9. 快速分享螢幕截圖

延續上面技巧,也可以在進入編輯畫面,點擊右上角「分享」按鈕,能夠將螢幕縮圖直接分享到第三方APP、AirDrop、訊息或郵件,甚至也可以直接將縮圖傳到LINE聊天室或LINE好友,就不用還要多一步驟要從照片內去點選分享圖片。

iphone screenshot 9a

iPhone截圖功能總結

看完以上6招iPhone截圖技巧後,你就已經完全學會所有iPhone截圖招式,也可以自稱是截圖大師了!這些截圖方法同樣也可以用在 iPad或iPodtouch 設備上,要是後續朋友或家人剛換iPhone,或是不會使用快速鍵替iPhone截圖,趕緊丟這篇教學給他。

延伸技巧: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